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3:03:06七竹

當時最近

幾乎不用想,她熟練地撥出那組號碼,聽了一段輕鬆的英搖音樂後,對方
回應了一聲喂。

「嗨!你現在在幹嘛?」
「廢話!你當然是在和我講電話呀!我是說你最近在忙什麼。」
「一定有啦!工作呢?你還在那間公司嗎?」
「聽起來很累。」
「那很好呀!很有前景,而且主管也看重你,穩定就好。」
「我喔?唉!別說了。」
「對呀!是那間做不鏽鋼器具的公司。... ...不過上上個月大陸的工廠
突然失火,損失慘重,我們老闆心灰意冷之下把公司收起來了,所以我就
這樣失業啦!」
「有在找,但最近真的很難找,我每天丟出去的履歷比我掉的頭髮還多哩
!」
「屁啦!我頭還沒禿好嗎?」
「笑屁喔?」
 她把手機換至另一耳,坐在床上,開始撿黏在棉被上的頭髮。
「謝啦!我會加油的。真不好意思,每次都很久才打給你,而且每次都不
是講好事。」
「唉唷!你人還是那麼好欸!」
「屁勒!什麼好人卡?難道我現在就不能真心真意地稱讚某個男人是好人
了嗎?」
「開玩笑的,我哪有生氣?我脾氣那麼好。」
「哪有?我一直很溫柔好不好,只是有時你真是太欠罵。」
她起身將收集的頭髮拿去丟,見垃圾滿了,順手撈起垃圾袋綁起來。
「哪是!會很吵喔?我在弄垃圾。」
「屁啦!我男友才不是垃圾哩!你還說你不欠罵?!嘴巴那麼賤。」
「他沒有好嗎?他不過耳根軟,對誰都很好,又不懂得拒絕別人。」
「真的嗎?你什麼時候在哪裡看到的?」
「什麼沒事?快講!」
「嗯,... 嗯,...」
她看著那包垃圾,仔細地聽著。
「你確定是他嗎?」
「那女的也許是他的同事,他公司女同事很多。」
「真的嗎?喔!我想到那天他剛好排休,但我又不能請假,可能這樣,所
以他才約別人吧!」
「他是不知道啦!但他應該知道我沒辦法請假所以就沒問了。」
「他當然沒問題,他是個很老實的人。」
「...我知道你關心我,但不要每次講到我男友,你就那副爸爸對女兒的口
氣好嗎?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這哪是笨?我只是盡量往好的那方面去想。」
「好啦好啦!不要講我了,那你呢?最近有對象嗎?」
她拿起一枝筆,給電話帳單信封上的女明星畫了落腮鬍。
「真的假的?你動作真快。什麼時候?」
「希望到時我找到新工作了,要不然就沒錢包禮金給你了。」
「怎麼會尷尬?我們還是好朋友呀!」
女明星成了醜陋的山寨大王。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覺得我們之間少了什麼。我當時甚至覺得,我愛
你太深,深到我認為你值得和比我還要好的女人在一起。」
「你那時真的覺得我已經好到不能再好了嗎?好高興喔!」
「對呀!我最後還不是決定結束那段感情...。」
「嗯!我有聽說你難過了很久。但現在你幸福啦!」
信封被她揉成一團,正要丟進垃圾桶時,才想到垃圾袋已經被綁好了。
「她聽起來很不錯欸!你娶她是對的。」
「... ...只是有時候我會在想,如果當時我沒離開,我們現在應該已經結婚
,小孩也要上幼稚園小班了。」
「什麼?你說我們沒辦法撐那麼久,早就離婚了嗎?哈哈!有可能。」
「就他了吧!我年紀也不小了,實在沒多少時間再在另一個男人身上了。」
「如果真的這樣,我就把它當作人生經驗吧!」
「我不是認命,我只是盡量往... ...你知道就好。」
「我會的。嗯...謝謝。」
她用手背抹掉臉上的淚。
「我沒事。只是情緒一下子湧上來,我又想到很多以前的事。」
「嗯!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也是。」
「對了!忘了問你,最近過得好嗎?」

上一篇:period pain

下一篇:她的美腿

七竹 2010-01-06 13:08:48

我真極端,上一篇是對話少,這次是多到爆。
坐在隔壁的同事的手機最近響得特別頻繁,我突然覺得
這樣聽著別人講手機很有趣,雖然聽到的都是瑣碎的事
,但聽不到的那端卻可以讓人想像。所以應該也可以猜想她那要結婚的前男友講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