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00:44:47七竹

阿波的試驗

阿波這個月沒來,上個月也沒來,她在抽屜找除毛刀片看到衛生
棉才突然想起這件事。她時間都很準,她認為這是她日夜顛倒生
活裡唯一的規律秩序。

現在,她連這個也沒了,可能年紀大了,體質也變了,她想。唉
,煩欸!

前天要去夜店的途中經過一間婦產科診所,心想時間還早,阿波
決定去掛號給醫生看一下。等候室播放著不知名的鋼琴演奏曲,
書架上擺著多本有關懷孕的雜誌,坐在她旁邊的女人肚子像塞了
一把倒放的中華炒鍋,她茫然地盯著前方的牆看,彷彿肚子是帶
來的寵物讓牠在腳邊睡著。

阿波這才驚覺到她可能懷孕,心裡感到一絲不安,腦子裡不斷想
著以後不能凌晨5點才回家,而且必須認真賺錢,要幫小孩簽聯
絡簿等等這一類鎖事,此刻她真想和Nipo說這件事,但一定會被
她笑到窒息身亡吧!Nipo這賤人,昨晚沒回來不知道又野到哪個
男人的身體下面躺平了。

在阿波開始回想她現在荒唐的生活時,護士叫她進去,她像是偷坐
在騎樓機車上和男友聊天被鄰居看到一樣有些慌張。醫生看著驗尿
的結果對她說:「妳知道妳懷孕了嗎?」
「現在知道了。」
「快邁入第7週了,來照一下。」
阿波躺在床上,全身冰冷,護士熟練地把她的裙子拉到小腹,塗上
不知名的滑液,讓她的腹部更冰冷了。
「這是膀胱,這是胎兒,現在還看不出形狀。」
阿波看到超音波螢幕上那個胚胎,像深海浬的一個不知名的生物。
「第一胎會緊張喔?沒關係,只要定期產檢就沒問題。」
「醫生你難道沒有想過我可能不要小孩嗎?」
醫生微怔。他看著螢幕問她。「要墮胎嗎?」




阿本的店今晚生意很好,阿波在吧台點了冰茶,眼睛卻看著架子上
的酒瓶發呆,一口都沒喝。

「本店不歡迎裝模作樣看書裝氣質的人,請妳快滾。」阿本站在她
面前,指著杯子旁邊的手冊。
「瞎了嗎?這哪是書?!」她用力地把手冊塞進包包,「我要走了
,酒我沒喝所以不想付錢。」
「糙。這是自從總統民選以來妳最早回家的一天,值得慶祝一下,
來,幹掉這杯。」
她拿起杯子一口喝乾。「幹!這是你要我說的。」

她推開沉重的木門,離開吵雜的酒吧,小巷子良民般的靜謐集結月
色的假道學,偷襲了她的後腦杓,讓她神智不清地竟開始檢視她現
在的人生,阿波感到一陣比喝了3瓶Vadka還醉的暈眩。




阿波躺在床上睡不著,她聽到室友Nipo回來,被她丟在門口的高跟
鞋絆了一下,罵了句連粗俗的男人聽了都會不好意思的髒話,之後
四周是一片讓她失重的安靜,她的世界一直很吵雜,連夢都是紛亂
,沒想到她的世界同時也隱藏著這種彷彿把人遺留在某個陌生銀河
系的孤獨絕望。

絕望?為什麼會絕望?阿波不懂,她聽著自己的心跳,像埋在泥土
下的水管,默默地滋養著她的身體以及她身體內另一個要成型的身
體。Paul魯不是當父親的料,他還有一個即將比皇后還偉大的樂團
要忙,就好比華麗的訂製服不適合出現在電視購物型錄,重要的是
他人不知死到哪裡去了,連墮胎的錢都找不到他要。

難不成她就是為這個感到絕望的嗎?




隔天一早醒來,她不知道從哪來的靈感,決定要測試一下自己,她
拿了台相機敲Nipo的房門。
「Nipo開門,我有件事要請妳幫忙。」
敲了大概一個羅馬盛世的時間長,Nipo才開門,臉像被阻塞的馬桶
一樣臭。「妳她馬的最好是我現在床氣可以容忍的小事。」
「我懷孕了。」
「怎麼可能!你不是看過Paul魯的精蟲稀少的證明嗎?」
「被他騙了。」
Nipo沒辦法不管,Paul魯是她介紹給阿波的。「現在怎麼辦?」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不想要孩子,我要妳趁我百分百不注意時
推我下樓,看我是保護肚子還是頭,用像機錄影下來。」
「理智點好嗎?」
「我已經比去廟裡博杯來決定還來的理智了!」
「要是妳保護的是頭呢?」Nipo拿著冰冷的相機讓她想到一團從
子宮拿出來的嬰兒屍體。
「再說,應該會拿掉吧!」



距離那個早晨不之過了幾天,漫長的像好幾個月,因為阿波不再提
起這件事,好像根本就忘了一樣。Nipo今天起了個早,在客廳吃著
餅乾,看著阿波的房門,她回房間拿出相機,認定今天是測試的好
日子。

阿波房門打開,她特別裝扮,衣服包包都是她沒看她穿過的,不知
道那麼早要去哪裡,是要和新男人約會吧!阿波習慣在交新男友時
買一個新的包包。她在門口的鞋櫃拿出3吋高跟鞋,Nipo心想她現
在應該沒惦著這件事了吧!

她在阿波踏出門那一刻打開相機,走個幾步就要到階梯時她突然推
她一把,淒厲的慘叫在陰暗狹窄的樓梯回響,Nipo再見證某個偉大
事件一樣謹慎地拍攝整個過程,當阿波人已經在樓梯轉台,她衝下去
看她。

「妳還好吧!不要怪我,是妳要我做的。」阿波痛苦的表情讓Nipo
覺得她會真的告她謀殺。
「媽的,我都忘了這件事了。」她移動身體靠著牆壁。「妳剛有拍
到嗎?」
「有,妳看。」Nipo手指微顫地按著按鈕,她屏著氣看著相機小螢
幕,看完不發一語。Nipo視線移到她新買的名牌包包。「妳這包包
到底多少錢買的?」
「這包包不是多少錢的價值,是多少個的價值,我不知道透過多少人
才搶到的限量版欸!」
「.... ....妳滾下去時竟然是保護這包包欸妳知道嗎?」
阿波的測試沒有這個選項。「那現在怎麼辦?」
「妳去廟裡博杯吧!我要回去睡了。」










上一篇:不公平!!

下一篇:period pain

七竹 2009-07-05 22:51:40

這篇故事是在6.24開始,幾個小時後,Micheal Jackson就死了。隔天難得早起,在客廳吃著東西腦子
還在想著故事要怎麼完成,看到新聞說他死了,很驚訝
,於是這故事就莫名奇妙地沾染了一點他死亡的氣氛.

ontcl 2009-07-05 20:43:31

本能的反應總透漏出些可愛單純的事實.

版主回應
單純倒是,說真的有時未必可愛。沒有醜化女人的意思,只是覺得有時候女人的慾望就是如此簡單。 2009-07-05 22: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