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1:33:55水布衣

《巴黎戀人畢業論文》part4/巴黎戀人

 

【朴新陽先生的笑容】

  談到朴新陽先生,除了演技、專業、認真外,最令人印象深刻應該就是掛著斷魂小酒窩的笑容。如果沒有看過朴新陽先生影片後知道這個人,實在無法想像怎麼有一個成熟男人的外表,笑起來就像陽光般的大男生,但就是如此。那種笑容真的讓心情沈重的人,都會冰雪融化,我覺得以中文譯名來說「新陽」比「信陽」、「申陽」翻譯名字更切合那陽光般的笑容。另,建議你們有空再看一次,有二幕應該是朴新陽先生獨有的笑聲,滿特別的,也滿好玩的。

  第一次是韓社長與苔玲在頂樓,被修赫撞見,一起去吃午飯,苔玲想開溜,結果被修赫拉住手;被啟柱拉住衣襬,當時朴新陽先生就有發出那種笑聲。

  第二次是苔玲在歡送完後,韓社長載苔玲回家,要苔玲叫obba,苔玲剛開始覺得很噁心,結果第一次叫完後,韓社長就覺得好怪,苔玲連叫好幾次,韓社長大笑一聲,那個笑聲也在。

  一直在想,究竟朴新陽先生有哪幾個笑容?讓人印象最深刻,大家又最喜歡哪一個?不知大家有否一樣呢?


※韓社長聽苔玲訴說她最愛的男人,看錄影帶的事,一直倒帶,結果畫面都跳啊跳啊!

※和苔玲去尼斯,苔玲要韓社長笑一笑,說了一句「上什麼課在打瞌睡,課外綜合活動、實習?」

※從法國回韓國時,去姐姐啟惠店裡時。

※啟柱當了第二次救難白馬王子,在允兒及她的朋友面前說,「我是苔玲的男朋友,你好!」時。

※跟苔玲說「他和允兒相親」,看到苔玲生氣要走人的樣子。

※宗根在修赫面前問啟柱說「今天女朋友怎麼沒有來!」,修赫:「什麼女朋友?」啟柱回答:「喔!我碰到了姜苔玲,發生好多好玩的事。」

※苔玲應允兒之邀,結果在酒吧中碰到修赫及啟柱,苔玲一把被啟柱拉到車上,結果苔玲說了一句「我從小到大,談戀愛、接吻、吃醋的經驗都沒有…….」,啟柱那種賊賊的笑,好生得意!

※和苔玲一起加班,工作期間。
※試婚紗時。
※訂婚後旅行,看到快遞腳踏車來時及一同騎腳踏車時。在湖邊玩水時。
※啟柱送苔玲玫瑰花茶,覺得玫瑰花茶不及苔玲髮香時。
※因為戰役受傷,苔玲約啟柱騎腳踏車時。
※苔玲為啟柱獻唱時。
※苔玲叫韓社長obba時。
※啟柱在機場送苔玲,結果小紅豬掉下來,韓社長含淚之笑。
※啟柱在巴黎重遇到苔玲時,嘆口氣,如釋重擔的微笑。


  還有好多,但最讓人意外是,啟柱從法國回來,到啟惠的店,親吻窗子,當下的我真的只有「驚訝」可形容,差一點從床上掉下來。另一幕就是試穿訂婚禮服時。



【巴黎戀人的導演及編劇者好叛逆】

  有好幾幕和心理預期差好多,實在不得不說「你們到底是誰?怎麼這麼叛逆啊!」

※以相遇順序及個性來說,都覺得苔玲和修赫應該比較相像,但為何我都站在啟柱和苔玲這一邊呢!

※游泳池那一幕,明明是燈光美、氣氛佳!根本就是談情說愛的絕佳地點,卻是一杯醉生夢死欲跟往事乾杯的分手戲!明明是俗到不行為男主角跳水自盡尋短的那一幕,到後來卻只是女主角為證明韓社長說謊。

※應該是很浪漫到不行的求婚儀式,卻在公車站中舉行,連一枚求婚戒指都沒有。但卻讓人如此印象深刻。

※明明苔玲已經答應了啟柱求婚,啟柱送苔玲回家,苔玲在車上將椅背倒下,以為會有什麼浪漫情事,結果只是女主角誤觸了按鈕。

※訂婚後,啟柱要帶苔玲去一個地方,沒想到是拜見已過世的岳父。

※韓社長明明賭贏了,獲得三個願望,苔玲明明就害羞脫衣了,沒想到只是為了打字。明明是留下來過夜,為何只是啟柱在苔玲腿上,悠悠然的睡著了!

※明明應該是八股到不行車禍後,喪失記憶力,沒想到一切都是修赫一片好意的假裝。

※明明是崔理事站上風,韓社長兵敗如山倒,沒想到崔理事選擇了離職。

※所有疑團解釋清楚了,苔玲還是去了法國,而且一別就是二年。

※明明就是一個簡單的結局,沒想到卻是引申了觀眾不同的看法。(這部份後續補述)


  以上種種情事,不得不猜測,導演先生還是編劇小姐,外加朴新陽、李東健先生、金晶恩小姐和一群人,你們實在太叛逆了,不然怎麼會如此平凡的故事,讓人迷戀沉醉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