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17:59:17水布衣

春天,其實也是想念的季節──/宸曲「筆」記

(迎風搖曳的瑪格麗特,一朵一朵是春天一步又一步的足跡)

 

 

  它──沁涼的風,輕輕敲敲我的窗,告訴我春天已經來臨了!雙雙對對的白色紋白蝶快樂的盤旋共舞,並穿梭在穿著新裳的瑪格麗特、撲上粉紅淡粧的羊蹄甲、打上淡紫小小領結的通泉草、在頭髮結上黃色髮夾的蒲公英和酢醬草還有穿上班服的杜鵑花之間。枝椏上的新枝和嫩葉被熱鬧的景象在冬眠甦醒過來,忍不住伸出的懶腰探出頭來。再過不久,好奇的春燕及愛湊熱鬧的鳯蝶們也會加入這場大自然的宴會!我想──春天早已到來了!

 

  人家說:「秋天是思念的季節!」我說:「其實並不全然,秋天是懷念的堆積,但它卻有點淡淡地遺憾!想念不只是秋天,春天也是想念的季節,卻多了一份感恩的心,謝謝我曾經擁有!」每每看到春天的景象,不僅想念起我的一群朋友們,你們都好嗎?還記得我們曾經自稱是向日葵,忙著向每日的新陽對齊招手嗎?自從在咖啡館一別後,如今已過了多少個日子了?我慢慢已數不清了!但心底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你們,都會在心底都會偷偷問您們,你們還好嗎?是否還記得我們一起「向陽」的日子,我的想念因為個性使然並沒付出行動,只是將想念的種子偷偷種下,任它們發芽成樹!在分手的每個日子起慢慢成長,尤其在此時冬後的春天!

 

 

(小巧可愛的通泉草,像是在為草地上,結上可愛的蝴蝶結!)

 

 

 

  在一起的日子,總會有點唇齒相依的感覺,雖然相處愉快,但因為成長過程的不同,個性想法並不完全相同,我想離開並不是不喜歡陽光的光亮,只是覺得自己有點江郎才盡,怕大家看到「困窘」的我,所以我選擇轉身離開,我想有人對我的決定是不諒解,但……這才是我真正的個性,我其實只想當一畝向日葵田的其中一朵,而不是某一朵的向日葵,這樣說會不會太抽象呢?但我的心一直都這樣自許,所以我才會說我是「微風」,因為人都只能感覺到輕風淡吹,卻看不到風的樣子啊!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蛇莓,多令人注目啊!可惜宸曲很怕成為焦點!寧願是蛇莓旁邊那一片鮮綠的葉。)


 

  冬天的陽光被遮蔽了光采,植物因為沒了陽光的照射,都顯得凋萎,大家不約而同,看到一片冬寒荒蕪中卻長得那麼好的蒲公英,因為很多人發現它的堅強與任性,連陽光和微風在一片枯黃發現了「生命的驚喜」,多愛這蒲公英的樂觀啊!雖然它因為時間的摧殘沒了鮮艷,卻不會自怨自哀,將每個「希望」拉著降落傘隨著風的音符,譜著一首首旅程的生命之歌,給人多正面的鼓勵啊!「蒲公英」這個導師,在寒冬經過時,多令人喜愛和尊敬啊!

 

 

 

 
(代表堅強與任性的蒲公英,開得正美。在過不久,這朵蒲公英會像空軍一樣,載著許多傘兵,即將來一場飛行表演!)

 

 

 


(期盼在那一大片酢醬草中,尋到一葉的「幸運草」,送給我思念的朋友和那遠方的那一輪「陽光」。)

 



(我是微風,只有看到花開的搖曳和花落的飄零,或許可以感受到那微風的存在!)
 
 
 

  春天是希望的開始,也是將想念的動力化為行動力的季節,如果我這一篇的每一個文字都是「蒲公英」飄絮下的種子,我將它們趁著春風,飄向我想念的你們,如果你沒有忘了我,可否藉著一株新的「蒲公英」,種下你我的回憶。偶爾也想起我好嗎?在看到「蒲公英」的時候!

 

 

 

 

宸曲 

200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