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12:23:14nana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私房電影院】

私房電影院之「50 FIRST DATES」


如果你的情人是一個短期失憶者,睡一覺起來,她就記不得前一天發生了什麼事,你的選擇是什麼?

女主角露西的爸爸和哥哥,選擇幫她建立了一個虛擬的世界。於是,露西,她的世界裡,每天過著一成不變、制式的生活。

她每天穿著同一件粉紅色的T恤,看著她爸爸為她準備了好幾千分,每天早上拿出來擺的門前,她失憶前那一天的報紙。

她去同一家早餐店用餐,每晚幫她爸爸過一次生日,飯後看她送給她爸爸當生日禮物的錄影帶——「靈異第六感(The six sense)」,每天再讓布魯斯.威利原來是鬼的事,給再嚇一次…

她爸爸和哥哥為露西精心建立這個虛擬世界,就是避免露西發現真相,怕她傷心、受不了打擊…

但是男主角亨利卻有著不同的選擇。亨利本來是一個到處追求短暫戀情、不願意定下來的花花公子。他在早餐店與露西偶遇之後,面對著第二天就不再認識他的露西,他選擇每天想出不同的花招,每天重新追求她一次,讓她重新再愛上他…

人生有太多太多不同的可能。有短期失憶症的露西,可以一輩子過她爸爸、哥哥幫她安排的那種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

也可以過她的情人、後來的先生亨利,幫她過的那樣的生活。每天都是新的一天,裡面有真相、有傷心、有變化、也有喜悅。

人生似乎也是該如此的!喜怒哀樂、歡欣期待與痛苦失望,都是生命自然的產物。

人生不應該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變數,是用來豐富生命,讓生命更為有趣的!

而愛情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是不是也可以前一天的爭吵,睡了一覺起來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不再去記仇,不再為那些曾經刺痛我們的話,傷心欲絕!

是不是也可以每天都像認識的第一天,在愛情中多加些新元素進來!

是不是也可以每天都像剛開始追求她時那樣的絞盡腦汁、別出心裁的用心!

生活是不是也可以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

我不知道,面對露西,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但是,面對自己,面對我的人生,我知道,我得要好好的、仔細的想一想!


THE END.
JUN 1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