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1:22:19Kosha多潔卓馬

念貝諾法王--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周六剛帶完一整天的瑜伽課,開啟關了一天的手機,連著好幾個新店白玉中心的訊息快速跳出,「乘願再來…」幾個字映入眼簾,心頭一驚,難不成…,接著打開訊息,天哪!這幾天擔心的事情居然成真,貝諾法王捨壽了!!心中揪痛著,眼淚也不爭氣的潰堤著,看著熙攘的街道,心卻和外頭的天氣一樣急凍寒冷。

和貝諾法王的緣起也是要從麥可格西說起。那時,為了要宣傳麥可格西的活動來到新店白玉中心,當我說明來意後,負責的師姐大方的同意我張貼海報和放置dm。也因為適逢法會,師姐很熱情的邀請我參加。當我踏進法器和唱誦喧騰的佛堂,覓得一處空位坐下後,心中突然湧上一股暖流,再抬頭一看,貝諾法王的法照對我慈祥的微笑著,莫名的催動一股熱淚奪眶,彷彿看到許久未見的慈父,正殷殷的召喚著,法王的慈容讓我覺得:『如果真的有佛的話,應該就是長得這麼莊嚴吧!!』,心中升起貝諾法王就是佛的化身的意念,也莫名對自己升起深深的慚愧,眼淚啪拉啪拉的一直掉。

外在喧騰的梵唱彷彿是另一個世界,而我和貝諾法王之間泛漾著寧謐的心湖,交流對話著。還好週遭的人們專注在法會儀軌的忙碌中,沒人理會我氾濫成災的淚水。而法王慈祥柔和的氣質讓原本桀驁不馴的我臣服了,一顆孤單的心馬上被撫慰了。

雖然過去曾經聽過貝諾法王的名號,但這次算是我第一次見到他老人家的慈容。這樣奇異恩典的經驗事後回想起來,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後來還是因為工作忙碌,並沒有太多時間參加中心活動,繼續在俗世流轉著。之後是隨著密集練習西藏心瑜伽的因緣,心中對學習藏傳佛教有更大的渴望,計畫在2007年秋天飛到印度達蘭莎拉。

 

在出發之前,因為朋友的邀請,要我一起與她到澳底海巡隊帶領瑜伽紓壓的課程。課程結束後,踏出海巡隊的建築物,外頭酷熱暑夏的天氣突然讓我一陣暈眩,眼睛被強大的陽光輻射得張不開來,右眼連結到右半邊頭部整個發痛,彷彿裡面有顆石頭嵌在頭殼裡面。一位據說有超能力的大哥跟我說,我被不乾淨的東西煞到,因為澳底畢竟還是屬於荒郊野外人氣較弱的地方。

 

對這種事情一知半解的我,也只能帶著不舒服的感覺驅車回台北。一路上隨同的友人,播放著一些法會的梵唱,希望能讓我提起一些正念和能量,但無奈頭還是悶悶的脹痛著,朋友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聊天。後來,朋友的話題聊到說如果我去印度想要見貝諾法王,也許可以問原動力音樂,聽到『貝諾法王』這四個字,我感覺脹痛的頭裡面彷彿有一個黑色硬塊,慢慢的被溶解,然後化到我的肚子,一陣子之後,我突然一陣作嘔,跟朋友說我想吐,朋友趕快停車讓我下車,吐一吐之後,就覺得整個人暢快多了,頭痛、眼睛睜不開的問題也不見了!

 

當下覺得真不可思議,光光講到法王的名字就有這麼強的加持力,心中很感動,覺得自己被眷顧著。回到台北第一件事,就是到新店白玉中心,回到法王的法照前,當然還是忍不住淚水。忙了一天,又哭了很久,身體又餓又累需要吃點東西喝點熱湯,所以決定回去住處。路過景美女中附近的一家餐館,看到他們有在賣四神湯,直覺對我身體不錯,因此就跟老闆點了一碗,也請求他說因為身體不舒服,希望可以多加些熱湯,促進血液循環。

 

喝完要結帳的時候,身形魁武的老闆突然告訴我,他觀測我的能量(又遇到一個靈能者)身體狀況正冷熱不調,上熱下冷,需要泡熱水澡調和。但是我因租賃在外,沒有辦法。正在對話的當口,老闆的手機突然響了,電話答鈴是貝諾法王的『遙喚根本上師』,我直覺問老闆說:您是貝諾法王的弟子嗎?老闆說是啊,而且他還是深坑白玉中心的祕書長。

 

我心中想,這未免也太巧了吧?怎麼可能!再仔細看老闆,覺得老闆長得好像藏人,所以就把那一天發生奇異的事跟老闆說。老闆說:也許我們有緣。後來他用一種特別的法器(據說他在打坐的時候,按照靈視所見打造的)幫我按壓頭部和頸部穴道,然後要我回去好好的睡覺。

 
 
2007年秋天帶著這樣神奇的經歷,開始印度的旅程。出發前,雖然聽說法王可能將到台灣弘法,但消息並沒有確定,所以就按照原訂計畫出發。九月底到了達蘭莎拉,參加了阿斯坦加瑜伽的師培班,卻在十月中聽到法王已經到台灣的消息,無奈課程無法中斷,但也因為強烈想見法王一面的心,特別留下來在印度參加2007年底的祈願法會,也成就了我去菩提加葉的因緣,第一次感覺自己像個追星族,為了等候法王在印度多留了兩個月。

 

在殊勝的祈願法會中,法王不定期的會在他的寢宮安排大眾接見,我也跟著一群藏人在大太陽下排隊,期待見上法王一面。法王自數十年前逃出雪域,完全將祂的身口意投入在藏傳佛教的宏揚和西藏人民生活的安頓,所以祂在藏人心中的地位非常崇高,因此想要接見法王的人非常多。在那時法王的身體就有些不好,開放接見的時間也不能太長,為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見到法王,每個人獻完哈達就必須離開。因此,第一次見法王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在急迫的時空環境下,心中很多想跟法王說的話都只能化作眼淚,哽咽的擠出一句話說:「法王請做我的上師!」法王很慈愍的看著我,要我多念「蓮師七支祈請文」,我跟法王說我不知道怎麼唸,所以祂就在很短的時間內幫我作了口傳。在祈願法會期間,我把握每一次與法王會面的時間,事後回想起來這也是我唯一的一次機會了。回到台灣之後,原本很期望自己有一天能到南卓林寺在法王座前好好的修習佛法,無奈各項因緣不具足。

 

今年年初聽到法王身體不好,心中頗擔心,而畢竟法王還是在三月底示寂。心中真是百感交集,除了對自己的法緣不足和福報短淺升起深深的慚愧之外,也深知法王長期以來為了我們這些弟子背負罪業宿行已經很累了,祂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但心中還是難忍分離的悲痛,常一憶念起法王,眼淚就無法控制的掉。就在原本已規畫4/10要去達蘭莎拉的行程之前,特別先飛去南卓林寺瞻仰法王。 

 

一下飛機,車子直奔南卓林寺的暗夜,半夜十二點讓大家休息上廁所的中途,隨行的烏金喇嘛突然喊叫著有..彩虹,原本半睡半醒的我,想說有沒有搞錯ㄚ,大半夜的怎麼會有彩虹,惺忪著眼隨著一群人下車一探究竟。一抬頭,也被奇異的天象震攝住。那天應該是十五吧,月亮本就出奇圓大的掛在天空正中,一個以月亮為原點所畫出超大半徑所圍起的超大光圈佔領著大半夜空。弘一大師的那句:「華枝春滿,天心月圓」突然浮上心頭。

 

許多人拿起相機試著把這樣的奇景拍下,但可惜照相機都不夠專業,拍不起來。我看著月亮心反而安靜下來,彷佛看到法王對我們慈祥的笑著,圓滿的月是您最後想要給我們的示現嗎?再怎麼美都將無常,即便無常也是當下圓滿?!法王,您最後的大圓滿法教,弟子領受了!!!

 

回想自己從大乘佛教到新時代到內觀,歷經美國鑽石山學習西藏心瑜伽所開啟的藏傳佛教因緣。這其中,貝諾法王的殊勝功德,永遠在我心中~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

 

4/9移靈那天南卓林寺的天光


 
法王,依然慈眼看顧著我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