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11:12:25安娜塔西亞

隨記‧7

這幾天多少次想寫BLOG,到真的要寫時,卻想不到要寫什麼。

自放暑假以來,除了找工作,就是在家裡百無聊賴地閒着。

曾經家人因為我尚未找到工作,每天都說這說那的,煩得讓我想暴走。

在上一次為期約十日的短期工作後,家人看我每天上街逛街,也沒多說什麼。

因為那些天真的是晨昏顛倒,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完全沒有逛街的時間,或許這也是家人不再囉唆我沒有積極找工作的原因吧。

星期天便要和家人到澳門去玩幾天,其實我覺得蠻奇怪的,為什麼要選着這種熱天出去遊玩呢?上一次到澳門也是去年的八月……真的很熱。

自從喜歡看內地的網路文章後,對於台灣言情小說的狂熱就消退了些;現在只看一直有追捧的作家,像是于晴、席絹、古靈;因為這些作家的書,我一直都有在買,忽然不買了,感覺好像有些書就沒有下文了。

看內地寫手的作品,每每讓我驚嘆,他們的文筆、佈局,都精細得讓我深陷其中。

他們的精細對比出大部份香港寫手的粗糙,他們的深度突顯出某些言情小說的淺白。

很大程度上言情小說真的很單純地在寫愛情,在很多港台的言情裡,主角們就那麼在愛與不愛之中糾結掙扎。很表面的掙扎。

而看內地網路寫手的,主角們還是在愛與不愛之中掙扎,可是當中所糾纏的,更多,角色的刻劃更深層、更令人印象難忘。

我反覆揣摩,一再細讀,還是有種挫折感,總覺得自己是寫不來這種故事的。以致我的故事一個又一個地放在電腦裡,一字不加,就那樣放着。

上一篇:打工呢 (暑假兼職)

下一篇:隨記‧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