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22:11:00nana

愛情有效期限【私房電影院】

 



愛情有效期限【私房電影院】

私房電影院之「LOVE ACTUALLY」




為什麼已經不再聯絡的舊情人忽然出現?

是因為當初分手分得不清不楚,想要得到一個答案?好為舊感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然後開始下一段新戀情?

還是現有的關係受到挫折,回想過去,發現一路走來,原來前任情人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人?所以,想知道對方現在過得好不好?尋找破鏡重圓的機會?

其實,就算還有機會重新再來一次,你會發現:當初情況還是沒有改變,兩個人還是沒辦法解決原來的問題,再度交往將面對的,其實還是一樣的問題…

原來,不只食物有保存期限,愛情也不例外。

冰箱裡的食物過了有效期限,外表看起來好像還是一樣新鮮嬌嫩,但是食物本身已經沒有那麼可口,而且吃起來心裡總是感覺怪怪的。

愛情也是一樣。

當愛情有效期限過了以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一切沒變,可是心理上就是覺得怪怪的!

有些事,錯過就錯過了,就永遠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電影「LOVE ACTUALLY」裡那個費心幫最好的朋友Peter籌備婚禮,安排一連串意想不到的驚喜,卻總是對好友太太Juliet不夠友善、冷漠的Mark嗎?

原來他愛上了他最好朋友所愛的人。為了怕洩漏心中的秘密,Mark在Juliet面前永遠是一副冷漠的態度,他被別人誤會愛上了好友,所以才不喜歡Juliet…其實,他是把心中的那份愛,化成對好朋友的支持,化成替他們籌劃一個完美無暇的婚禮。

沒想到他辛苦隱藏的秘密,卻還是在Juliet來借婚禮錄影帶的時候,不小心曝光了。

我最喜歡,他在Juliet意外發現真相之後,走下樓梯、到了樓下,想要上樓向Juliet說明,又覺得不妥,而轉身走回街上;想了想,又想調頭上樓,卻又走回街上,再想調頭上樓,卻還是又走回街上……反反覆覆、無法下定決心的那種矛盾,和難以決定的猶豫不決!

我也喜歡他在聖誕夜,假裝到Peter和Juliet的家唱聖歌、報佳音。然後一邊播放事先錄好的「平安夜」,一邊把想和Juliet說的話,事先寫在紙板上,一張一張秀給她看的那段。

當Mark要離去的時候,Juliet追出來,給Mark一個親吻。Mark一手帶著手提錄音機,一手拿著紙板,一邊走出Peter和Juliet的家的巷子,一邊說著:「Enough,enough now!」

對很多人來說,這樣是不夠的吧?可是Mark卻找到他心中的平衡點,他再也沒有之前難以下決定的反反覆覆與猶豫不決。有的只是昂首、闊步向前的堅定,和一份滿足。

一段感情要成功,單靠兩個人都愛對方還不夠,「timing」,也很重要。有時候,其中一方有他當時的考量,做了不利於感情的選擇,以致於錯過了他們的「愛情有效期限」。

而當愛情有效期限過了以後,當初對對方的感覺也就不同了!有時候,對方得花上加倍的努力,才能彌補得回來。有時候,就算是花上數倍的時間與精力,也未必能夠成功!

因為,屬於你們兩個人的愛情有效期限已經過了啊!

愛一個人,不一定能和他白頭到老;一段愛情,也不一定會有結果;重要的是要在自己心的天秤上,找到一個讓自己覺得「夠了,這樣就夠了!」的「平衡點」。

這個平衡點,可能是兩個人曾經做過的努力;可能是兩個人曾經擁有過的快樂;可能是一些一路走來不為人知的喜怒哀樂…平衡點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以後,告訴自己:「夠了,這樣就夠了!」然後昂首闊步、、四平八穩地繼續往前走!

所以,在愛情有效期限到期之後,就不要再管舊情人現在到底過得怎麼樣了吧!就在心底默默替對方祈禱吧!相信他一定會過得很快樂,然後努力經營、並且珍惜現在所有的!

這一段,還沒有過期的愛情!




THE END.
FEB 15,2004
 
私房電影院之「LOVE ACTUALLY」之 Aurelia & Jamie:Man’s gotta do what a man’s gotta do
私房電影院之「LOVE ACTUALLY」之Karen & Harry:如果你在我的立場,你會怎麼做:
http://mypaper.pchome.com.tw/dornbusch/post/1240631085


其他:

「Enough,enough now!」我好喜歡當他說這句話時那樣的昂首闊步、那樣的堅定和小小的滿足。

用於我們的人生,也是很好的吧!

我知道,當我以後處於情緒低潮的時候,我可能會想起這個片段,雖然這不一定可以立刻解決我的問題,我所煩惱的事不一定會立刻消失;但是我知道,他的堅定和信心,至少可以緩衝一下我的困難、安慰一下我沮喪、低落的心緒…

並且知道,最後我也一定可以像處於困境的他一樣,找到一個方法、一個力量,而終能在那件事上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