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08:38:40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七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七集】

苔玲看到啟柱出現在她家附近嚇一大跳……苔玲看到修赫回到屋塔房!

※.在公園時啟柱去找苔玲上班,一直都認為啟柱非常大男人不體貼,還好是混子吧(還是誰……如果說錯了,請跳出來說「是我先發現的」),先對不起喔!社長有先拍拍苔玲預定要坐的位子,才舖上手帕讓自己坐下,只是苔玲不解其意,社長拍的地方,苔玲都沒有坐到!


※.有這麼急嗎?不到24小時,就要苔玲答應要不要去上班?


  大家都知道,事實上不是公司缺人,而是啟柱設的空降部隊,所以不用這麼急於24小時之內,就要苔玲答應上班!因為無關公司作業之問題,也不是怕苔玲賴帳而發生呆帳問題!說穿了,不過是啟柱一早就想見苔玲,也怕苔玲找其他工作,而破壞他可以一直見苔玲的念頭吧!是這樣嗎?大家的想法是……


※.修赫在要苔玲煮飯給他吃時,應該已確認啟柱喜歡苔玲了!

  對白中「只要是我舅舅愛吃的,我就愛吃,我們兩個什麼都很像,個性也像,欣賞女人的眼光也像!」我想修赫發現禮服是啟柱送時,就開始懷疑,到在法國巴黎在啟柱的桌上發現腳丫子的照片及發現啟柱送苔玲回家甚至要送苔玲回到家門口,我想以修赫敏感的心加上對啟柱的了解,在在都顯示,啟柱對待苔玲的方式有別於其他女人,而且修赫了解啟柱的程度甚至勝過承俊,之後在啟柱逃離他和允兒的訂婚宴時,承俊要打電話給啟柱,修赫就跟承俊說「他不會接電話」,連想了解實際狀況的需求都沒,所以修赫應該比啟柱更早了解啟柱對苔玲的愛,我想吧──


※.苔玲為何要修赫背?

  

  苔玲要修赫背,應該是那天發生事,包括啟柱和允兒相親、賣掉機票、還有人找上門要債有關,我記得她說「她爸爸只要喝醉了,就會背她!」,我想當下苔玲真的很想念父親,可以和爸爸說說話,有爸爸在,她不用一個人面對這些問題,所以想念她父親給的背可以依賴,再加上喝醉了酒,想有個人可以依靠,不用一個人的人生走得如此狼狽不堪吧!


※.啟柱和修赫遇到允兒、苔玲,啟柱為何又急於拉走苔玲?


  或許是怕苔玲受到允兒的傷害,但為何我老是覺得,有部份原因是為了修赫,其實啟柱會發現苔玲出現在酒吧,是因為發現修赫的臉不太對勁!而且大家的表情都不太自然,我總覺得啟柱先瞄了一下修赫才看允兒後,才拉著苔玲走,或許是為了氣允兒,是我太敏感了嗎?總覺得是在修赫面前做什麼主權在我宣示的動作!其實面對修赫對著啟柱和苔玲說「路上小心」,啟柱是吃驚的回過頭來,而且在車上也說修赫表現較明顯,所以真的只是單純要氣允兒嗎?我想應該不全然吧!



※.我真的好喜歡PSY在處理韓啟柱在車上問苔玲是不是在吃醋及聽到苔玲回答「從小到大戀愛、接吻、吃醋,都沒有什麼經驗」那時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