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5:15:26nana

彼得兔的誕生地 --英國之行6 of 12


 

圖:彼得兔的誕生地--Windmere湖區。




~要用五官遊英國、用力看、用力聽、用心去感受、用口與人溝通。~


拉車到英格蘭北部和蘇格蘭湖區,今天下雨,遊覽和拍照都不方便,晴天則又有冷氣不冷的問題,像是老天爺在考驗旅人的耐性與脾氣。

grenta green,有點像歐洲的Las Vegas一樣,年輕人喜歡來這裡結婚,也成了大家口中的結婚聖地。



圖:grenta green是結婚聖地,也是我紀念品的豐收地。這裡每一間小房子都很有特色和不同風味。



圖:在這裡買到了嚮往已久的風笛手紀念品,也看到了真人版的風笛手表演。



在這裡看到了真人版的風笛手,也買到了司機放在巴士上,我一直想買的風笛手紀念品。



圖:看過了真人版,才知道紀念品版真的是做得唯妙唯肖。


今天要造訪童書「彼得兔」(Peter Rabbit)作者波特小姐創作彼得免的湖區,映入眼簾的是更多的綠和草地,和草地上也在享受明媚春光的牛和羊,只是在彎曲鄉間小路轉來轉去讓人暈車。



圖:通往湖區的路,沿途像這樣盡是美麗的小房子,和更多更多的綠,只是彎曲的山路讓我暈車,再美的風景也無力欣賞。


中午吃飯的餐廳廁所超豪華,豪華到我以為是走錯了,在二樓來來回回找了好幾次,都不能相信眼前這個鋪有厚厚地毯、打著漂亮黃燈的房間就是廁所。



圖:豪華廁所的一角。



這次來英國跟團,因為團員的要求,導遊兩個小時讓我們上一次廁所,可以盡情喝水,只要過了兩個小時,就會有團員對導遊比一個2,他就會幫我們安排,不必煩惱方便問題,旅人也方便許多。



圖:在波特小姐紀念館展示的彼得免第一張手稿。



圖:博物館裡的波特小姐和她創作出來的免子和鴨。



Windmere湖區,童書彼得兔就是在這裡被創作出來的,這裡有專賣彼得免的紀念品小店,我在這裡買紀念品,做紀念幣,然後到bowness搭船,再做一個紀念幣,喜歡在旅行途中做紀念幣,也是另一個樂趣。



乘坐老蒸汽小火車,短短的車程裡,忙著拍攝窗外風景之餘,也請導遊幫我們照了好些張家庭照,我低調的個性就容我不和大家分享了。

這次來英國玩,我想要用五官來遊英國、用力看、用力聽、用心去感受、用口與人溝通。要保持好遊興、好心情!

今天也是紀念品豐收的一天,媽咪送我小花購物袋2.99,可以放在皮包裡隨身攜帶。我尤其喜歡它上面的字:「special daughter, always a daughter, now too a friend.」媽咪沒說我是這樣的女兒,不過我自己很高興就好了。

彼得免零錢包4.25
彼得免key chain2.9
風笛手11.99

傍晚時候在Liverpool碼頭漫步,這裡是披頭四的發源地,我特別喜歡紀念館外黃色的Yellow submarine。



晚上的飯店,我一直在調浴缸裡下面的水,想把下面的水調到上面的蓮蓬頭去,試了好久還是調不上去,最後水變得愈來愈燙腳被燙傷,還得跳到浴缸的兩旁上去,後來手、肩膀也被燙傷。出來後和妹妹討論,這裡不像美國,是用拉的就可以把水調上去,這家飯店上面的蓮蓬頭,和下面的水龍頭,是不同的旋轉鈕。

來英國第五天了,對於每一家飯店變幻萬千的浴室還是一籌莫展。



THE END.
JUN 7,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