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22:37:14七竹

不公平!!

辛曉琪都唱了:「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

我很贊同這兩句話(但如果可的話請把脆弱兩字拿掉),我們都知道
剛長胸部時胸口不小心被撞到的痛,也很清楚月經給我們帶來的種種
麻煩和狗屁倒灶的事,我們也或多或少嚐過被男人騙啦歧視啦之類的
難堪,開車遇到不閃方向燈就換車道的,就算是男的也會被說:「這
一定事女人開的!」對吧!

但是我家附近賣雞排的女人就是看不清,那天晚上,我和另一個男人
一起在買雞排,他不過嘴巴剛抹完豬皮,油滑地和她稍微言語戲弄了
一下,她就笑的比她攤子上的炸花枝還亂顫,而我客氣地打斷他們,
問一片黑輪多少錢,她就皺起紋的太高的眉,不高興地說:「15。」

我知道她整晚站在一鍋油前,雙手也佈滿被油花燙到的傷痕,所以她
不過想找一點樂子,即使是陌生客人的短暫調戲話,也可以把她從油
鍋裡解救出來喘口氣,但就不能不公平地擺出一副閻王見到連續殺人
姦屍死刑犯的臉給我呀!我就算很easy-going,也會受傷的。

重點是那男人長得像瘦20公斤的顏清標。

以上是我從民族路騎回家的路上想到的,依照本人的習慣,結語都會
讓人省思或是有如醍醐灌頂一般,這次呢也不例外。

經過那女人給我的震撼與痛心後,我了解了她的職業病除了燙傷,還
有個性上的,果然是賣雞排的,個性也那麼ㄐ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