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22:49:29nana

Cabo da Roca

圖:Cabo da Roca


造訪的葡萄牙城市中,我很喜歡「Cabo da Roca」,她的名字很繞口,我都叫她大西洋角。

我們的Cabo da Roca之旅從Sintra展開,在車站買了一天的票,看了有兩個煙囪的國家城堡,「葡萄牙的萬里長城」-摩爾人城堡,從前國王的夏宮-潘娜再到Cabo da Roca,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巴士,臨時決定更改行程,第一天先坐在巴士遊覽,第二天再下來觀光。
圖:有兩個煙囪的國家城堡,是少數大方讓人家照相的城堡。
圖:葡萄牙的萬里長城-摩爾人城堡。在石頭搭建的城堡裡穿梭,真的是思古之悠情,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風景好得不得了,照出來的照片也都很好看,不過真的太熱了。不過這樣的體驗也是難忘的。
圖:以前國王的夏宮-潘娜宮。裡面有著融合著各種不同風格的建築,還有金碧輝煌的內部擺設,不過也是另一個不讓人拍照的城堡。



從Sintra坐403號公車可以到Cabo da Roca,山路蜿蜒,有些路段很像我們陽金公路彎彎曲曲的路,路狀驚險,但是司機技術很好,對路很熟,看他不時忙著應付在小路上忽然狹路相逢會車的車輛,有時候要倒退,有時候要先前進轉個大彎讓對方先進,自己的車才過,有時候要面對闖入單行道的冒失鬼,我一邊看著風景,一邊看我們的帥哥司機很酷地用單手開車,在蜿蜒多變化的山路中前進,真的很帥氣。

雖然司機很帥,風景很美,但是彎曲的山路卻讓我開始覺得頭暈,試過酸梅、薄荷棒,車過Cabo da Roca,我終於不支暈車,之後到Cascais的路上便一路昏睡,下車後還是強打起精神向帥哥司機說:「Thank you very much.」

帥哥司機問我:「Are you OK?」那時候忙著暈車沒力氣想到其他,後來才想到可以回答:「Just a little car sick.」但是如果這樣講的話,不又代表我嫌他開車技術不好了嗎?真是兩難。

第二天在Cascais車站,車來之前,很期待坐到帥哥司機的車,可是來的是一個黑人司機,我們1215到Cabo da Roca,在Cabo da Roca玩好坐1332車再回Cascais,還是期待遇到帥哥司機,結果又遇到同一個黑人司機,他開車放我們在Cabo da Roca下車,我們去拍照、遊玩、午餐,這段時間黑人司機開著蜿蜒山路到Sintra,又從Sintra載客人到Cabo da Roca順便接我們。我們去拍照、遊玩、午餐,這段時間黑人司機都在工作,真的很辛苦。

我們想在上車前先在Sintra的旅遊服務中心買票,結果竟然叫我們直接在車上買就好了,所以Sintra的公車司機,除了辛苦開車之外,還要負責賣票,並且重覆回答觀光客的提出重覆又千篇一律的問題。「是不是Cabo da Roca?」「到了Cabo da Roca可以叫我嗎?」「票價多少?」「怎麼走到火車站?」

也因為他們工作如此繁重、多樣、複雜,又要回答這麼多問題,賣票、找錢,所以導致後面每一站到達時間都嚴重Delay。

不過我坐到的幾個司機態度可都是好得沒話說,面對同樣的問題,超有耐心,笑容滿面,而且每一個英語都很不錯,服裝儀容也很注意,整齊、乾淨,對葡萄牙人的印象再加一分。

Cabo da Roca是歐洲大陸的最西角,是歐洲大陸的終點,也是大西洋的起點,紀念碑上刻著經緯度,東經9.30度,北緯38.47度,面向大西洋的海水,有一種特別的顏色,風有說不出的狂野。
葡萄牙著名的詩人卡蒙斯曾經在此留下「陸止於此,海始於斯」的優美詩句。還沒來到Cabo da Roca我就已經為她的地理位置產生神往,根據旅遊資料的記載,雖然這麼美,可是就算是晴天,也沒人能在這兒待太久,因為巨岩角的風在晴天也可以像颱風一樣,讓人的耳朵痛得非常想念毛線帽。
圖:詩人口中「陸止於此,海始於斯」的Cabo da Roca。


來到這裡,親自感受凜冽透骨的寒風,很冷,有一種離別的淡淡離愁,也有一種無限可能的理想與期望,就像是到了海角天涯,也像是回到了家。



THE END‧
SEP 30,2008




上一篇:

下一篇:很不一樣的教堂

fanny 2010-07-30 11:51:09

你跟我去cabo da roca的年份剛距離10年時間...我好想再去多一次...那年我只是一個15歲的交流生...葡國真的好靈靜...

版主回應
是嘛,差了10年是嗎!
葡萄牙是個很特別的國家
有悠久的航海文化
可是卻受困於現代經濟困境中
在西歐經濟大國中求生存
特別的是他們的人民的友善
2010-07-30 22:36:24
joyce 2008-11-14 22:45:18

這裡
我想起張國榮和梁朝偉的"春光乍洩"裡頭出現的"海角天涯",感觸無限

好喜歡這幾句話:

面向大西洋的,海水有一種特別的顏色,風有說不出的狂野。

有一種離別的淡淡離愁,也有一種無限可能的理想與期望,就像是到了海角天涯,也像是回到了家。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joyce的這段留言,你喜歡的也是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2008-12-07 16:03:31
L. 2008-10-28 00:11:46

哇! 好"明信片"的一篇~

太美了!

版主回應
全拜天氣好和風景美之賜。 2008-11-04 01: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