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14:01:46水布衣

除舊佈新


  牛年快到了,在這年際交替的日子,每個人都該好好的大掃除!但我並不是指住家環境,而是指清除心裡的汙塵,尤其是某個人,而那個人指得就是我!我必須好好除舊佈新一番!

 

人有時好奇怪,明明是一直掛著念要做的東西,卻因為自己的不積極,一拖再拖,拖到不像樣、拖到不像話!自己是否生了病?自己是否生了一個大大的「懶惰」病,雖然知道自己不做,可能會後悔好幾年,但那股「勁」一直都提不起來!是自己太安逸,還是自己因為指力太差已握不緊時間裡的價值,讓分秒流逝在指縫間,我很珍惜眼前的幸福,但忘不了「完成時」的成就感!我想讓自己的積極點!讓自己逐夢於踏實之間!

 

  坦白說,我好久沒有誠心誠意寫些文字,筆尖鈍了、腦袋混了,連字都變得好陌生!我太需要削鉛機削銳我的筆尖,洗淨我的心,讓自己耐住性子好好整理自己「思路」,讓它不再蔓草叢生,不知道誰能借我一台除草機?讓我在雜亂中理出一丁點頭緒!文字曾是我的好朋友,但和這位好友好久沒有好好約會,好久不見的朋友,要不要打個電話,約個時間碰一下面,讓我們在相交時,互放那交織的光芒呢?牛年了,牛是種辛勤的動物,我希望學習這勤奮的精神,日覆一日,一步又一步,完成自己要做的目標。宸曲,加油,在《青鳥》中,莫理斯‧梅特林克在「未來王國」裡有這麼一段──

 

「那些孩子什麼也不做嗎?」

「嗯,他們在思考!」

「思考什麼?」

「目前還不知道,但是當大家要到地球去的時候,一會帶些東西去的。」

時間老爺爺:「……站在那裡的那個人,你拿什麼去啊?什麼都沒有帶?那就不能讓你通過囉,要到地球去,一定要帶點東西去才行啊!」

 

在那群等著出生的青色孩子們,個個都在準備禮物好送給地球。我呢?我要準備什麼禮物送給地球呢?我要好好思考,好好努力,如果你我同感,那你要準備什麼禮物送給自己?送給家人?送給這個世界!

 

宸曲除舊佈新去了!願我準備的禮物,可以給自己和我愛的人驚喜!

 

宸曲 200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