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08:38:41DoReMi

002.新生

而這一年來,青楓一群好友們總是想著要如何讓小莎恢復記憶。他們無所不用其及,不論是醫學上的、還是許許多多網路上能查到的方法,甚至連一些電影片段看到的他們都不放過。但是很可惜地,小莎依舊只是小莎。或許心中會有個問題在,不過青楓卻是很享受這段日子,這段日子跟他之前那幾年可說是增添了許多的趣味與神秘。每天都有明天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的想法。
「青楓,聽說今天班上來了兩個轉學生耶。不知道長的正不正。希望是個正妹。」小宇很興奮的說。小宇是青楓那一群死黨的一員,所以當然他也知道小莎的身分,虛擬的身分。
「管他來的多正,我眼中只有小莎」青楓依舊死望著小莎。
而小莎還是一如往常的很用力在念著她手上的書,誰說什麼話或什麼事她一概不裡睬。
伴隨著開門聲後,是三個人的腳步聲。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班上多了兩位新同學,男的這位叫做黃燦,女的這位叫做黃韻。他們是雙胞胎兄妹。那今天起希望各位同學能多多幫助他們兩位同學。也希望兩位同學能覺得在這班級很愉快,那麼你們兩個就先坐在後面那空位吧。」老師嚴肅的說了這些,我猜他或許是在怕新同學很難應付,所以打算來個下馬威。
「喂喂喂,那個女的是我喜歡的型耶。」小宇很滿意這位轉學生的感覺。
不過青楓訝異的不是這兩個人,而是平常對事情很冷淡的小莎,竟然目不轉睛的望著這對新來的轉學生。是醋勁讓青楓不悅了,這麼久以來小莎也不曾一直看著自己說。而如今這剛出現的黃燦卻能吸引她的目光。
「是因為他很帥嗎?不會阿,普普通通阿。說身材也普普通通阿。但是原因是什麼阿?」青楓思索著許多的可能性。
但是其真正的原因,小莎自己也不清楚。只是當兩人伴隨老師一起進入教室時,她感受到了一個是她這陣子身邊所有的人都沒有的感覺。為什麼這兩個人會散發出這奇怪的感覺,又為什麼我會感受到這感覺。
「小莎。」青楓從後頭追上了小莎。「今天也是讓我陪你回家吧。」
今天兩人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好像顯得有些尷尬,當然這個尷尬是指存在於青楓身上而已。他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小莎好像很關心新的同學,又黃燦竟然主動找了小莎說了話,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隨著越來越接近小莎家,青楓就越來越不安。
「要一起去吃晚餐嗎?我知道有一家新開的店很好吃喔。」青楓極力的找尋多點相處的機會。
「抱歉,我今天有點不舒服,想早點回去休息。你自己去吃就好了。」青楓被打槍了。但是他擔心的不是被打槍了而是真的在擔心小莎發生了什麼事。「不舒服?你怎麼了,需要去看醫生嗎?有什麼事就要說喔,不要逞強。」
「我也不知道,今天就一直有個奇異的感受。感受這感覺越久,我的身體就越不舒服,漸漸地我甚至沒力了。所以我想趕緊回去休息。」小莎很無力的說著。
青楓也不敢對小莎要求再多一些,也只能加快腳步護送小莎回到家中。
「再見。」兩人互道晚安後,小莎便進入家中。而青楓望了一下,看見屋內燈光亮了後也就離去了。
小莎倚坐在窗邊,已不見青楓的身影,但卻看到一黑影在屋外逗留。

自從那兩位轉學生出現以後,青楓發現小莎的行為出現很大的變化,雖然還是跟以前一樣沉默寡言,不過很明顯的,原因不是來自對事物的不關心,而是因為小莎很專注地在觀察兩位轉學生。但是就青楓的角度而言,那兩位轉學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雖然轉學生通常會比較晚融入班級,但是有著「新來者」這個標籤,自然會引起別人的好奇及主動接近。
某個中午,青楓像往常一樣的想約小莎一起吃飯,卻被小宇拉著往走廊去。
「欸青楓,你最近有沒有覺得小莎哪裡怪怪的?」小宇一開口就是這件最近讓青楓很在意的事。
「怎麼說?」
「明明失憶了,卻那麼注意陌生人,而且我發現--」
「你先等一下,」青楓打斷小宇的話,「為什麼你這麼注意小莎?」
青楓當然也很好奇,也很想討論原因,不過小宇這麼積極的關注引起青楓的不悅以及防備。
「……我說你,你喜歡小莎對吧?」小宇推推眼鏡。
「……」
「我早就看出來了啦少裝了!我會注意到是因為我在注意小韻啦!某次中午跟她聊天的時候一直感覺到奇怪的視線,才發現平常默默吃飯的小莎一直往我們這裡看過來。」
「到底為什麼呢?小莎失去記憶之後到現在這麼久都沒有出現什麼恢復的徵兆,會不會那兩傢伙知道小莎的過去?」
「很難說,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小莎選擇在一旁觀察,而不是直接問。話說你不覺得會在期中轉學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
青楓看著小宇一直聒噪不休,心中也暗暗有了一定要找機會跟小莎聊聊的想法,還有黃燦那傢伙到底跟小莎說了什麼。

「我們去找他們,現在就去!」
「啊你說啥?」小宇對青楓態度的忽然轉變感到很不解,「找誰?」
「當然是黃燦跟黃韻,所有的問題都聚焦在他們身上!」青楓往班上看了一下,確定小莎還坐在教室裡吃飯,但是卻不見那兩個人,於是轉頭問小宇,「他們在哪?」
「上次跟他們吃飯是在頂樓……」停頓了一下,「喂!你真的要問嗎?知道小莎失憶這件事的也只有那天在現場的我們幾個,萬一他們的出現真的只是巧合呢?」
「巧合不巧合的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莎,如果能找回過去的記憶,不管怎樣都要試試!」青楓理直氣壯的說,雖然他心裡知道其實他最在意的不是小莎的過去,而是小莎對黃燦的感覺。
「你不要這麼急嘛,這樣好了我今天晚上會跟他們去吃飯,我幫你約,改天啦!」小宇嘆了口氣,「而且你也需要冷靜一下。」
「……好吧,抱歉,我太衝動了。」
「而且我還有一件事沒說。」小宇很不自然的停頓了一下,似乎是不太確定這件事該不該告訴青楓。「昨天體育課結束我去還球,在體育組後面那塊空地,我看到黃燦跟小莎似乎在很激烈的談話,最詭異的是我記得我明明有看到小莎跟你離開操場……」

青楓今天上午最後一堂課非常不專心,雖然好險沒又發生被叫上台的蠢事。下課鐘一響,青楓就對小宇使個眼色,抬起頭面向前方,映入眼簾的卻是小莎的關注又好奇的面容,青楓很快的說:「今天跟人約好了,有事要先走,抱歉今天妳自己回家,可以嗎?」青楓還記得昨天小宇拉著他說今天就是跟雙胞胎約好面談的日子,這也是造成青楓上課心神不寧的主因。
小莎如同往常什麼都沒說,淡淡的點了頭,似乎還想說什麼,但並沒有說出口。而青楓也沒有注意,便離開教室。
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確認。
雙胞胎的招牌服飾是黃色系的水手服,十分搶眼,就算穿著學校的制服,還是有頭上的黃色髮帶可做為確認。這樣的兩人就坐在約好的頂樓,面對面的捧著便當盒,看似專注的吃飯,實際上是在等待青楓出現。
同一時間,班長正領著黃燦跟小莎前往導師室,今天導師會談正好輪到他們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