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05:33:09nana

House hunting-感動與感謝篇




4月29日飛到華盛頓DC,進到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電腦打開進到自己的網站,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那麼多的網友恭喜我找到房子的祝福留言,真的是讓我感動到不行,年紀愈大,見過的市面愈多,看過愈多光怪陸離的事之後,反而愈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那麼多人花了時間看我House hunting的過程,然後再花時間打出祝福的話,真的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這次找房子真的很疲累,可是也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也認識到很多人性中的美好和奇怪的一面,還有就是對我自己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也更加瞭解,遇到重大決定的關鍵時刻,總是彷徨不已、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只好到處找人抒發,然後「每一個為我好」的人都給我他們不同的意見,但是每個人都不是我,沒有人能像我一樣最知道我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可是「每一個為我好」的人,都想要我採取他們的意見,每個人都是為我好,最後自己反而被這些「每一個為我好」的意見給淹沒,我想要和「每一個為我好」的別人解釋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但是不同的立場又怎麼搞得清楚彼此的狀況,弄到後來真的是有點精疲力竭。

所以,或許經過這件事情,我真的應該學習更對自己負責,聽完別人的意見之後,能更有主見,能更看清自己的需要是什麼,不要讓自己被別人的意見淹沒,能夠做出自己真正想要、真正符合自己需要的決定。

在這次找房子的過程,我真正見識到德國人(歐美人)直來直往的個性,就拿我的網路問題來說吧,房東小姐在幫我輸入網路金鑰密碼的時候,我本來想說自己的電腦,自己來操作,所以等著房東小姐唸密碼給我聽,然後我自己輸入密碼,沒想到房東小姐忽然在電腦前面坐了下來,然後說,你不要看好不好,當時的場面真的是有夠尷尬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多這一個步驟,我就只有這一台電腦,附近我也沒有任何認識的人,我也不可能會把這個密碼和任何附近的人分享,而且住這附近的人應該家裡也都有電腦吧,這樣做不是很多此一舉嗎?雖然房東小姐不是外國人,但是嫁到德國來也那麼久了,大概作風都已經很德國化了吧!

這麼直接的表白,這樣的事,我是做不出來的,所以,說來說去我還是台灣(亞洲)作風,好想趕快能夠回到亞洲工作哦!在歐美總是覺得和大環境格格不入的。

衷心祈禱中。

最後再一次謝謝大家的祝福和留言,現在所有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現在我在房間也可以用網路了,希望未來能在這個房間內和各位分享更多我的生活。

THE END‧
MAY 1,2008
nana 2008-05-09 17:48:48

L:

真的是酸甜自在人心啊.苦笑中.

L. 2008-05-09 02:37:19

國情不同, 耗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辛苦辣~

nana 2008-05-07 23:21:09

Macro Chain:

雖説歐美人比較注意個人隱私,不過我覺得還是看個人,也有遇過很愛問人家個人問題的歐美人呢。

不過說起來我倒是要好好學學歐美人的直來直往,降比較能夠保護自己。

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努力好好享受我的free time.雖然在國外,也是要快快樂樂,很多人還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我要加油。努力充實自己在國外的生活。

慵懶的貓咪

不好意思,大概是之前太少更新了,來了也沒有新文章才會這樣,也謝謝你的祝福。

犽里子

也謝謝你的祝福,我也很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呢。

twinsgirl:

我也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是要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pipi:

為了遠大的夢想和$,我會好好努力,當然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吃好睡好心情也要好哦。

L:

沒錯,網路通了萬事就會通,但是現在網路又有點問題,如果網路不能解決的話,我也會準備好回到只有在美國才有網路的日子。

加油,不管怎麼樣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