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08:53:04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四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四集】



那個文生露出一臉豬哥相,雙手拉著苔玲露肩禮服的肩膀……啟柱在庭院向姐姐說「我對一位小姐犯了一點過錯」,啟惠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啟柱為何揍文生?  
  
  
如果當時沒有情愫,說穿了苔玲只不過是一位付錢陪同的鐘點女傭,與一筆大生意比起來,以啟柱之前是現實生意人情況,在利益的權衡下,苔玲的份量是微不足道。尤其當天是締結可能的大日子,啟柱千交待萬交待苔玲要小心,為何會有這種舉動?啟柱大可假裝沒看見或拉開文生的手即可。所以啟柱的心中苔玲的份量已不是同日可語了!如果沒有這麼多的情懷,也不會被文生說出來的話,表現的那麼氣急敗壞了!還在尼斯的夜裡丟下孤零零的苔玲。修赫曾問過啟柱「你處理公事向來乾淨俐落,為什麼昨天那麼衝動?」而啟柱幾乎是無言以對,只作深呼吸隨意搪塞的說一句「你來這裡,就為了說這些!」,在在都證明啟柱對苔玲有深深的愛戀!


※.當啟柱說「我今天丟了一筆大生意,罪魁禍首就是你,你藉著賣香煙又賣什麼,不關我的事,對不對?」


  金晶恩當時表現出不可置信含淚的眼神,滿能撼動其心,尤其當啟柱將車子駛離時,配合配樂的歌詞「不要走 我不能沒有你」不禁讓人心裡產生憐惜之心!很想罵「臭啟柱,你給我回來!」,雖然知道啟柱是氣糊塗了!但,如果不是這件事這麼發展,我想以啟柱那麼「矜」的人,或許將來的以後就沒有什麼事發生!「或」或許要更久、更久以後才會發生呢!大家覺得呢?


※.啟柱在尼斯事件之後,為何都不去找苔玲?

  在丟下苔玲之後,啟柱在車上一直都表現出懊惱,尤其修赫跟啟柱說「她的法語並不好!」及在隔天的早晨一直在想要不要去找苔玲,連盛英都幫他作主去找苔玲,修赫也告訴他「她在火車站一個人冷得直發抖!」及「你作的太過份!」,連勃第艾夫人都打電話給啟柱,要簽約了!我相信啟柱應該十分感謝苔玲的努力,因為啟柱很在乎這筆生意,我想他一定一定想去找苔玲,更何況還有情愫在催促著。為何就是不去找苔玲呢?怕什麼?在遲疑什麼?是怕心中無法抑制的情懷,頓時崩盤嗎?還是大男人的低不下頭、彎不下腰嗎?其實我說到這裡,腦中一直在默唱一首歌「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歌詞中有段內容是這樣的「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所以不敢靠你太近……」是這樣的理由嗎?是嗎?直到最後看到便利貼,那治療孤獨的藥效太強了,使得自我控制、理性變薄弱了的副作用產生,終於趕在離開巴黎前衝動決定再見他心之所牽的人!我想──大家認為啟柱寧願讓自己痛苦不已,也不再去見苔玲的理由是什麼呢?


※.「到了巴黎連個女朋友都沒有交到」啟惠問著剛回韓國的啟柱。

「喔!認識了一個奇怪的女人!」啟柱有點高興用調皮的口吻回答著!


  以上這一幕和在第三集[註3]表情很像吧!還有好幾幕都是如此,所以我曾在論文中說過,PSY在處理啟柱表演時,表情有分類,啟柱在對待啟惠及盛英是一樣的,如同自己的姐妹般,大家如果有興趣不妨觀察一下!


※.承俊在機場時,竟然看到啟柱拉著苔玲的手。


  當下的承俊,在心理一定會「哇!沒有想到苔玲也會一起回來韓國!」再加上第二集的[註2]


承俊在啟柱生日當天晚上,看到穿著禮服的苔玲,情節如下;
「天啊!怎麼回事!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承俊看到苔玲時,驚訝的問道。

「我……不是為了打掃!」
「怎麼了?她是我的客人!」

「喔……是……」承俊吃驚的回答,快步走向啟柱那,將白盛英及自己的禮物送給啟柱並祝啟柱生日快樂後,一溜煙的走掉了!


  任誰是承俊,心裡都會認為這兩個人之間有不同一般的情誼,只是沒想到啟柱出機場後,竟然跟承俊說他要去見情人,這不是他認識「雄」的個性,怪不得承俊會傻眼,表現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每次看到這,我都快笑翻了!哈哈……


◎.◎去尼斯時,啟柱開的是敞篷車車號為950 POI
75(第三集註4),啟柱和苔玲在尼斯湖邊起爭執時,啟柱的座車已不是敞篷車了,我起先以為是將敞篷拉上,但仔細一看車號為611 AEM
60,竟然還不同車,而且離開湖邊後在公路上,啟柱又開著敞篷車了說!呵呵……以當時啟柱腦袋充「氣」的情況下,可能無法去玩那種玩意呢!至於公路上的車是哪一輛?歹勢眼力不好,看不出來,不過以敞篷來說和去尼斯同部車的情況,應該成份會大一點!另感謝lulu提供,在啟柱和苔玲在湖邊下車起爭執時,有一隻小虫子(lulu851018說大螢幕中顯像是蚊子說!)都在啟柱白色西裝的領子上,在那一場戲中應該從頭至尾陪同入鏡,真是一隻愛搶鏡頭的小虫子!而且我還看見啟柱進車子時,也有飛虫在車內轉來轉去的!不知PSY、金晶恩及工作人員有沒有在那捐出自己的血液呢?真是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