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13:17:18一個人的生活

高姿態求人法

清晨,看見一通未接來電。
景智的。

無聲的嘆了口氣,卻怎麼也不想回電話。
何必呢?都把話講成這樣了。
當初說得好聽,捧得人高高的,讓人幫找工作,
寫自傳、寫履歷、找工作、找地區,
他只需要負責面試就行。

前晚的電話裡,高高在上的語氣,
像是『我給妳機會讓妳幫我找工作』的高姿態。
過份的是,原本說什麼要請吃飯,
而今又壓上一個12月15日的日期。
說什麼支票也是有到期日的話。

問為什麼要我幫找,
說因為我曾經說過找工作對我而言不難。
大哥,你也幫幫忙,我是說我,又不是你,
我們的條件、性質完全不一樣,你這樣也要跟我硬拗。

最後景智再補上一句:
我就是覺得我應該請不到妳吃這頓飯才敢開這張支票。

我不想生氣、不想那麼失望,他卻一再又一再的讓我有這樣的情緒。
那麼,我之前做的是什麼?算什麼?
覺得我沒有那個能力、沒有請吃飯的誠意那就什麼也別提,
我們繼續我們的兩條線平行不是更好?
每一次相信你是真心,卻每一次都在最後又賞我一巴掌。
絕望?在那一次已經絕望,只是想不到每一次我的相信都只得到傷心。

我不哭,不是我不傷心,
而是你的所做所為不值我流下半滴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