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1:50:46喬云

廣告也有技窮的時候?

原文網址: 名人文章 http://www.brain.com.tw/Famous/FamousContent.aspx?ID=305#ixzz1iUJnsPyx

  我認為好的廣告須要讓我清楚明白了解它在表達什麼,再來要幽默、看一次就能夠使我印象深刻,並且會讓我想再看它、反覆看不膩,像我覺得「張君雅小妹妹」這個系列的廣告我就覺得很棒很好笑,不僅會呼應前一部廣告的某些精采片段,還會在加入一些時事,會令大家會心一笑、記憶深刻,並且會勾起我們想要購買的慾望。

  而有些廣告就會令人印象不深刻、不明白他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甚至有的時候廣告都看完了,連他賣的東西是什麼我都不知道,又或者其實有些廣告是有物化女性的嫌疑,廣告的故事內容也有可能大於我要介紹的產品,導致廣告看完了,我記得故事內容,卻不知道她賣的產品、介紹的產品到底是什麼。

  說到這裡,掄元品牌顧問公司執行長陳富寶認為:「花大錢去做廣告、拼命打知名度不見得是有用的,因為消費者很可能已正在使用你的競爭對手中一家世界級的品牌,除非你的廣告能傳遞出競爭對手所沒有的獨特價值,不然消費者是不會心動去考慮轉換品牌的。」我覺得很有道理,如果你今天喜歡一個男生或女生,但是對方已經有女朋友或男朋友了,你想要把他搶過來並不是去學習他現在的男朋友或女朋友,而是應該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放大自己的優點讓對方看到,這樣自己才有較大的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