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21:41:01Anne

Marty Friedman - Scenes & "Dragon's Kiss"

Thunder March,一首C大調的電吉他演奏曲。

Scenes和"Dragon's Kiss"是我的吉他師傅-王逸民(此時此刻一定要將他的名字寫下,這樣永遠會記得)借我聽的演奏專輯,對我來說是那樣的特別,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電吉他演奏專輯(猶記得那年是1998年);另外一項值得紀念的是,"Dragon's Kiss"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演奏Thunder March是學電吉他之後,第一首自己抓歌的曲子,雖然只有抓到幾個片段,而且是由最簡單的C大調所構成,不過對毫無任何音樂基礎的我來說已經是奇蹟了,當時高興的不得了。至今Thunder March仍是我最愛聽的演奏曲,雖然已經半調子的不再彈吉他了,但C大調的構成卻一直不變,永遠也是那麼的悅耳。

後來過了幾年,應該是西元2002年,在台北的Tower(忘了是那家Tower了),看到架上竟然擺著"Dragon's Kiss"和Scenes這二張的歐版專輯,標價都99元,有時喜歡的唱片不容易找到就算了,竟然還這麼低價...原來天底下好事永遠是伴隨著壞事一起出現,因為好像是台灣帶理荷蘭廠牌Roadrunner的公司到閉,Tower也跟著切貨在賣,所以才能那麼低價,也因此要哀悼一下又有公司到了...重金屬在台灣真的日漸勢微了...不過至少這專輯除了會被一直珍藏在CD架上之外,背後還有個小小行字Manufactured in Germany可以玆紀念。

某天下午,我聽著雅尼的Live at the Acropolis裡的鋼琴曲,不曉得為何聯想到了Marty Friedman的Scenes這張充滿濃濃日本風的專輯(似乎是和喜多郎合作出的作品的樣子),然後又想到了Scenes專輯中的Triumph,Triumph和"Dragon's Kiss"裡的Thunder March是同一首曲子,只有差別在Triumph以鍵盤為主加上clean tone吉他及少許破音電吉他,而Thunder March主軸在破音的電吉他。

所以,在一排排的CD中,我找出了Marty Friedman、打開包在外面的塑膠套,放到撥放器裡...

21.32 27.Dez.200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