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1:59:56安娜塔西亞

隨記‧8

幾乎每天、或是每個星期,我都會看看朋友的BLOG,就像每個天都會到原創網站追看網路寫手有沒有更新。

然後發現,其實我不愛上街的。

或許是我財務上一向比較吝嗇吧,又或是天氣太熱,總之如非必要,我都不上街的。

想到答應了朋友明天下午去聽什麼講座,還真有點後悔。


想起看過一篇文章說,喝東西總要留下一口,死活不喝光,是因為在潛意識中很討厭自己,還有什麼的,不由得聯想到自己,因為自己也有這個習慣;不過我不認為這個說法是對的,因為我不喝下這最後一口是因為年少時在某茶餐廳喝奶茶,發現最後的那一口混了茶渣,所以就習慣不管喝什麼,那最後一口無論如何就是不喝,因為感覺很髒……


我發現我很有可能當不成好妻子,好母親。

有句話說「好妻子要有三個條件,一、對外要做貴婦,二、對內要做主婦,相夫教子,三、在牀上要做蕩婦」。

我的個性,很懶。

當貴婦?很累。做主婦?太麻煩。變蕩婦?一、兩分鐘或許可以,超過了就覺得悶、麻煩。

所以和朋友聊到對未來的想法,我總說,要喝我的喜酒恐怕不容易。

或許我的思想還不夠成熟吧,還在想着玩樂。(話說回來,我好像從來不懂得何謂玩樂……)


唉,像我這樣半大不少的女人,真的矛盾又難搞。

上一篇:隨記‧7

下一篇:雜誌一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