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6:21:30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七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七集】

啟惠撫慰著昏迷修赫的臉龐……苔玲整理行李中,想起她和啟柱的最後之舞及她精心設計的「吻別」!

※.真是後悔「末集」!

  《巴黎戀人》再一集就要結束了,走到這也算末了了!這一集有多少人有多少後悔呢?會長應該會後悔對啟惠的情事扮演「上帝」的角色,後悔主宰安排啟惠的人生;啟惠後悔沒有扮演好當修赫媽媽的角色、後悔對苔玲的敵對;啟柱應該會後悔沒來得及在修赫面前扮演哥哥的角色;苔玲後悔對修赫後來的態度,當時沒有駐足聆聽,而發生這種憾事及對修赫在人生之中的情感傷害;修赫後悔只注意到自己因愛的傷痛,忘了他所愛的人因為他執著的愛也痛徹心扉;崔理事後悔因為愛的質變,讓愛變成慾念,忘了自己原來追求的美意,等到快到達目標後,才發現自己早在不知不覺的換了跑道,而歲月的漂白劑已在他身上洗滌,使青春褪了顏色,驚覺昨日夢己遠,原本的目標早已是遙不可及的事;允兒也發現因自己表錯情示錯愛的追求,讓自己變成那麼一文不值!

  很多人會後悔,可能後悔機會的流失,後悔自己誤判的失足……後悔自己造成的後悔。但這些後悔的情事都是過往,人生永遠無法Delete重來,只能在錯誤中做一點補救或吸取其中經驗,別一直沈溺在後悔的過去事,我的意思是說不要後悔自己無力挽回的上一步,應該著眼在以「經驗」即將邁開下一步的思索,我想這樣「後悔」才值得吧!後悔的「正」才能少一點。我想──

※.終於知道PSY如何給角色施小魔法!

  不知道自己說的對不對?現在才發現為什麼PSY的表演會如此讓人沈醉,我想很多演員會用「去蕪存菁」的方法在做表演,也就是一個台詞一個動作,但PSY在沒有台詞時,給了角色人性化的動作,看似多餘,其實不然!像用下巴沿線、抓抓脖子、摸摸下巴……甚至連背影都可以讓人知道角色當時的心情。不知大家是否有注意這場戲這個好像「多餘」動作,但卻能感覺到PSY如何讓韓啟柱展現該有卻不顯露的心情!




↑手的徬徨、背影的無助!


※.是那啟柱整裝待發嗎?

  其實這一場臨時股東會,我想啟柱像極了敢死隊的駕駛,明知這場戰役,是結束自己的墳場,還是面對前往!遇見苔玲給啟柱的整裝,我想是給啟柱一種完全的支持。




※.這一場戰役──

  這一場戰役,我不認為啟柱有什麼把握可以反敗為勝,從承俊和啟柱的對話中可知,面對這詭譎的會議,啟柱的忐忑,可見一般!


↑面對急轉直下的變化,啟柱那種對崔理事不解充塞心中

  對於崔理事,啟柱有很多的感受,因為這個對手,迫使一直以來讓自己有所警惕、讓自己更加茁壯成長!因為這個對手的「承讓」,使自己得以保有以為失去的江山,種種的情緒都轉為一種感動的激情!



※.記憶不能用立可白嗎?

「修赫他為什麼不記得了?都是因為我!是我把他變成這個樣子的,我真的好害怕,我怕他永遠不會再記得我們,好像是我把他的人生變成空白,所以我很害怕!」

  苔玲對修赫的失去記憶很害怕,怕自己的因素,所以修赫才會用立可白塗在自己的曾經,消除了自己的過往記憶!我想因為苔玲認定自己是那個「錯誤」,而這個錯誤造成了修赫的傷害,所以自責很深,面對啟柱想到修赫,所以離開是對自己的嚴懲也是自己不忍心去面對吧!這是當事人的良善吧!但對旁觀者而言,如果能消除一些記憶,也未嘗不好!很多人放太多記憶在自己的包袱上,使自己的人生太過於沈重,懂得適度、適時遺忘,自在一點的揮灑,人生會比較精彩。

※.天使的眼淚──

  「再見了,苔玲!舅舅,你已經原諒我了嗎?一定要幸福哦!不,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這麼叫你!苔玲,我愛你!」

  「白色的謊言」成就了修赫這位白色的天使,成人之美的胸懷讓人有深深的不忍,但愛情的方舟之中,不能三人同行,感覺不能勉強,懂得適時的放下,現在雖苦但將來的自己一定能擁有!



※.這遙控器放在冰箱太久了吧!

  這……這……苔玲將遙控器放在冰箱,應該算累犯了吧!但苔玲應該很久沒有到啟柱家了吧!最少從修赫出車禍之後都沒有吧!還是在修赫住院這期間,苔玲還是有幫啟柱整理房間呢?但不管如何苔玲應該是不只一次才對!呵呵……




※.緣份真是妙不可言──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妙不可言,有時原本是千里之遙,只因為一個「交點」,讓彼此從此相處、相依!有時哪怕是再有心,僅有一牆之隔,卻像永遠築起那道苦牆,只能一再錯身而過,都不知那個「盼」早在眼底溜走!該珍惜的時候就真心珍惜吧!因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這一幕的苔玲和啟柱,不正是如此嗎?




※.這個擁抱很自然──  

「苔玲,沒有你我怎麼活下去!」
「對不起」苔玲還是得轉身離開!





  啟柱和苔玲這個「抱」,是我認為最深情也最自然的擁抱!苔玲轉身離開的不得已;啟柱眼睜睜面對苔玲的背影,看著並接受著苔玲的離開,卻無法也無力挽留。唉……聚散無常──

※.苔玲在照片寫什麼?(謝謝bookworm的提供~~)

字的意思是:
기쁜 우리 젊은날
快樂 我們的 年輕歲月



※.這位給韓啟柱靈魂的P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