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02:55:59GiMmY & FRenKiE

"騎"天大聖-東遊記 (G)

2006.02.27~28 ︿__︿

二月二十七 這是一個乍聽之下很平常的日子

但是卻是我東遊記的開始...

一下課我就使用我的飛毛腿衝到校門

老早就看到爸爸的車子停在那邊Stand By 了

匆匆回家整理行李後 咱們就上路啦

成員共有五位加上一位小朋友

我 我爸 阿姨 阿姨的妹妹 阿姨的媽媽 凱凱

我們一行人就往礁溪出發啦 

一路上始終飄著小雨

但完全無法抹滅我們出遊的熱情

畢竟 人定勝天!

高速公路上可以說非常順暢

完全沒塞車 嗯 是好的開始

我們一路經過了中和新店景美來到了石碇

以及.........坪林!

一個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

就好像霍元甲被滅門後去的農村

挖塞 超原始的風貌

對我來說這種景象在我腦海模糊很久了

這就是台灣啊!孩子!

沿路上都是傳說中的梯田

這風景..好不美麗啊!!!

往下一看 挖塞 那空氣!那綠意!

就像一幅畫映入我的眼簾

是想忘都忘不了的畫面

因為是多麼真實的影像

毫無破壞過的原貌 就像一股清澈的泉水衝入我心

將我的心思徹底洗淨 洗去都市的喧囂

經過坪林的時光 就當作是場美夢吧

過了坪林後好像就到宜蘭了

中途睡著囉 因為我親愛的爸爸開得有夠快

我就在一左一右一左一右中 邊搖晃著身體一邊入睡

其實是有根據的

據美國IATS(I Am Talking Shit)協會研究發現

坐在在山路上行駛的車子時

醒著時當然非常難受 會令人暈車想吐

但想睡時 身體一左一右搖擺著

像極了小時候睡覺的搖籃

會讓人有種回到小時候溫暖的感覺

就會很快的進入夢境中

其實我只有小睡一會兒

因為

據美國IATS(I Am Talking Shit)協會研究發現

坐在在山路上行駛的車子時

醒著時當然非常難受 會令人暈車想吐

但睡著時 身體一左一右搖擺著

像極了睡覺時有人把你搖醒

會讓人有種回到機掰的感覺

就會很快的醒來

一覺醒來

就下北宜了 下了北宜就到了

一看到飯店 嗯 不錯不錯

果然是上等貨

有豪華到 至於有多豪華其實也沒多豪華

但說它沒豪華嘛..又有點說錯了

所以到底豪不豪華呢

看照片就知道啦!!

我們的房號是516

嗯 不錯的數字 5+1=6

一打開門 濃濃的木頭味撲鼻而來

說實在的我還挺愛這種天然的味道

雖然不是很好聞

房間是和式的 所以是塌塌米

整體而言風格很一致

就是和式 幾乎都是用木頭做的

很棒 喜歡一致風格

廁所有很大的木製浴缸 很大 大概可以容納一個豬田 超大的齁!

浴缸外面就是view 讓我不得不嚮往這種人生

可以悠閒地泡澡 手邊拿杯飲料 另一手拿PDA看開會資料

想變成這種大人啦 感覺邊泡澡邊做很多事很屌

所以晚上我就這麼做了...

晚上把水放滿&帶兩罐水&手機進去

邊泡邊看風景邊喝水邊打給北鼻

超超超超超愜意的啦 

這就是人生啊~~~~~

(To be continued....)

第一天晚上我有去外面玩水

有很多SPA還有很多池可以泡

有泥漿池 中藥池 硫磺池 還有一堆口味的池可以泡

不過我只有泡一下硫磺池 其他的味道不太習慣

還有很多SPA 按一下按鈕就會有水柱 超嗨的

我每個都有玩一遍吧 挺好玩的 而且很舒服

全身都按摩到了 很好!!

還有烤箱啊 蒸氣室

還有滑水道 不過我玩一次就沒玩了

覺得好像都小孩子在玩

就覺得有點無趣

果然 人不要不認老啊....

去蒸氣室有種奇妙的感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

反正就是覺得自己快靈魂出竅了

周圍煙霧瀰漫 然後又很熱 一直流汗

覺得好像升天到了雲之上

反正就是有種有點難受又有點爽的感覺啦

要親身體驗才知道箇中樂趣

不過在那邊泡湯實在不錯 有種彷彿置身日本的感覺

周圍還有竹子啊 挺逼真的

就騙自己一次吧

泡完後感覺嚴重失水(其實也還好啦 沒那麼誇張) 肚子好像也空了

對了 忘了提晚餐 其實 不提也罷

晚餐 很幽默喔

前菜是 偽生魚片 偽鮑魚 偽火腿 還有一堆的苜蓿芽

這樣也較海鮮船喔 笑死我了

基本上都假的啊 都是蒟蒻做的吧

但服務生跟我說是真的

我強烈懷疑他說謊

一點魚味都沒有 當我是笨蛋喔

當我沒吃過生魚片 沒吃過鮑魚喔

我最好是分不出來真假

真的最好是會那麼硬啦 口感明顯不同

味道也差太多了 我無法接受

主菜就還不錯

是豬腳(還是牛啊 忘了)

就燉的很爛 用不到刀子 只有在筋的地方要用刀切

其他的用叉子就可以把肉剝下來了

恩 還不錯

然後還有一道是有點像碗粿 裡面是羅蔔絲

不過外面炸的很脆 這道很有創意

我喜歡有創意的料理 簡稱創意料理

這才是有生命力的料理

可以傳達料理人的心意給吃的人

這才是最重要 最可貴的想法

然後湯是味缯湯

裡面放了奶油 跟海鮮

海鮮如果只有一種我可以接受

譬如只有魚 或蟹

那OK 但他放太多料了

有蝦子 魚板 蟹肉 豬腳筋

而且還有奶油

這樣的湯在我的認知裡

比較像海鮮濃湯

(這不是食記啊~~這不是食記啊~~這不是食記啊~~這不是食記啊~~)

所以我稱他為失敗

然後甜湯是 山粉圓

挺好喝的 我給他8分

就這樣

後來泡SPA餓了出去買宵夜

本來想說買一點就好了

所以只帶零錢

沒想到錢不夠用 超不爽的

都怪我懶 連錢都懶的帶 我是白痴嗎

我一開始買了宜蘭的名產

就是用潤餅皮 然後把花生麥芽糖削成碎碎的

加上兩球冰淇淋 跟花生粉

全包在一起吃

那滋味 那氣息

那口感 那顏色

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難以忘懷啊

如果我有生之年有幸再去礁溪

我一定會多買幾個來吃的~~~~

對了還可以加香菜

我不是不敢吃只是覺得不搭

對啊 想想看

又是花生粉又是香菜的

我又不是在吃豬血糕

我邊吃著它邊走到滷味攤

可憐的我只剩50元

只好點一些便宜貨

不過還不錯啦 老闆也很熱情

一直跟我聊天

問我從哪來啊 跟誰來啊

住哪個飯店 睡哪間房(其實老闆是.....哇啊啊啊啊啊啊)

(騙你的啦)

我就問他這附近有啥好玩的

他也說不上來 說沒啥好玩的

哈 真好笑

他說只有辦活動時會比較好玩啦

像糖果文化節 綠色博覽會 這種的

吃完宵夜洗完澡就睡啦

第二天一早

吃飯店的早餐 BUFFET

依舊很鳥

就是一些平常吃的到的東西吧

稀飯啊 土司

稀飯的配菜是很多啦

但都是一些便宜貨

沒什麼特別的

我夾很多辣油筍絲

我的最愛

早上嘛 吃油一點沒關係啦 ︿____︿

到最後我還是吃了三碗稀飯三片土司

你看都是因為鄭宇珊 我才都吃三份(羞)

吃完後超漲的

他們都去玩水了

但我不是很想 覺得泡夠了

所以就待在房間看電視

後來中午收拾完東西就去吃飯

隨便找了家麵攤吃 其實不餓

吃了一點點

然後就回學校啦

東遊記OVER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