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1:54:55喬云

小百貨公司為什麼要搞周年慶?

原文網址: 名人文章 http://www.brain.com.tw/Famous/FamousContent.aspx?ID=509#ixzz1iWSyLXfl

 

  百貨公司推出週年慶活動的時候,會使我不在原有的小商店購物,而去週年慶看看有什麼好康可以撈。我是消費者嘛!最需要的就是貨比三家,同樣的東西我在大百貨公司可以買比較便宜的話我為什麼要堅持在小百貨公司買呢?這樣不是比較吃虧嗎?而因為消費者有著這樣的觀念,使得小型百貨公司將更難有生存空間,因為大型百貨公司已經開始大力施展它們與供貨商間強力的談判籌碼,而如果小百貨公司硬要跟著大百貨公司去辦週年慶的話,則是用到它們的缺點,它們的客群少,廣宣預算也少,又從供貨商那兒談不到好價錢,註定要打一場必輸的戰爭。

  新餐館與大型連鎖餐廳的「推廣」對象是不同的,新餐館或小餐館的「推廣」對象是以沒上過門的新客人為主,而大型連鎖餐廳的「推廣」對象則是老客人,著重在設法延續老客人的持續購買行為。那麼如果小百貨公司不跟著大百貨公司做週年慶型促銷活動的話,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吸引客人呢?我想只能多多打廣告了吧!請明星代言拍廣告或者發傳單、做看板廣告、車體廣告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或者是集點數送贈品都很有可能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進而增加銷售量。接下來就要談到行銷了! 行銷學的最大精神是要充份發揮自己的長處,絕對不能硬踫硬,避免隨著競爭對手起舞,尤其是當雙方的實力很懸殊時;更不應把Promotion這個行銷工具太過簡單化,它不應只是個「促銷」工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