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2 10:42:39尚未設定

小人物

今天洗車的先生來收費
畢躬畢敬的行著禮
從我手中接過去那一千伍佰的二張鈔票
彎腰猛點著頭對我說’謝謝’……
突然讓我覺得那輕如羽毛的二張鈔票變的好沈重

他看起來應該五十歲上下了
膚色因在大太陽底下長期曝曬
早已成了油亮的古銅色
論年紀他可以當我爸爸了
卻仍辛苦的為了生活打拚
對於這樣一個的老實人
我居然心酸酸的
那種感覺不像是同情
卻有點不捨
腦海中閃過一個畫面
是你在大太陽底下
流著汗水努力的洗車.打蠟.做美容….
我一樣捨不得

還記得之前下課後
老愛往你們店裡跑
看你忙碌的洗著車
我也幫忙擦車
雖然我們都滿頭大汗
而我必須冒著被晒黑的可能
卻還是甘之如飴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們同一條心
肯努力 不怕沒飯吃
我不怕辛苦
因為我們有閃亮的未來

昨天知道了你戶頭裡
最多只有五千塊
我的心痛痛的
擔心你是否會養不活自己
我不明白
你怎麼能輕易的幫朋友借一筆錢
然後自己省吃儉用過日子?
雖然說
錢財乃身外之物
你也相信他的為人
但朋友還不起的
就是你得扛啊
或許我的想法不夠仁慈
但老是心軟
別人開了口就無法拒絕
這樣的爛好人最後苦的只有自己

我一直希望過的是平靜安逸
不用為三餐不繼而擔心的日子
不曉得你的想法是不是也這樣
我記得
你曾說過你想賺很多很多錢……
而我
只想做個平凡的小人物

我的願望達成了
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