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23:22:06无言的鱼

再赏《大话西游》---爸爸说了声对

她用那个电影里的事情来打比方,说起了我的事。

说道至尊宝打开剖开心之后,才知道最爱的不是眼前人

劝我放开。。。。。

我知道,她是想安慰我,给我希望

可她又哪里知道

我心里的那滴泪就是她的

连电影里,都是至尊宝是先遇到晶晶,后遇到紫霞的呢。。。。





不禁翻出来又看了一次

除了那些经典的寓意和名言

我更领会了一点

要想得到七色云彩、金箍棒的话

你就必须失去正常生活里最最重要的一些东西

是最最重要的东西。。。。



爸爸来到了我的身边

多少年来

我们父子的交流只停留在意念的绝对沟通

和现实中的默默无言里

我们好象朋友

但有时,我却觉得好象是那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精神交流

他信我 支持我

我崇拜他 爱他

他会为了我的深夜忙碌而担心

妈妈说过,我不进家门,再晚也听不见他的鼾声

可是,他从来不提起,也不关照我要注意

只是偶尔对我说:注意身体 好自为之

父亲节,为爸爸写了首词,亲手恭敬地写好奉上

爸爸好似漫不经心地接过,看过后,就放在一旁

可是,凌晨,我在加班的时候,妈妈电话来了

说爸爸正一个人在厨房里看那词

毫无声息。。。。





大多数时候,我会清早去爸爸妈妈屋子问安

如果爸爸正睡,我也会掖掖他的巾被

甚至有时候 我会摸摸爸爸的头。。。。

爸爸,我爱你!



对于我来说,爸爸是神!!!



爸爸递过来一支香烟

我们很自觉地不约而同地朝阳台走去

那是妈妈定的规矩

抽烟必须去阳台



来到阳台,爸爸居然为我点烟

赶快凑上

然后,我们父子两都用起我们最喜欢的那个姿势---伏在栏杆上

无语。。。。。。

一支抽完,爸爸又递来一支。



寂静里

爸爸说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言语

“儿子,对不起。。。。”

我当时的感觉是难以形容的



爸爸说:有些事,我早该做了,可是我没做,因为当时我有了你妈妈,我怕失去你的妈妈。所以,只能把这么个摊子留给你,我知道你失去的是什么,我是你爸爸,我了解你!你越是特别开心的样子,我就越是知道,你现在多难受!儿子,对不起!!

多少年来,我不曾哭过,哪怕是她离开我,我都能把眼泪咽回去,绝对不超出眼眶的范围。可是,此时此刻,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哭了。

爸爸,你又何尝不是为了维持这个局面而耗尽心力,一生操劳。

爸爸拍着我的肩头,摸着我的头。。。。

他轻轻说了句:小声些,不要让妈妈听见,她会担心的!

我只有点头的份,喉头被塞着一样,连气都吐不出,不能想平时一样硬朗地答应“是!”

爸爸又开始了他那象大海一样的微笑。

爸爸说:我的孙子不会再有什么烦恼咯!谢谢你儿子!

我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半哽咽着半开玩笑地说:爸,你到现在还指望会有孙子?你儿子是什么样子的性格你不知道?

爸爸哈哈大笑,那习惯了的豪爽的大笑。然后说:我是说如果有孙子的话,哈哈哈哈哈。。。。; 看得出爸爸的无奈,我和他的性格很象,他知道他对母亲的感情,他也一定理解我对她的感情的。

我肯定地对爸爸说:爸,你一定会有孙子的!!

爸爸问:记得你以前有给未来儿子起名字,是什么“端瑞”来着?

我曾设想我和她的孩子,连名字都起好了,叫端瑞,我希望孩子如她般,端庄祥瑞。我希望他是个艺术家什么的,不再为一些俗事烦恼。当时有和爸爸提起过。

可是,此时此刻,我突然改变了想法,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孩子,我希望他是一员风云虎将!!!一如他的爷爷!!超过他的父亲!!

我答到:不,不叫那个了,那个名字是只有她的孩子能用的。我希望您的孙子能象您一样,要不,就在您的名字中间加个小字吧!

爸爸微笑了起来。。。又摸起了我的头。。。

他低了一下头,就抬起来,说:就叫如常吧,本来就是想叫你这个名字的,可惜,我知道你要有些磨难的,就让孙子叫吧!哪怕这小家伙以后怎么折腾,都希望他能过得上安定的日子。

如常。。。。。

爸爸望着远处,问我道:记得你送给我的那词吗?记得最后那两句吗?现在了解我当时说那话的感觉了吗?你能有当爸爸的感觉的吧。。。和最爱的人一起,有了生命的延续。。。。。。

爸爸又说了一句我一生记得的话:儿子,老爸爱你!

我也说:爸,我爱你和妈妈!!

爸爸低头,点了几点。。。返身要进屋了

在关上阳台门的时候,爸爸用手指用力地指着我,说:注意身体,好自为之!!!

我说:是!!!

爸爸刚要进去,我叫住了他,我说:爸爸,你没错!!没你和妈妈,没有我。。。

爸爸分明有眼眶湿润,什么也没说,笑了笑,进去了。



还记得,我送爸爸的那首鹧鸪天

行进川峡曳影长,
撞断虹影裂沉香。
神龙摆尾当头现,
浩鸟展翅蔽骄阳。
千里外,正明堂,
老父独坐须弥床。
轻拂如意悄悄语,
吾郎今生莫断肠。



孩子,我未来的孩子。。。。

爸爸也只想对你说

吾郎今生莫断肠! 莫断肠!!!





宝贝丫头,我好爱你。。。好想你!!!

你可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