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7:24:16Em

Le Marais




風鈴聲響,厚重的木門被推開,強風馬上把細雪帶進溫暖的室內。工作室的矮胖老闆向前迎接客人。進門的是穿著紅色風衣的中年英國女人以及她的助手兼翻譯,有著慵懶笑容的高大男孩。

男孩有著陰美的五官,羽毛般柔軟的深咖啡色亂髮隨性的貼在臉龐。他穿著合身的t-shirt和牛仔褲,儘管身子單薄,手臂還是有不會太誇張的美麗線條。
他微笑地站在上司身後為她提著厚重的資料夾。

印刷工作室的環境良好,復古並寬敞的空間裡夾雜著陽光和紅酒的氣味。
和氣的老闆馬上吩咐坐在一旁的他準備酒給遠道而來的客人。

他是最近才剛開始上班的員工。安靜的他留著短髮,帥氣的五官帶有著憂鬱的氣息。他穿著寬大的海藍色襯衫和深色的工作褲。也許是因為不多話,他看人的眼神總是透露出一份真誠的單純感。這也是毫無背景和經驗的他被工作室雇用的原因。他的手粗糙厚大,平常的工作除了幫忙打雜以外偶爾還會幫忙到深夜的同事煮飯吃。雖然他只擅長重口味的美式料理,但出乎意料之外的,他的食物卻居然很合印刷室的中年男人口味。

他無聲的遞過高腳杯給英國女人與男孩。
接過酒杯的男孩看著他有些吃驚,為了什麼吃驚他並不知道。眼見他做回自己的位置,男孩輕輕酌了一口,回頭繼續為老闆翻譯著。





「我們見過嗎?」趁著上司與老闆在選色稿的空擋男孩走到他面前問
「你就住在附近對吧?我知道我一定看過你」眉頭思索著,男孩在寬長的木桌旁跺了兩步,看著沒回話的他,繼續道
「也許中午吃飯的時候遇過,我就住八段那兒,那家Je Taime很不錯吃。我常常去,你呢?」見他沒回話,男孩有些慌。
「...你平常話就很少嗎?」

他面無表情的盯著男孩的眼,並沒有要開口的意思。

「恩...你相信命運嗎?我其實很信命運的」男孩停下腳步抱著手肘心急的說,濃密細長的睫毛和過長的留海夾雜在一起。
「也許我們前生有相遇過...」男孩皺著眉的臉開始紅了
「我一看到你就知道你很特別...天阿怎麼那麼蝦」男孩有些糗的道

看著他邊把玩著煙邊看著自己的雙眼,男孩有些不知所措。

「我可以...?」男孩示意看了看沉沒的他對面的椅子
「恩,可以」簡短的三個字讓男孩亮了眼

見他點不起煙,男孩急忙的拿出自己的打火機為他點煙。
「謝謝。」


「你聽爵士嗎?Blues等等的...」
「Blues..」歪了頭他應了
「Feist?Feist你喜歡嗎?Jordon Losy也不錯。」
看著自己將話題帶往詭異的方向,男孩呻吟。
「老天...算了。你、你相信心靈伴侶嗎soul mate?」男孩見時間緊迫,只好趕緊說到。
「我很相信直覺與第六感的。」男孩必須在兩分鐘講明白
「我一看到你就知道,如果我今天走出那扇門,卻沒為你停下,我一定會錯過在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東西。」

他的眼神還是穩穩的看著男孩,傳達不出任何一絲情感。

「那、這個...如果你不介意,打給我吧。真的。」男孩一邊在筆記本內頁寫下自己的號碼一邊說
「我想要認識你。」細長的手指急忙得將紙撕下並塞進他手中

給他臉頰兩個吻後男孩便馬上起身,為從倉庫選完樣稿的上司披上風衣,像老闆道謝後便離開了充滿紅酒香的工作室。

留下的是看著手中的字條的他,以及男孩好聞的味道。





「哪,剛剛怎麼了。」老闆用口音極重的英文問他
「我也不知道,那個人說了很多法文,給了我這個。」他將紙條遞給老闆
「是電話號碼嘛,他有講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他說很多話,但句子我聽不懂、太複雜,書裡沒教。」他試著用簡單的法文說到。
「那你最好打給他問清楚囉!」老闆給他一個微笑



聽老闆說完他馬上握著紙條衝出門,知道剛才的男孩好像說了什麼重要的事,而且直覺跟他說那應該是他不會想錯失的事。



但跑過兩個街口已不見男孩的身影。


他一個人站在街道,低頭看著手中的字條。
走向紅色的電話亭。
 
「喂。是我。」

上一篇:食物對等交換

下一篇:Dream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