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0:10:11鐵冰小雙

快˙食˙爭˙霸 (上)

快˙食˙爭˙霸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城市,因為盛產海苔和干貝,所以叫做苔貝。
在這個落後的時代,人們還沒有能力發明高分子震動食物合成機,在這個商業繁榮的海港都市,反應人們快速的生活步調,有意新興的料理方式,被發明出來,這種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快!」,所以人們就稱這種料理為「快食」。
這個故事,就是發生在這個「快食」興起的大時代的小故事。

在苔貝市鄰近的深山,羊鳴山,裡面有做寺廟,叫做大象嘓寺。
在寺廟後面,有一個渾身肌肉的年輕男子,正盤坐在瀑布下修行。
「施主,不好了~~」一個小沙彌慌慌張張跑過來。
「什麼事這麼慌張?」年輕男子從瀑布下站了起來,光著上身,下面穿著紅色的長褲,手臂上的肌肉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再瞧他的臉,短短的紅色平頭,堅毅的眼神,挺著一個異於常人的大鼻子。
「M帝國的人又來村莊鬧事了。」小沙彌忙道。
「可惡!這群渾蛋!」年輕男子怒道:「我馬上過去看看。」

在村莊的入口,有十來個人,身穿藍白條紋的制服,頭戴條紋帽子,胸前每個都別了一個寫了「M」的徽章,帶頭的人,還多披了一件黑色圍裙,上面繡了三個大字「電晶李」。
只見那電晶李咆嘯道:「黃金、鈔票、流血,黃綠紅,你們要哪一種?」
從聚集的村民中走出一位老人,蓄著一蓬白花花的鬍子,慈祥的臉上掛了一副眼鏡,臃腫的身軀,拄著一跟柺杖:「我是肯村長,這個白耘村莊是個窮地方,常常收成不好,白白耕耘,沒有你們想要的東西,你們請回吧。」
電晶李大怒道:「那就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囉!讓你們嚐嚐我電晶體神功的利害!!」話一說完,身上馬上發出滋滋滋的聲響。
這時,用廣東話加英語講,就是海離個模門特,站在人群中的小女孩,突然問了一句話:「爲什麼那個叔叔不會發光?」
村民們:「囧!?……」
站在小女孩身後,也就是小女孩的媽媽,趕緊解釋:「傻女兒,會發光的,叫做發光二極體啦。」
聽到這段對話電晶李更加生氣,一跨步,一伸手,就來到小女孩的面前,扣住小女孩的脖子:「識相的快把錢交出來,要不然我就扭斷這小鬼的脖子!」
「住手!」兩道聲音同時響起。
那兩道聲音同時都踏出一步,一個就是肯村長;另外一個,居然是一個衣衫破爛不堪,滿臉髒污的小夥子。
電晶李罵道:「你算什麼東西,要是擾毛了老子我,小心連你一起幹掉…。」
只聽那小夥子道:「我不怕!就算你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我叫做膿特例,剛才聽到這個小妹妹講的話,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小女孩:「嘻,謝謝。」
「不客氣。」膿特例點頭繼續道:「以及你的左坐所為點燃我心中的一把火,告訴你,我其實就是那個肩負保家衛國,捍衛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碰!」
「喀擦!」
「你不是!」肯村長在一瞬間,打飛了來亂的膿特例,幾乎是同時,捏碎了電晶李扣在小女孩脖子上的左手手腕。
電晶李痛的鬆開小女孩的脖子,往後退了三步。
「米軍CQC(軍隊格鬥術)!?」但是電晶李好歹也是個小隊長,手底下還是有兩把刷子的,一吸氣,右手滋滋做響,黑色的血管隱隱浮現,飛身一拳就轟向肯村長的小腹。
但見肯上校不慌不忙,沉腰立馬,大喝一聲:「崩!」拳頭對拳頭,電晶李一聲慘叫,在空中一邊吐血一邊畫出一道美麗的拋物線,然後在地上摔得狼狽不堪。
「不可能!」電晶李掙扎的爬起來,發抖的說:「戰車炮拳!這套拳法應該連同高空爆擊導彈飛腿,在五星上將羅斯福 去世之後,就全部失傳了……怎麼會?」
「您真內行!」肯村長豎起大拇指。
「我就是羅斯福嫡傳弟子,肯上校。」肯村長表明了身分。
「可惡,沒想到這裡隱居了這麼強的味拳家 !」電晶李轉投向部下吼道:「還發什麼呆?趕快撤退啊!」
「哪裡走!」
這時閃耀著金黃色肌肉的年輕男子出現了。
「看我的呱呱上勾拳!」
只見一個金黃色的身影閃過,那些M帝國嘍囉連同電晶李一個個喊著「好討厭的感覺。」化成天邊的流星。
「抱歉,我來晚了一步。」年輕男子一臉歉疚的表情。
「沒關係,頂呱呱老弟,不過…。」肯上校皺起了眉頭:「只是沒想到,M帝國的勢力拓展的這麼快,連這麼偏僻的小村莊都…看來我也不能在這裡繼續待下去了。」
頂呱呱點頭道:「您說得沒有錯,我得馬上飛鴿傳書給漢煲王,請他到苔貝港的溫家大餛飩餐館 一聚。」
肯上校面色凝重的看著逐漸西沉的夕陽:「料理界又要掀起一場風暴了…。」


十日後……
頂呱呱和肯上校,站在苔貝港的碼頭,看著昔日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溫家大餛飩餐館,現在已經變成一遍平地。
「出問題了!」一名頭戴牛仔帽,用黑布曚住臉孔的男子,從兩人後面現身。
「漢煲王!」頂呱呱忙問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漢煲王道:「我只比你們先到一步,只看到三道不同顏色的身影,從溫家的餐廳飛射而出,其中綠色那道身影,一邊大喊:『我是侵略藍星的大魔王,凱洛凱洛凱洛……』一邊高速的離去。然後整棟餐廳就在一陣光芒中消失了…。」
「可惡!」頂呱呱露出焦急的神情。「溫娣她在不在裡面…?」
「我不知道…。」漢煲王搖了搖頭「不過先別著急,雖然我晚來一步,還是來得及用火雲掌在他們身上留下味之烙印。」
漢煲王從口袋掏出三個羅盤「這是味之指針,在兩個時辰之內,都正確的指出最靠近羅盤的味之烙印的方向」
「好!我們追!」頂呱呱伸手拿了一個羅盤,肯上校也將一個握在掌中,最後一個漢煲王重新收進口袋裡。三個人互相點了點頭,朝著三個不同的方向追了出去。

照著指針的方向不停飛奔,肯上校來到苔貝西區。苔貝西區原指忠孝東路與勵志南路交叉口附近商圈,又稱「廉恥計畫區」,由於交通便利商業活動繁華興盛,使得商圈持續擴大,發展成今日的規模。一般來說,從勵志西路海上北路口一直延伸至苔貝市政府周邊的區域,都可通稱為西區。
西區為苔貝市中心最熱鬧之商業區,捷運系統與公車路線星羅棋布,百貨公司、餐廳林立,所有的名牌服飾或連鎖店的總店,幾乎都設立於此,入夜時分偶爾還有攤販聚集,群眾摩肩接踵,熱門音樂與叫賣聲不絕於耳;為了滿足來此逛街的顧客,到處都開滿了咖啡廳與簡餐店,裝潢新穎亮麗,各家餐飲店內總是高朋滿座,有許多知名餐廳,還需排隊領號碼牌才能入場。
商業大樓中,除了辦公室外,也隱藏了許多個性商店,像是小型服飾店、唱片行、藝廊或其他流行行業,至於其他新興行業也是商機處處,像是網咖、漫畫出租店等常常一位難求,甚至連健身房都人滿為患。
此處夜生活繁榮,酒吧與舞廳各以不同風貌爭奇鬥豔,國際級的DJ表演或是樂團演奏都極為出名,KTV及電影院等的娛樂場所更是營業至天亮,每到週末,時髦的年輕人們聚集於此,飲酒作樂亦或縱情歌舞,清晨時才打道回府的人潮,形成苔貝夜間特有的風情。
這裡有全市最大的百貨公司,猩光三跳;最大的連鎖電影院,滑稽威秀,甚至聯苔貝市的市政府也坐落在這裡。
不過,味之指針所指的方向,都不是剛剛所提到的任何一處,肯上校手中的羅盤,上面的指針,指向苔貝市的最高建築物,苔貝二零二。
肯上校走進了苔貝二零二,這是一棟高達二百零二層的超高建築。下面二十層是百貨公司;二十層以上,原本是規劃為公司行號的辦公室用途,但是因為租金昂貴的問題,除了第二十一層改建成「超兄貴黃金健身俱樂部」之外,再往上的樓層,大多數是閒置的,少部分則被一些奇怪的公司所租用 。
「往上嗎?」自肯上校走進苔貝二零二之後,指針就筆直的朝上,肯上校擠開逛街的人潮,閃進大樓的安全樓梯。
三十層、六十層、九十層、一百二十層、一百八十層,肯上校推開頂樓天台的安全門,一隻紅色的青蛙,沒錯!雖然頭很大,又帶了帽子,但這的確是隻青蛙,右臉頰還有十字型的刀疤,而這隻青蛙,正用磨刀石磨著三把菜刀。
「說!你們把溫家大餛飩怎麼了?」
「我沒必要告訴你。」紅色青蛙用不耐煩的神情說:「我叫基洛洛,問別人的問題之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啊~~~死老頭。」
「很好,我叫做肯上校,我就用拳頭來問問你吧。」
「廢話少說,要問我之前先問過我的刀。」
「戰車炮拳!」肯上校把拳勁集中在一點。「穿甲勢!」
「三刀流~!」基洛洛雙手各持一把菜刀,口中還咬著一把。「鬼切!」三把刀的軌道在基洛洛前面交錯於一點,迎上肯上校的拳頭,在兩人之間捲起強大的氣流。
「還沒完!格林機槍勢!」肯上校揮出層層拳影。
「三刀流─迴天劍舞十八連」
拳 拳 拳 ㄨ ㄨ ㄨ
拳 拳 拳 V˙S ㄨ ㄨ ㄨ
拳 拳 拳 ㄨ ㄨ 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