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7:20:09水布衣

【談一場】《就想賴著妳》之「十四 」賴篇

 

 

  「齊大哥,我不怪你了!真的!我承認一開始我真的佷難過,而且我很生氣,我是氣我自己,氣我自己怎麼這麼笨,連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竟然都看不出來,也不想想自己條件有多差,竟然會覺得你真的會喜歡我,我甚至還覺得,你一定是覺得我太笨了,所以才會這樣利用我!」
  ……
  「一開始我的腦子裡全都是這種自我否定的負面想法,直到今天項大哥跟我說了一番話,我才真正的明白,這件事我們都有錯,他讓我發現我個性上一個很大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我努力在配合別人,忘了自己想要什麼?甚至失去了真正的自己,像你當初說要和我交往的時候,我也沒有想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你,就因為你跟我說的那些話,為我做的那些事,讓我覺得很感動,所以……我就一頭熱的栽進去,很用力很用心的經營這段關係!」

  「你就是這麼善良和可愛,所以到最後我真的愛上妳了!請妳相信我!」
  「那是在你要求和卉凡姐在一起之前還是之後?」

  世界上人遇了事,大概有二種心理反應,一是罪己、一種是罪人,楊果就屬前者並再加自我否定,不是說楊果都沒有錯,只是比例原則問題。當楊果問可中「那是在你要求和卉凡姐在一起之前還是之後?」,可中答不出來,愛情的萌芽期,有時界限並沒有那麼明顯,但不可否認,確認是在卉凡「明確」拒絕後,可中才大徹大悟,這一點可中無法否認,也不能否認!畢竟可中除了因為卉凡才會喪失人性外,基本上可中真的算是一個不錯的男人,可惜可中吸了毒,而這個毒品名稱叫──卉凡。

  如果說楊果和羽平能交往,雁玲──猶如愛之橋,是讓羽平和楊果相戀的功臣之一,如果沒有陪楊果去辦公室收拾己物時,狠狠「拉」著楊果,事情有可能還有什麼意外插曲。雁玲頗像楊果行駛在「愛的路上」的GPS,因為GPS已為楊果設定了目的地──項羽平。

  真是超詭異,可中屢投不中,被羽平「強球」後往另一邊的球框投去,兩人都沒有投球得分,然後站在中線不遠處面對面時,兩人都沒有拿球耶!羽平說「你拿了球又不投你下場幹嘛!」,然後……嘿……球就這麼咚……咚……往他們方向彈了過去。半夜耶──很嚇人囉!

  這一場球賽,明為球賽,那顆球更像是楊果的「愛情」,以下是「愛情賽」的實況轉播。

  啊!可中先發制人,先奪得愛情發球主控權,羽平只能以防守姿態防止失分。漂亮──沒想到可中竟然以一記漂亮過人,先取得愛情得分機會,準備要擦板得分。啊!可惜可中選手竟然沒有命中,失去得分的大好機會!羽平對著可中說「你已經錯過機會!」然後羽平搶到了球,換羽平運球在尋求進攻機會,沒想到羽平竟然被可中抄了球,在羽平防守時,可中想進攻時,ㄅ一……ㄅ一,可中帶球撞人,把羽平撞倒在地!可中記犯規一次!可中說「我知道我犯下了很大的錯誤,但是我不能放棄!我不能放棄!」可中又重申了一次!
  「我現在對楊果的感情,也不亞於你!」
  「既然這樣,公平競爭!」
  「公平競爭!」羽平篤定的說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一場球賽,沒有一個人有投進得分,可見這二個人都尚未擄獲楊果的心啊!只能以「公平競爭」,期待下一場競賽──即將開打囉!

  我們重頭想一下,羽平和可中兩個人一直都在「楊果愛情的球場上」,羽平以為楊果是同性戀,所以球一直都在可中手上,然後羽平好不容易弄清了楊果的「性別」準備要進攻,沒想到竟然又被可中抄了球,羽平只好充當著楊果的「長腿叔叔」,沒想到可中竟然又「過人」成功,但因為可中犯規在先──帶球撞人,把羽平撂倒在地﹝看羽平常常一個人在家裡的某處,想念著楊果,讓回憶撂倒在地,讓心頭滿是傷痕﹞,差一點失去了在球場上的機會,但也因為這一記「犯規」,兩個正式宣戰──「公平競爭」,呵呵……但別忘了,如果選手犯規,這發球權可得換到對方手上喔!可中……現在球可在羽平手上囉!看羽平在離開時,還在活動筋骨,已在做下一場的熱身準備囉! ﹝宸曲國、高中,還滿喜歡看藍球賽,但「年久失修」(包括腦袋),可能球賽用語有誤,敬請海涵!﹞

  熱身完,項羽平果不其然,立刻準備進攻,可惜因為羽平選手太過緊張,匆忙之間有錯,竟然……竟然……上錯場次打錯球賽了──誤將馮京當馬涼向楊朵告了白﹝宸曲昏倒中……﹞

  「楊果,我喜歡妳喜歡到我什麼時候愛上妳的我都不知道?妳聽到沒有……」

  然後楊朵聽完後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老板啊!不好意思喔!被你發現了,我妹在洗澡啦!那你剛剛那些話,你要我幫你轉告嗎?」
  「不用了!我打錯電話!Bye!」項律師你很沒有風度耶!不過,真的滿糗的。你那種惱羞成怒的態度,我真的可以理解啦!哈哈……

  「你說『我總是很努力在配合別人』就是因為那樣,所以我想了很多,我和齊大哥之間的事情,其實我也有錯,我根本沒有搞清楚我自己,想不想和他在一起,就一頭熱答應他,項大哥,我們就一直這樣子,維持這個關係好不好?我不希望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下一段感情,然後……然後讓你覺得你很委屈,讓你覺得我只是在利用你,把你當成一個避風港而已,我真的不想這樣!」

  「你們偷聽人家講話,你們很色耶!」呵呵……我對這句話很有興趣,人家常說「色情」「色情」,沒有「情」那來的色啊!楊果啊楊果,好好「認識」你自己吧!奇怪了耶!你心裡頭那隻叫「單相思」的小怪物到底跑到那裡去了!人家項羽平明明可以餵食牠,你怎麼一直打壓牠啊!而項羽平啊,項羽平!你應該後悔教會楊果這方面的道理吧!不然告白時,一定十拿九穩,項律師有沒有絲毫的後悔啊!哈……

  嗯……上一段是太想「平果戀」能修成正果才說的話,但如果我是楊果的朋友或親人,其實我會非常贊同楊果的做法,多想想總是沒錯,免得糊里糊塗傷害了自己又不小心害別人受傷!在感性上覺得──「楊果妳是怎麼了?」但在理性上我是支持楊果的,只是我一直都沒忘,楊果心裡頭飼養著那頭「小怪物」。﹝笑……﹞

  一直都覺得羽平在聽楊果「告白」時,人是很「悲傷」與「受傷」,臉部的表情是怪怪的,甚至在說楊果是「不平凡」處流下了的淚,一開始我覺得有點怪,但後來我想想,羽平除了家庭背景後,外表、工作、任何表現,應該都處在優越感裡頭,家庭和楊果應該都算一生中最想得到的「溫暖」,但……楊果一直都是看得到卻得不到心裡頭的寶藏,甚至還差一點失去,我想那瞬間,羽平應該算百感交集,此時她顯然給他一顆「軟釘子」碰,羽平心裡的感觸一定很深,應該有被傷到,看羽平離開時「我回去照顧小孩!」,都略略「委屈」、「駝背」的樣子,似乎不難看出像一隻戰敗的公雞,尤其還有強敵環伺,深恐一著錯,「又」、「再一次」滿盤皆輸啊!

  「我會等,等到妳跟我說答案那天,不管妳跟我說什麼?我都會欣然接受,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這句話看似容易,但在現實中做起來很難,尤其有男女感情牽扯時,不管是「事」前﹝提出交往﹞或「事」後﹝被提出分手﹞,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都很難做到,不然社會新聞不會這麼層出不窮。唉……感情啊!感情,你究竟是天堂派來的神使還是地獄遣來的鬼差啊!

  這楊朵身上有裝追蹤器喔!不然梁律師和可中怎麼都可以尋線而來呢?唉!聽梁志豪口裡說出楊朵的「特質」,大家眼中的負面感受,在梁律師的眼中都變成正面的能量,誰說「情人眼中出西施」這句話不是真的呢?呵呵……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像他就不會喜歡上我這種凶巴巴的母老虎!」唉……可見楊朵心裡「他」還在心頭上啊!但偏偏聽可中的告白「我是真的愛上了楊果,我可以發誓──我對她的感情絕對沒有半點虛假!」這……好傷啊!可中啊!你傷了楊果又傷了楊朵,你和楊家「女將」很過不去耶!唉……被揭開的「偽裝」,「誠意」這兩個字格外諷刺,不管講得有多誠意,都顯得非常沒誠意!怪不得古時有云「君子無『信』不立!」

  「楊果,等一下我要送昱霏、昱霆去他媽那邊,然後妳願不願意一起去啊!沒關係,如果……」
  「不……不會不方便啊!很方便」

  呵呵……項羽平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受傷了!很害怕楊果再給你一顆軟釘子,在楊果還沒有任何回答,你就先設定「不去」,呵呵……看來羽平傷未痊癒很怕楊果再來一「劍」,呵呵……還好人家楊果沒有「那個意思」卻有「這個意思」,看你欣喜若狂的樣子,怎麼感覺你和昱霏、昱霆差不多「大」的樣子啊!哈哈……哈……

  這個昱霆啊!怪不得楊爸曾說「你們比猴子好一點!」,本來兩個「圓」﹝緣﹞都畫得不清不楚了,再畫另一個圓來「亂」,害三個「大人」都好尷尬,小鬼,你沒瞧見叔叔很勉為其難又強顏歡笑的說「可中,我們待會兒要去機場,要不要一起去啊!」,不過項律師「如果沒事的話」幹嘛要說得比較小聲啊!人家可中來找楊果明明就是「有事」﹝現在在競賽,怎麼可能沒事啊!﹞才來找,你卻說「如果『沒事』一起來!」你擺明──可中,聰明的就不要來「插花」!項律師你耍這招「陰」的啊!哈哈……

  「楊果,晚一點妳有事嗎?」
  「我不知道耶!」楊果尷尬的回答!
  「如果晚一點妳沒有事,可以打通電話給我好嗎?我可以等妳!」
  「楊果姐姐,趕快上車,飛機要飛走囉!」昱霏,你幫叔叔說這句話,趕楊果姐姐快上車,快一點結束你叔叔的不自在,你叔叔一定很感激你,你叔叔啊!這時候講什麼話都不對啊!
  ……
  「姐姐,雖然叔叔很凶,也很會罵人,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哦!……不,妳不知道,這次我們會待的比較久,就是叔叔打電話給媽媽,拜託媽媽讓我們留下來陪妳!」

  甚至還告訴楊果姐姐,叔叔的「秘密花園」,有這個地方,就是開啟「幸福」的園地囉!昱霏,怪不得宸曲那麼喜歡你!真是個聰明的小孩!你真棒啊!不過,我也很慶幸,我只能「久仰」你,如果在現實碰到你,我可能「老命」難保!

  項羽平,你很孬耶!你明明勸過自己「連她都這麼說了,你還有什麼好不敢開口的,就大大方方約她啊!」怎麼開口卻說「剛剛昱霆﹝喔!名字都說錯了,可見你有多心神不寧,還好有馬上改口!﹞昱霏跟妳說什麼?」唉……你看吧!雖然後來你有努力燃起「勇氣」,卻被「電話」先劫走了機會了吧!怪不得昱霏、昱霆會罵你──不會追女生!

  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造化弄人」這碼事,人常常很「鐵齒」說「不要這樣……這樣……」可是事情的發展就會「這樣……這樣……」,真不知道老天爺為什麼那麼愛玩,常常這麼玩上癮,你瞧,這雁玲講「背叛」的男人是如此不值得原諒,結果……很多事常常事與願違,所以啊!人生活處世,不要把話說得太「滿」,因為老天爺根本就是個頑童,而人有時也無法抗拒這麼莫名的「安排」。

  「雁玲說『愛情是需要經得起考驗的』,經得起考驗的愛情才是真愛嗎?我承認!但那是因為她對那份感情還有眷戀啊!而我……我還有眷戀嗎?如果有眷戀的話,那齊大哥跟我說,要重新追求的時候,我應該也要跟雁玲一樣,感動才是啊!可是我好像一點感覺也沒有了!」楊果,很棒喔!開始省思自己的內心,其實人啊很奇怪,答案明明就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卻老是要找著人家問,問到的「結果」也常常不是自己想要的,就這麼自尋苦惱,有時問自己才有符合自己「量身」的答案,不是嗎?不過,楊果,你為什麼要找可中問啊!你要的答案,不會在可中或羽平身上,它其實一直在妳心中才對啊!

  唉呀呀!如果以企業形象和企劃行銷,這個「估出來就搬回家」的週年慶活動,很爛耶!如果這種「內定」假行銷活動,被人抖出來,這企業形象就完全毁於一旦,不過,因為事不關己又為了一份愛情,最主要是一齣戲劇就……原諒吧!但還是希望企業不要模仿才好,非常不鼓勵,不然很不公平,對排隊抽號碼的人,對參賽的選手都是!

  嗯……我知道項羽平可能是心算高手,但楊果有幾個東西都直接放在推車裡,也沒有告訴羽平多少錢?偏偏楊果心算能力不好,真不知道用什麼「心電感應」讓彼此合作順利呢?呵呵……不過,如果有小孩的人,要提醒一下,不要像楊果那樣坐在「前面」,小朋友還是坐在推車的「後面」會比較安全一點喔!

  楊果「拿著」昱霏給的鑰匙,開啟著羽平「栽種」的「秘密花園」,這個花園開滿了愛的甜果,怪不得楊果先被驚訝再被感動得說不出去話﹝很幸福吧!幸福是無法假裝的,這幸福的臉真甜!﹞,羽平這招「賴」招打得不錯,打得楊果抱頭想逃,好在逃不了,踩到了糖果跌了跤,倒在羽平的懷裡,怪不得羽平說「我是不是該感謝這些糖果!」羽平啊!如果這個糖果有靈性,可見當時你對粉晶下那糖果紙有多虔誠啊!所以它們才會幫你,用糖果搭起這座愛之橋!可中、可中啊!現在勝負立判,因為人家「平果戀」一直都有糖果甜心在裡面,根本就是一顆「蜜蘋果」,你那顆藍色的假蘋果,只是顆「藍果」,藍果、藍果,難成正果啊!這「公平競爭」終於終場結束,比賽結果是跌倒的羽平﹝藍球場上﹞接到跌倒的楊果,接到球的羽平,在關鍵時間,投下了致勝的得分,得到了這一場勝利!YA──只不過,被詐騙集團攪了局,還好「這」無關勝負!呵呵……嘿,「詐騙集團」,你只是被羽平律師罵「豬」而已,算便宜你了!如果為此影響比賽結果,我看你躲到地洞,這項律師應該有本事把你「挖」出來綁起來「曝曬」才是──

  「與其過度的裝飾,倒不如買幾件隨著時間歲月,更能彰顯價值的好傢俱!」
  「要怎麼分辨一張好的床,單用手摸,是沒有辦法感覺它的好!」
  「齊先生,我覺得像你這麼有才華的人,你應該明白一個道理,再怎樣有價值的東西,如果不能融入設計風格裡面,堅持擺著,就只會顯得格格不入!還不如瀟灑一點放棄,這個道理我覺得用在感情上面,應該也是如此!」

  楊朵這三段話,運用在感情上都受用,不管是男女、不管是可中也不管是楊朵都可以參仿之!只不過,楊朵始終都放不下可中,還是……不過,幸福是自己去爭取的,支持你囉!但要懂得適時的調整喔!

  愛情,真像有一種魔幻,讓人變得很幼稚但卻非常有趣!「逼供」和「愛情條約」等法律條文都可以讓你這麼「破案」,怪不得教「法」的老師說「法律只會保護懂法律的人」,項律師你是在欺負楊果不懂法律嗎?不過,法律本來就講求「情」、「理」、「法」,有情在先,就算你「厲害」啦!不跟你追根究底了!呵呵…… 瞧你「破案」時得意的樣子!真像小孩──看來你不只被楊果影響,昱霏、昱霆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呵呵……


                       2010/5/15
 
 

jenny 2010-05-29 18:14:17

對!說的也對!高EQ!真不容易!
尤其是感情這種事!難壓!

版主回應
jenny:

  是啊!誰說不是啊!感性和理性,有時的拿揑分寸很難自我控制!呵呵......
2010-06-07 10:33:32
jenny 2010-05-16 11:32:40

為何善良的果總是替別人想!就算感情被利用也反省自己也有錯!如果大家都可認清事實!那愛情再見就還能做朋友!

版主回應
jenny:

  愛情再見,還能做朋友,需要自己、另一伴都有高EQ才行啊!
2010-05-25 16: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