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0:26:46點點作文樂學堂

中師實小 五年級 曾子揚 大理石麵包

大理石麵包

 

  在香味四溢的麵包店挑著明天的早餐,無意間看到牌子寫著「大理石麵包」,我急忙夾起令我感動的回憶。

   

   回到家,我拿了一塊,配著溫牛奶,感到無比的溫暖,更讓我想起我和媽媽之間感動的事。

   

   記得即將升上一年級的我,非常的興奮,興奮到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翻去,還是無法入睡,媽媽聽到床「碰!!」的聲音,走到我的房間,溫柔、小聲的要我起床。

   

    我坐了起來,媽媽把我帶到餐桌前,拿了一些大理石麵包和泡好的溫牛奶,並且說:「吃了東西,可以讓你好好入睡。」

   

    我慢慢的咬下一口大理石麵包,配上溫牛奶,細細品嚐著,覺得很溫暖,綿綿的大理石麵包加上牛奶,入口即化,甜甜的味道,更讓我無法忘記,而那種味道,從未消失,我也從未遺忘,它一直存在回憶中。

 

    然而有一天,一向很「勇」的媽媽生病了,尤其是在公司承受的壓力,讓媽媽更累,當然無法安心入眠,我拿出冰箱裡的牛奶,倒到杯子裡,放進微波爐加熱,微波好後,由於擔心太燙,於是等了二、三分鐘以後才去拿,在冬天裡,牛奶依然溫熱,一切準備就緒後,我找了媽媽到餐桌前。

 

    媽媽吃了一口麵包,喝了一口牛奶,坐在一旁的我更感到溫暖,這應該是媽媽之前看著我的感覺吧?我和媽媽的周圍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正佩服著自己會使用微波爐時,突然看到媽媽眼眶紅紅的,我裝做沒看見,抱住媽媽問:「好吃?」媽媽抱住我,回答:「好吃!好吃!」那句話讓當時的我非常有成就感。

 

    現在吃起來,想到過去發生的事,它們讓我和媽媽更為彼此感動,增添了我們之間的親情,也因為大理石麵包,這份愛,更像「大理石」一樣如此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