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20:27:37點點作文樂學堂

布穀鳥作文進修!

 

今天和韓老師~林老師~惠蘭老師~怡洵老師~還有皓帆老師一起去參加補教協會舉辦的作文師資培訓班!

主講人有好幾位老師~

今天上場的是洪中周老師和林金郎老師

下禮拜登場的人物也會不同!

每個禮拜都是"強咖"!超棒!

上課的過程非常的精采~

洪老師給了許多的觀念都很實用及中肯!

林老師是非常逗趣的老師~我覺得我跟他有一點像~哈哈!

下課前~洪老師給我們看了三首他創作的詩~

我當然是有觀有感~

偷偷的在課堂上也寫了一首~

獻醜啦!

----------------------------------------------------------

傀儡娃娃

隱形的

我左手的紅線

爸爸說

這是一條通往醫生的道路

 

透明的

我右手的黃線

媽媽說

打官司的時候就用得上

 

左腳  右腳

雜亂的線

牽著我去  黑子白子  ABC

XYZ  Do Re Mi

 

我只能在夜裡

偷偷瞇成一條微弱的光線

輕輕畫出未來的精采

--------------------------------------------------------

我寫完之後~有跟怡洵討論了一下~

果然~詩這種東西~

見仁見智感覺不同~個人的體會不同

雖然我PO上來的還是堅持原著

但是怡洵修改的意境我也很讚賞~

ㄏㄏ~

其實這首詩是我對現在的孩子的感觸

在上完這堂課後~真的覺得自己的力量好小~

但是~我絕不會因為我的力量小~

就放棄我所能做到的影響~

反而我會更努力~

把自己的影響力變大!!!加油加油!!

(左)布穀鳥作文創辦人 洪中周老師(他沒有臭臉唷~~那是理事長在誇他~他太不好意思了!!)

(右)台中市補教協會理事長 江進玉老師

林金郎老師

這個老師很有笑~很有料~哈哈哈~~~上課氣氛超好的!

真期待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