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22:23:40水布衣

名為100的大掃除

 

  


  太久沒有在自己的
blog寫下隻字片語,有比較多的時間在管理家裡兩個丫頭的部落格及做義工,都已歲末年初了,總要大掃除一番,算是對自己審思吧!

 

近來女兒常問我,媽咪妳想做什麼?志願是什麼?我都是一時語塞,腦袋一片空白,自己多久沒有為自己想想了,總是一日復一日過著除了「自我」以外的身分,好像「我」是最不重要,忽略了「它」!如果新年一定要有新希望,我希望我能想到「我」的存在,把自己想做的事做一做,不要將那幾件要做的事放置,然後最後的最後謹是「遺忘」!

 

這二天我一直都夢到我過逝的奶奶,夢裡的畫面清晰到真實,但我總覺得是好夢,因為夢裡的我還很年輕,還有好多好多人生可以走,總覺得頭頂上還有片天為我頂著,我不用獨當一面,當然現實的我還有一位愛我的老公,老公的包容也算疼愛有加,但小時候的感覺,是沒有太多負擔,夢想可以很偉大!現實現在的我夢想沒有很偉大,但希望我的夢想不是夢,畢竟現實的我已不年輕,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磋跎浪費了!這二天的夢像是在提醒我不再年輕要及時把握!

 

我思忖過去,我有好多、好多未完成的事,盼今年都能完成逐一實踐,我雖然不在文章裡說明,但我已在我心中寫下,願這民國100年,能掃除這名為100「一白」(「我」的空白),完成心中想做的事!

 

宸曲

100.1.24

 

鐵蛋 2011-04-04 20:04:51

謝去桃花來歲有
不堪揮霍是青春

版主回應
鐵蛋:

  哇!好一個不堪揮霍是青春,年少無視青春的價值,如今的我卻只能道句「天涼好個秋」!鐵蛋吾友,你可否了解我此時的心?
2011-04-15 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