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21:28:46

The same day

距離上次寫文章已經相隔兩年,兩個09/09,有一樣的場景,有不同的感傷。
在同一個值班室用同一個notebook,只不過鍵盤上的字已斑駁,notebook的烤漆已剝落,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再來新聞台,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上來,而且,時間點都是在09/09。
外頭滂沱大雨,值班室昏暗冷清,notebook風扇呼呼的轉,隔壁的電視隱約的傳來播放著倒扁的新聞,下台的叫囂聲,一遍又一遍的永無止境。
一樣的場景,不ㄧ樣的感傷。
從對時事的憤怒、批判,轉變成失望、無奈。 對職場的憧憬、希望,轉變成退縮、妥協、心寒。對愛情的衝動、甜蜜,轉變成責任、關懷。
物換星移,剎那人間,今日的執著,未來或許只是個笑話。
2008/09/09,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世界,而我會擁有一個什麼樣子的心情?

突然想唱這首歌:

今夜是否想起我 全世界的窗口都是燈火
獨自坐在冷風裡 寂寞坐在我心中
陪伴我想著你

今夜是否想起我 全世界的歡笑門前走過
獨自退到夜背後 退到記憶的背後
找一個還有你的我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不要讓他擁著你的難過
至少難過留給我 他有你和快樂
就把快樂以外的留給我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不要讓他擁著你的難過
至少難過留給我 請你抬頭看一看
我有那麼遼闊的沉默

朋友們的眼睛圍著我 就像遙遠溫暖的燭火
他們看見我的歡笑
看不到笑容後那一個漸漸枯萎的我

上一篇:好累

下一篇:暴了!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