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4 16:00:53三六十三布

《心事》今天是April 3, 2003,天氣 陰雨。

《心事》今天是April 3, 2003,天氣 陰雨。


生命,很脆弱,脆弱到讓你無法想像,也會讓你措手不及。

從去年十二月底開始,從好友猝逝之後,在身邊就一直不段的聽到有關死亡的事情。

剛剛中哥傳ICQ的訊息給我,看到之後,讓我楞了一會。心想:今天又不是愚人節,他不會跟大家開這種玩笑吧?大家才為張國榮所開的玩笑,頻頻悼念哀傷,怎麼今天又接到一個這樣子的消息。

中哥說:老爹的老婆…於4/3日清晨離開我們……
讓我們….一起…為…淑惠…哀悼致敬…祝上我們最高無限的哀傷……淑惠…我們永遠懷念妳…

老爹,他老婆因為胃癌於今晨過世。

三月初曾經和幾個同學吃火鍋的時候,才聽說老爹又要當爸爸,而且大嫂這次孕吐的非常厲害,三天兩頭請假在家休養,所以老爹更不能出來和我們小聊了。

大嫂人很好,人很開朗,雖然沒和她聊過天,每次下課之後去夜市吃東西,我們總是抓到老爹牽著大嫂的手,悠哉悠哉的逛著夜市。雖然老爹偶爾抱怨家裡〝妻管嚴〞,看他每次笑著訴說和他老婆之間的趣事,大嫂也是不以為意的,在一旁跟著傻笑。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是這樣子的嗎?
是不是好人都不長命?我不知道。

探討生死,似乎太嚴肅了。打從開始看HBO的『六呎風雲』,就有人說我太瘋狂。
在該劇裡,每一集的開頭,都會有不同的死法,因此延伸出對死亡不同的看法和觀點。如果是自己(或是家人)遇到哪種死法,當下的反應又是會怎麼樣呢?我只是單純想知道對〝死亡〞當下的看法,這樣算瘋狂嗎?
曾幾何時自己曾經靜下心來想過這個問題?有和家人討過嗎?人謂:生、老、病、死,為人生必經之路。為什麼大家都會談論生、老、病,就是避諱討論死亡呢?

死亡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要走向未知的路。

人因為生病而走向死亡,算是一種解脫嗎?解除身體病痛的痛苦是吧?自己又不是當事人,怎麼知道他不能忍受處痛?

或許,大嫂也很努力的和病魔奮鬥,她也不想離開這世界吧?
我們在也無法得到答案。


奶奶在生前,曾經說過:她希望她能夠不受病痛折磨,在夜裡安祥的睡死去。天不從人願,從她跌倒送醫、到享盡天年,她奮戰了三年。在她還有意識可以,用點頭搖頭表示她的意見時,她還很肯定的表示,她想繼續活下去。
希望規希望,當她真正遇到了,她也勇敢的面對和努力。除了剛開始天我們去照顧她時,她會在我們面前嚎啕大哭之外,其他的時候,她真的很堅強的面對病魔。


外公已經八十多歲了,早在幾年前他一直說要為自己挑選福地,拗不過他老人家的堅持,舅舅帶他四處看福宅。自從外公生後的〝房事〞解決之後,他似乎更無憂無慮了。


有人問我,既然決定不生小孩,那老了之後無依無靠,該怎麼辦?
我笑著說:大不了只是老死在家,頂多再添增一則社會新聞,只是會對鄰居感到不好意思,他們得和死人共處一陣子。(所以現在要對鄰居好一點,哈!)
他又問:找誰掃墓呢?
如果可以,我到希望自己的骨灰,可以回歸自然。來這世上的時候,也是一無所有,試問自己對這個世界有沒有貢獻,合德合能在死去之後,寄望其他人祭拜?
要不然,也還有靈骨塔,那個平常就有人照顧,不需要再費心了吧!


我知道我扯遠了。
心情很亂,不知所云的情況下,隨便看看就好。


Bluemoon
April 3,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