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8:23:48nana

真心給我一滴淚



  
真心給我一滴淚

私房電影院之『49天』


還沒到死亡時間的女主角申智賢,卻因為想要自殺的宋伊景引起的連環車禍而死亡,因為是別人的失誤而造成、因為還不是申智賢命定的死亡時間。

於是給了申智賢49天的時間,讓她在宋伊景睡覺的時間可以進入宋的身體,只要她能在49天的期限內,蒐集到父母、至親外,三個真心愛她的人,為她流下的三滴純度百分之百的眼淚,她就可以從昏迷中重新活過來。

這是最近看的韓劇『49天』的劇情,申智賢本來以為可以輕輕鬆鬆地從好友那裡得到三滴真心愛她、純度百分之百的眼淚,卻意外地發現心中認定的好友,兩年來,卻暗中串通自己的男友,製造假邂逅,讓她以為他就是她命定的情人,而訂下婚約、並且即將舉行婚禮…

為什麼十幾年深厚姐妹情誼、以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的人,卻已經暗地裡花了兩年的時間計劃這一切呢?

原來是申智賢的幸福、單純、天真、樂觀的模樣,無形中反而襯托出好友的不幸福、複雜、悲觀,造成好友感覺到不舒服,當她想與朋友分享所有,反而讓好友感覺自己是在看申智賢的臉色過活、被人家欺負、被申家人瞧不起,反而意識到自己有多麼的不足。

申智賢只用自己的立場去幫別人設想,卻沒意識到那其實也是一種傷害。

幸福的人很難瞭解人世中的不幸,這不是申智賢的錯,可是她無意中的話傷害到人、她太過幸福傷害到人、她大方與人分享反而也傷害到人。

幸福的人真的很難瞭解這樣的感覺。

不過,不是說不能幸福,可是真的得要留意一下別人的感受。

真的得學會:不把別人無心的話往心裡深處放。

真的得學會:我們沒有不幸福,只是每個人的幸福的呈現方式不盡相同。

我們流下的淚大多是為了自己,是從別人身上想起自己的事而忍不住流下了淚,其實還是為自己而流的傷心之淚。

我能不能找到三個人?他們是真的因為愛我、因為愛我而真心為我流下純度百分之百的眼淚呢?

又,有沒有人,我是因為真心愛他們、而為他們流下純度百分之百眼淚的人呢?

THE END·
AUG 1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