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1:05:14feeling

吾家有女初長成

 

親愛的以倢

終於,在今天(民國100年8月1日)妳正式宣告要揹著小書包去讀HESS幼稚園B3班囉!

媽咪在心中為妳感到驕傲之餘,更多了幾分不捨…

『吾家有女初長成』,這是媽咪第一次在心中有了這樣一個念頭!

媽咪記得第一次帶妳去試上時,妳很獨立的走進教室,不哭不鬧的表現令我激賞。

也記得妳很排斥做早操,每回晨運,妳永遠都站在原地不動,偶爾會擺出一張臭臉。

印象深刻是上英文課,姑且不論妳懂或不懂,當老師詢問誰會時,妳總是第一個舉手…

孩子勇敢的表現,永遠是父母中心最洋洋得意的炫耀。

媽咪不常炫耀妳的表現,但心中認同妳的驕傲感,從我臉上的笑容看來…一覽無遺。

寶貝,媽咪欣賞妳的勇氣,卻無奈於妳的任性。

每當奶奶跟媽咪說,今午晨間的點心,妳連試吃都不願意的同時…媽咪是多麼的百般無奈。

不偏食的媽咪,怎麼會生出一個挑嘴的女兒,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

昨天下午,媽咪陪著妳玩數學推理遊戲;看妳一頁又一頁拉著我陪妳不厭倦的學習

媽咪窺見妳遺傳到爸爸的數理天份,認真且而有條理的分析

也從妳的身影中看見媽咪小時候,也是這樣要求外婆相伴在媽咪身邊讀書

媽咪非常熱衷陪伴妳閱讀、玩習數學及幼稚的扮家家酒遊戲

藉由每一次的陪伴學習,也讓媽咪了解妳的小小世界,有著奇妙的幻想結構

妳,是聰明的!心靈與智慧,媽咪一直覺得妳聰明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但,妳的脾氣,常常讓媽咪是擔心不已的。

妳,任性又愛哭;鬼靈精怪又常常愛與長輩作對。

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我都是耐住性子來向妳解說事發的原由

媽咪想藉由溫柔表達的方式來讓妳懂、感受及體會;讓妳清楚知道妳哪裡作錯了!

俗話說:『娶妻看岳母』,希望媽咪柔軟的身段,能感化妳的任性也逐漸變得柔靭而非堅硬。

無奈~每一次的試驗,都證明妳吃定我這個媽咪,只要妳犯錯,妳總愛躲在我的保護傘下。

偶爾,我會捨不得的張開保護傘維護妳;偶爾,我會狠心的將妳推向暴怒的爸爸…

希望妳懂,爸爸每一次的教誨,總是最沉痛的責備;

他愛妳,也因為愛妳,他更是隱忍著心中的不捨而處罰妳。

寶貝,妳長大了!心智和身形,在這一年中明顯的蛻變…

相信妳記得,爸爸和媽咪送妳的第一份求學禮~香港迪士尼之旅。

爸爸和媽咪答應妳的事情,都很努力的兌現與實踐…希望妳用心感受。

今天,媽咪在此預祝妳的學習~快樂、獨立、勇敢、堅持!

妳,是我打從心底,最幸福的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