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5:58:39七竹

我的男朋友在等

 我看著我的男朋友在騎樓下等人。我知道他在等誰,而且對方明顯已經遲到
,但我卻沒有出現繼續讓他等。他說他會在貼著蔡依林海報的唱片行的門口等
,並說盡量不要遲到。我比他還要早到,但我卻坐在對面的麥當勞二樓的玻璃
窗前眼睜睜地看著他等。

我從來沒有在這樣地方甚至這樣的高度角度看著我深愛的男朋友。他有耐心地
坐在西門町路邊的椅子上,手裡拿著手機卻不是打電動而是確定能在電話響起
的第一時間接起來,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是這麼細心的男人,穿著淺藍色的襯衫
和牛仔褲,看起來年輕帥氣,難怪我會那麼愛他,今天發現更愛他了。

他討厭我吃油炸物,我卻點了一份大薯。我幾乎可以猜到當他看著我的食物時
一定會說:「小心你千萬不可以比我重。」而我會對他說:「我對你的愛不會
因為我脂肪層變厚而減少。」想著這樣想像出的對白,我不禁笑了。抽出兩根
薯條吃。

男朋友站了起來,左手插入褲袋,走到唱片行門口研究歌星的海報,但仍沒有
進去逛,可能怕錯過。他大可進去看看的,沒有理由只有他可以等人,別人不
可以等他,我開始回憶,他之前也是這樣替我著想的嗎?是我視為理所當然還
是忘了?在這樣的位置觀察著在等待的他,讓我漸漸更了解一個我自已為已經
很了解的人。以後我們應該更常這樣安排約會,這樣他也能了解我更深一些。

沒有理由只有我了解他,而他不用了解我吧?!

我不知道別人的愛情是什麼模樣,每當我想起我們的愛情,我就想到一片有著
淡淡雲朵的藍天。在這愛情前,我們各自是無拘無束的人,在走到愛情時,我
們都同意兩個無拘無束的人可以有更大的空間讓我們的愛情長大。他不計較不
謾罵,我不掉淚不無理取鬧,雖然我們都很清楚彼此並不是這樣的人,但我們
決定什摩事情都得先說好,以防愛情讓理智變質。

我想沒有比這片天空還大的空間了。要是硬說有的話,大概就宇宙吧!但我們
沒想到那麼遠那麼虛幻的未來,那甚至比我們的壽命還長,快速的網路世界讓
我們對承諾的保固期限只有1年。而就像大多數忠心為主賺錢的產品一樣,一
過保固就壞,我們的承諾也在昨晚死了。

已經超過約定時間快半小時了,男朋友總算拿起手機撥了電話,不久放下,嘴
邊的微笑沒消,繼續坐下來等。昨天我告訴他我要出去買東西,但突然想先上
廁所,於是在廁所聽到他在陽台講手機,「好啦!明天早上11點在那裡等喔
!可以慢慢來,但不要遲到太久喔!我會很想妳的。」聽到這對話後我一直到
今天都沒大出來。

一個短髮背著銀色包包的女人踩著粗跟高跟鞋從背著他的方向走來,拍了他的
肩膀,他轉身立即抱住她,親了一下她的髮接著她的嘴角。我到今天才知道我
有多愛他,因為我的心像被神眉的左手揪著一樣痛,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很灑脫
面對,但我沒辦法。

沒想到大空間縫隙也大。也許我們說好的都沒有做到,但至少我做到了一點:
我沒有哭鬧沒有失去理智。我喝完那杯黑咖啡,把紙杯揉成一團,清乾淨桌面
,拿起包包大步離開。

我比他早到,也應該比他早離開。

上一篇: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