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7:49:45feeling

言教,不如身教

97年5月4日【週日13:30】
我陪著特地從新竹北上的阿茹
自台北忠孝站搭乘247車,抵達大湖站後,沿著門牌
找到了「瑛仔vs小毛」感恩禮拜的地點~「內湖信友堂」

遠遠的,看見了正開心向我們招手的新郎小毛
我和阿茹是新娘同學的唯一代表
在此,我想向那些無法參與的同學們說聲~
『妳們錯過了一場比參加阿瑛婚宴更教人窩心感動的婚禮』

怎麼說呢?
雖不是第一次參加教堂婚禮or感恩禮拜
卻是我第一次真心受到牧師的證詞所感動
同時,也讓我重新認識「小毛」這個悶騷的男人
衷心祝福這對新人,要一輩子幸福唷!

這場感恩禮拜,由於牧師的灰諧談吐,現場笑聲連連
印象很深的是~牧師說了自己的經歷:

未婚前,他很愛吃炸雞,特別愛吃炸雞的皮
結婚後,老婆總是把他愛吃的炸雞去皮
他常常氣個半死,跟老婆吵架
可是他靜下來慢慢的體會事情的原由
有著高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遺傳的家庭
他的老婆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寧可他生氣怒罵,也不願屈服
於是乎~他感謝老婆為他所做的一切

我相信,因為原生家庭的不同
常常會導致夫妻間一些生活細節的磨擦
但這都不足以折損夫妻之間的情感

引言轉載牧師的話~
夫妻只要心中彼此有愛,就會相互包容
誰愛誰多一點,就會先低頭認錯or退讓
這不是面子問題,也不是對與錯的絕對
「對不起」不是一個名詞,將是一個動詞
因為「夫妻關係」,會影響下一代的心理

夫妻關係好的家庭,孩子不怕窮苦、艱辛
因為孩子從父母的身上得到了安全感

夫妻關係不好的家庭,孩子必定感受不到幸福
因為孩子在父母關係破裂的潛移默化中
感受不到一個溫暖家庭所賦予的愛
導致孩子不快樂、心理不健全

牧師說~
他再怎麼祝福新人~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新人最後一定會為日後生活的瑣事因而爭吵
所以,他告誡新人:「結婚是痛苦的開始」
一但結婚了,就要努力維繫彼此的夫妻關係
這段親蜜的夫妻關係,足以影響往後的一生

牧師的話,深深打動我的心
我的父母,二十九年來從無隔夜仇
我與弟弟,總在最生氣時,還是願意低頭向對方示好
為的是什麼,就是維繫一個完整的家庭關係
而這段家庭關係的美好源頭
來自於我父母用心經營他們的夫妻關係

親愛的老公
每當彼此生氣之餘,我試著低頭滅火
或是看見你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掩滅這一切的不愉快
我相信,這都是「愛」

為了不讓「愛」受到瑣事的煩悶因而折損
所以我們結婚二年,幾乎沒有爭執、怒罵

甜蜜的夫妻關係,讓以倢看見我們,總是露出燦爛的笑顏
深信,我們的愛在她的幼小的心靈中,已形成『安全感』
今後,我們要攜手一起努力營造更美好的家庭關係
為了可愛的以倢,也為了偕老白頭的我們,請一起加油吧!

相信;言教,不如身教。
我們的一舉一動,將深植以倢的心。

最後,感謝瑛仔和小毛的牧師
讓在場的賓客非常認真的上了一堂「婚姻哲學」

愛,言語難形的當下;不如就直接行動吧。
親愛的大家,要努力幸福哦!!



剝雞皮的人 2008-05-22 19:30:56

feeling:
我在婚禮上有看到你喔!你真的好認真的在聽,看到你真誠的分享真的很感動。希望可以常常在教會中看見你們全家的光臨,阿瑛和小毛一定會很希望他的好朋友、好同學們都能認識這位賜他們智慧和力量而且又那麼愛他們的天父上帝!
剝雞皮的人

豬頭三八男~* 2008-05-08 23:24:23

好像是~~~~~聲教不如身教.......

Gigi 2008-05-07 21:29:37

Yes!!加入幸福行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