2003-06-11 21:56:55

暗夜伏雲

病人血壓50/30,人昏昏沉沉的!電話另一端焦急的說著。我跳下床飛奔到病床旁。整片床都是血!都是血!他奄奄一息的躺在床邊。開完刀的傷口在噴血!是用噴的!小姐焦急的呢喃著。晚上1點30我接到這份任務,看到他正和死神交戰,不斷的低聲呻吟,雙手懺抖著。

1點45我又被呼叫: 這有人需要人工呼吸急救,快來!! 我趕緊處理一下這位在鬼門關關的病人,迅速的出現在急救的現場,1.2.3.4.5.6.7.8.9.1.11.12.13.14.15…1.2.3..又來了,我最不喜歡的差事,急救。這種事成功的機率通常很低,但是不救又有違職業道德。我打直著雙手盡力的壓著,15虧寣A汗水使我的眼鏡不斷的下滑,我一面推眼鏡,一面盯著監視器,慌亂的曲線在機器上沒頭緒的亂竄,我期待著奇蹟,希望老天爺能體恤我的勞力讓他起死回生。

2點30分我還在那陪他掙扎,這時又被呼叫了,小姐說剛剛的病人血壓回穩但是還在流血。我分身乏術,只能用電話指示,並請求救兵請學長來幫忙。天阿才兩點半,真是難熬的一夜。3點,家屬終於放過了我們,接受了人死不能復生事實。我又趕緊結束手邊的事,飛奔回血流成河的病床邊。”讓我死!!不要管我了!!讓我死!!”他已經沒有鬥志了,徹底的降服在死神的魔掌。家屬哭成一團……學長剛好過來看看,說符”繼續處理再看看後續變化”就這樣走了。3點20又有人需要急救了。哇~~~~~受不了了,我這時開始咒罵,該死的牛頭馬面今天怎麼那麼努力,不放過我手上的病人…。

好不容易4點了似乎週遭轉為平靜,我走回病房看看他是否還在流血,恩一切似乎穩定,我提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值班室。躺在溫暖床上,又被呼叫了。

我兩眼冒著血絲,想打人,小姐說:有病人住院都沒喝到酒再發酒瘋。凌晨快5點還要處理一個酒鬼?因為幾天沒喝酒造成的戒斷的反彈症狀,真想一巴掌打那個酒鬼。沒喝酒很難過嗎?這是他自找的!!

於是我衝到病房抓起那個酒鬼狠狠賞給他兩個巴掌,還臭罵他一頓,哈哈真是舒暢!!旁邊的小姐僵在那兒。家屬也僵在那兒。我哈哈哈的咆笑。心理卻覺得這太誇張了我竟然打病人,怎麼會這樣???

睜開眼睛…我躺在家裡,阿原來是個夢,我已經離開醫院2個星期了,怎麼還在作這種CPR的惡夢,還海K病人。不過想起那個流血不止的病人,實際上後來康復出院了,心理還是忍不住替他祈禱,希望他能堅強的活著。回想一年的實習生涯,有數不清的晚上在病房用生澀的技巧的和死神搏鬥。這就是我,在暗夜走鋼索的男人。天亮了,肚子好餓,吃早餐去。

上一篇:神農氏

下一篇:就這樣,我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