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00:24:55DD

姊妹情深? ?

照片上的眼鏡已經從我大二陪我到現在 七年了
為什麼會照它?
1. 因為買了新的數位像機 隨便亂照
2. 因為這次回高雄 把隱形眼鏡遺落在我家浴室 忘了帶回新竹
所以這幾天 得依賴這支眼鏡 畢竟 我對"朦朧美"的世界沒啥興趣

忘了帶隱形眼鏡讓我想到幾年前 我和我妹一個關於隱形眼鏡的故事
那是我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我妹則是準備升12年級 (相當於台灣的高三)
我們每年放假時 都會回台灣陪爸媽 (真是乖小孩)
那時 為了準備美國大學的SAT升學考試 她每天都得去補數學
補習班就在我家附近 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

我和我妹住同一個房間
有天晚上我和朋友講電話聊天時
突然砰一聲 我妹打開門衝進來
一副大禍臨頭的樣子 整個人趴倒在地板上
哭喪著臉 不斷說著 "完蛋了啦 怎麼辦"
我掛掉電話 問她到底怎麼一回事

她告訴我 剛剛洗隱形眼鏡時
不小心 把右眼的眼鏡掉到落水孔 被水沖走了
我終於瞭解她那種 "完蛋了"的感受
因為同樣的事也曾發生在我身上 而且不只一次
通常 當我們眼睜睜看著眼鏡被沖走時
心裡想的 不是沒有了隱形眼鏡要怎麼辦
而是如果被我媽知道就慘了 會被扒皮
那時 腦中浮現的都是被訓的可怕景象

看著她哀求的眼神
好吧 別說我這個做姊姊的不幫她
想了5分鐘 終於讓我想出了一個完美的"劇情"
一切都非常的合情合理 只要她能好好的演 別露出馬腳
應該可以逃過一節 大事化小

故事是這樣的:
當她明天去上數學課時 別戴眼鏡 也別戴剩下的那個隱形眼鏡(左眼)
把眼鏡放在包包內出門
因為她和我一樣 是那種
"沒了眼鏡 世界就是一片模糊"的人
因此 當她沒戴眼鏡出門時 我媽一定以為她戴著隱形眼鏡
等她出了家門再把眼鏡戴上
到了下課回家時 先把眼鏡拔掉 再按門鈴
我媽一開門 就告訴她
在回家的路上 走路眨眼時 右邊的眼鏡突然飛出去 找不到了
(因為我們戴的是硬式的隱形眼鏡 所以這種事是真的偶爾會發生)
就這樣 然後就看著辦

我妹一聽完 問我真的沒問題嗎
我告訴她 眼鏡自己飛出去這個理由 總比洗到被水沖走好
她想想也對
決定這樣做之後
她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上床睡覺

隔天下午 我在二樓看電視 聽到了門鈴聲
也聽到了我媽去開門的聲音
我心想
"好戲上場囉"
果然 不出10秒鐘
我聽到了我媽錯愕的聲音
"什麼 妳說什麼 再說一次"

那時我覺得好想笑 可是我聽到我媽上樓的聲音
所以我努力忍住
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繼續看電視
她氣急敗壞的走上來 告訴我
我妹說她眼鏡飛走的意外

基本上 我是這整部戲的編劇兼導演兼演員
我很配合的裝出一副吃驚的表情
還盡責的問
"啊 真的嗎 是在哪裡不見的呀?"
當時我已因為強力的憋笑而導致肚子有點抽痛

後來我趁我媽不注意時 溜進我房間
把自己埋在棉被裡 好好笑個夠

我妹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 大事化小
重配一個就好啦

這幾年 每當我們兩個回想起這件往事時
都還會笑個不停
並覺得我當時想出來的計畫真是太天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