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03:07:17水布衣

【談一場】《就想賴著妳》之「十三」賴篇

 

 

  呵呵……「13」這個數字,真是讓人「心裡」不太舒服耶!好吧,今天是《就想賴著妳》第十三集,幾乎該失戀的人,都全給失戀「上」了!楊果首當其衝,當然這失戀的連環「情」禍,包括卉凡、可中,還有連楊朵好像也沾點邊,雁玲也在失戀中好嗎?咦──有沒有沒被宸曲點名到的呢?除了羽平外,大家湊湊可以組成一組「失戀陣線聯盟」了!嗯……想想吧!人生要失戀再談幾場戀愛結婚還是初戀就結婚那一種好呢?大家覺得那一種好?我個人覺得曾失戀過,再重得幸福的婚姻,比較能包容及珍惜彼此,當然這只是筆者的「認為」,不認同也沒有什麼關係啦!這裡只是順帶提起而已!不過,我倒是真心想請大家若有「必要」時跟劇中的人物學習,不用把大家弄得全身是傷後,還找不到自己的容身處!不妨把這一集當成上一堂「失戀學」的課程吧!我們還是順著劇情的順序「走」下去!

  Action──久沒有工作的卉凡正在準備廣告拍攝的前置作業,宸曲不熟悉電視台的工作,原來電視台的攝影棚,可以當作拍廣告的地方,我第一次知道耶!真是隔行如隔山。只是卉凡「失去」太久,生疏了「愛情」與「演技」,羽平在卉凡經紀人的暗示下,給了卉凡手上和心頭上的「溫暖」,羽平可能手足無措吧,在卉凡的經紀人給了項羽平一個臉色後,羽平本來是左手拉著右手的前臂,走了幾步路後,(正面)羽平就將手放到背後去,從背面照過去時,羽平的手已經一手放口袋。

  羽平說了「才華和天賦是忘不掉的!」羽平安慰著卉凡說,羽平的心地真的很好,如果在沒有碰到楊果時,是冷血無情的大律師,羽平真被楊果改造得滿成功的。呵呵……但宸曲也想說一句「不要忘了自己的才華和天賦」,如果有機會千萬不要浪費自己的才能,讓自己好好揮灑在自己的人生畫布,繪製一幅精彩的畫作,才不枉此生。

  「還是別打給他了,他工作的時候不喜歡別人打擾他!我看還是別惹他生氣了!」有嗎?我看那段「長腿叔叔」時間,項羽平在工作時,多希望接到楊果的電話啊!看他每一次都興高采烈的樣子,不像啊!卉凡妳說的和我們所「認識」的人,有同一個人嗎?

  「難怪人家說女人就敗在『愛情』這二個字!」我想不只是女人,許多對愛情執著的人,都在愛情路上跌過跤,只是大部份都會選擇站起來往前走,但是還是有人會席地一直看著自己的傷口,讓受傷的地方,一直發炎著,當你一直注視著傷口,傷口並不會馬上癒合,還不如做一些能力所及的事,讓自己成長甚至讓自己走過,這個痛覺才不會一直存在自己的「知覺」中。

  這楊果和昱霏、昱霆很喜歡去六福村啊!甜蜜的記憶,舊地重遊吧!只是一心都記掛著要去探卉凡的班,楊果真的很熱心,要拉近這二個小鬼和卉凡的距離!沒想到楊果就這麼陰錯陽差發現「事實」,「發現」是好心有好報結果?還是「好心被雷親」的現象?反正就是紙包不住火,應該是卉凡、羽平和可中、楊果的緣份已到了盡頭,才會在昱霏的「協助」下了解「全盤」。不過,我們先跳回去到楊果聽到卉凡和經紀人的對話後,那個蒼白、「受傷」、懷疑的面容,讓人覺得好心疼喔!在樓梯間狂奔,嗯……楊果你還真的很理性耶,竟然還記得在樓梯間將卉凡廣告要用的「物品」包抛下!楊果的哭讓人很動容,尤其在面對到昱霏和昱霆時,那種強拭眼淚的「真」,讓人非常感同身受。

  「妳不是跟我說,這整個都是一場戲嗎?是可中擔心,她會影響到妳和項律師復合,所以犧牲了自己去追求她,那你們在一起之後,那可中就可以跟她分手了,不是嗎?」

  「我承認我喜歡過卉凡,但她跟羽平復合啦!我總不可能一輩子,不跟別人交往吧!難得身邊出現我這麼欣賞的女孩子!我當然要好好把握!」

  「我希望有一天,妳能為我重新打一件毛衣,我向妳保證,我一定懂得珍惜它、愛護它,就像我會珍惜妳一樣!」

  「那上上禮拜不是還跟妳提說,希望妳考慮可以繼續跟他在一起!」

  「請妳相信我,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忘記她的!我只希望妳能夠在我身邊!」

  楊果在計程車上,楊果回憶著「記憶」,我覺得她快要「斷氣」了!但我覺得那句「上上禮拜」、「犧牲了自己」這二句,好傷!因為代表過去大部份所謂的幸福都是假的,甚至自己所謂的幸福感,是用別人的犧牲換來。不過,話又說回來,楊果怎麼沒有想到卉凡會在意她的存在?為什麼她會影響卉凡和羽平復合,關楊果什麼事?為什麼可中要犧牲自己去追楊果呢?楊果惜惜……別哭,想清楚了,或許要破涕為笑才是!

  這是什麼預兆啊?楊爸的肉被﹝牙籤﹞傷了!楊朵的「手」足也被扎了,而且是扎得很深的扎傷了!楊果事實上真的被傷了,甚至於連自己都懷疑,否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不過,這雁玲才聽一下留言,就知道楊果說什麼囉!

  「我知道什麼是事實,事實就是我沒有分清楚我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條件的女孩子,我竟然還敢不自量力的去妄想,一份令人羨慕的愛情!」

  「我知道!我只是已經完全失去信心了!可是如果找得到它,或許還可以讓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有奇蹟,還是有可以努力就可以達到的事情!你就讓我找吧!我這個什麼都分不清的笨蛋!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那顆魔法球!」

  項羽平聽了楊果的話,於是花了十萬塊,找鄉親協尋「魔法球」的下落,嗯……乍聽之下,我覺得不可思議,花十萬元找一顆玻璃球。但事後想想,這顆魔法球可以讓楊果得到信心,我相信以項羽平的經濟實力,絕對是值得的,不是嗎?好巧,這幾天有一則新聞,是攸關「幸運物」的事,我有耶!我如果出門沒有戴上它,我會覺得這個出門好像沒有什麼保佑似,非常沒有安全感,所以我非常清楚「幸運物」對自己的信心,究竟有何助力,如果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囉!只是我不知道楊果看羽平為她做這麼多?她的受傷的心,有被羽平包紮得很好吧!有感動吧?楊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2/4/24x00.html

  「因為我知道,像我這種人,是不會有人無條件愛我的。」楊果啊!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幸福,包括平凡的我和大家,天下一定有愛我們的人,只是緣份還沒有到,「等待才會讓幸福的果實成熟又甜美!」

  羽平煮稀飯等楊果醒來時,一不小心睡著了!楊爸和楊朵卻是去羽平家接昱霏、昱霆,剛開始我覺得為什麼不是羽平去接這二個小鬼比較直接,後來才想到,會讓楊爸和楊朵去接,羽平是可以避免見到卉凡的尷尬吧!而且我想楊爸也想製造機會給羽平和楊果吧!我想──不過,不是煮了稀飯了嗎?為什麼還要去買吃的啊!項羽平你也太「惜皮」了吧!手才二個小洞洞,怎麼痛到這個樣子啊!

  「我知道那很痛,只是當時在找東西的時候,因為太專心了,所以忘掉那種痛的感覺!但是東西一找到以後,那種痛痛的感覺又跑回來了!雖然是不至於要人命啦,可是就是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失戀的苦和痛,沒有失戀過的人是無法體會,那種痛會讓人變得很渾渾噩噩,靈魂像是被抽離掉了,自己要努力的「招魂」,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還存在!但……過去的一幕幕又像鞭行,一抽又一抽往身上施打,淚也像梅雨季般,老是下個不停,過去的甜蜜和對方的身形,都像心頭的烙印,揮之不去,不懂原本的交點怎麼會變成平行線,明明對方還在原來的「地方」,而那個地方卻變成自己無法到達的「天際」。好笑吧!明明「過去」都變成了「好久好久的故事」但現在想想還覺得有點「酸」,只是這個酸度不再是那麼難以入口!嗯……我倒是不是要說失戀的苦,而是要用楊果所說的這句話「我知道那很痛,只是當時在找東西的時候,因為太專心了,所以忘掉那種痛的感覺!」嗯……失戀時,「找個東西」讓自己找吧!會因為太專心,真的會忘掉那種痛的感覺!至於什麼東西?不管是工作、學習、信心……等,認真的找尋,即使掉了一份感情,但卻在那段時間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

  「好累,真的好累喔!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這麼用力的笑,會這麼累!唉……」強顏歡笑,真的很累,因為一個人或放鬆時,這負面情緒的波浪,總是一波又一波朝自己打過來,但挺住後,在時間的治療下,總會有痊癒的一天,因為這不變的定律!(笑……)

  這梁律師真不愧是第一名畢業,梁律師好像專攻商標法之類(我有沒有記錯喔!)如果沒有記錯,梁律師很會申請「專利」喔!知道如何讓楊朵答應「約會」,只是楊朵這個專利權,有點不好辦耶,梁律師!不過,項律師很厲害,專門聘用這些愛「幸災樂禍」的員工,連對自己的同事也這樣,怪不得事務所會賺錢。

  「沒想到,曾經是我白馬王子,現在居然是一個利用人家感情的騙子!」楊朵妳應該有幻滅的感覺吧!畢竟在楊朵的心裡,齊可中一直是她無法忘懷的「情懷」啊!

  這座山好悠閒喔!雲像極了山正悠然吐著煙圈般,不知道這座山大哥,是否也在看著這對情侶的愛苗正在成長茁壯著呢!」

  「《長假》裡面有個觀念,我覺得它講得很棒!它說『人在難過傷心的時候,不妨當自己是在渡過人生中的假期,什麼都不要想,可以讓自己到處走一走、看一看,等自己充完電以後再出發!』」如果大家喜歡項律師,不妨聽聽並接受項律師的推薦。

  唉,還真是世事多變,沒想到《就想賴著妳》這麼幫永康街的「冰館」打廣告,沒想到冰館沒了,所以沒播出冰館的外貌,只是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拍,還是拍了因為倒店所以沒有播呢?九份很好!因為離「車頂」的山很近啦!也有幾攤食物很有名!

  「是該離開了!我只是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想清楚,虧我自己還是個演員呢!拿到這樣的劇本,如果光看劇情的話,就知道我完全是一個討人厭的負面角色,可笑的是,我竟然還傻傻的霸佔著羽平的視線,還以為我就是他眼中唯一的女主角!我得負起責任,放心吧!下台也一定要有個漂亮的背影嘛!」

  每一齣愛情故事的結局裡,男、女主角應該各只有一位而已,當自己淪為女配角時,要記住卉凡說的這句話,要注意下台時漂亮的背影。你可以選擇釋懷、原諒,如果覺得太委屈自己,一定要用報復的心情,就換你放棄他,記得讓自己活的很健康、很美麗、很精彩……或許幾年後會再度偶遇,後悔反而會充塞在對方心情也不一定!反正宸曲只有一個用意,就是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好。

  那個娃娃好楊果喔!不知道是特別訂製的,還是楊果學她的造型呢?永遠都帶給別人微笑的好心情!

  「喂!卉凡!如果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我覺得我們以後不要再聯絡了!」我想可中已想忘了他對卉凡的迷戀,也愛上了楊果,因為會睹物思人了。只是為時已晚。唉……可中,這是你當初選擇「利用」的代價啊!

  「楊果說的對呀!我們都是局外人,如果她要跟可中談的話,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呀!楊爸,對不起喔,剛剛打擾到你們,我先帶那兩個小鬼回去!」項羽平被「局外人」的話所傷,也怕自己又要變成「局外人」這種不確定因素。瞧他垂頭喪氣的。呵呵……羽平加油囉!

  最後的最後,昱霏妳真是個鬼靈精,知道怎麼安慰楊果、照顧弟弟、提醒叔叔,還知道製造機會給叔叔和楊果姐姐,很難想像你長大的樣子?呵呵……



2009.05.06

Jenny 2010-05-10 18:28:13

我在中視官網一直都有看你的文!
今天逛到這裡!很高興!趕快給你留言要感謝
你的好文筆!看你的分析也很深入!總之
很期待!你很棒!

版主回應
Jenny:
  
  您好!謝謝妳的喜歡與讚美,雖不好意思,但有人認同,真的還滿高興,再次謝謝妳的愛烏及烏。(笑......)

  另,歡迎妳來「寒舍」!*v*
2010-05-10 23: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