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9:41:44冰玉

運動競賽規則叢書

運動競賽規則叢書
SW6仰式
SW6.1在出發信號響前,選手應於水中面向出發台排成一 列,並以雙手握出發把手。雙足包括腳趾均應置於水面下,且禁 止將腳趾踏在溢水溝上或曲趾扣於溢水溝之邊緣。
SW6.2在出發信號響起至轉身,選手均應保持以背部朝下的 仰姿游完全程;除轉身規定SW6.4外,在游程中均必須保持上述 姿勢。此種正規姿勢得包括身體之縱軸滾動,但不得滾動超過水 平卯度以上。惟頭部姿勢與此無關。
SW6.3在比賽全程中選手之部分身體必須露出水面前進,除 了在出發及轉身後許可選手在水中可做十五公尺仰潛,而到達十 五公尺時頭部必須露出水面,否則以犯規論。
SW6.4當轉身時,兩臂與胸部可以翻成俯臥,繼而用單手或 雙手划動使身體前滾轉;惟在轉動之過程中,可用腳踢或手臂划 動,但肢體必須聯貫動作;而滾轉後雙腳蹬出時,必須以背向下 仰姿進行。
SW6.5在游至終點,選手必須以仰姿觸壁。若身體潛入水 中,是被允許的。
SW7蛙式
SW7.1自出發及每次轉身後第一次划臂動作開始,身體必須 保持俯姿。
SW7.2兩臂划水動作應同時,並在同一水平面上不可有輪換 與交朁的動作。
SW7.3兩手應於水面或水面下同時自胸部向前伸出,肘部除 轉身或到達終點最後一次划手外不可露出水面上,雙手必需在水 平面或水中回復,除了出發及每次轉身後第一次划臂外,兩手之 後划動作,均不可超過臀線位置。
SW7.4兩腿之動作應同時並同一水平面上不可有輪換之動作。 向您推薦:三重機車店  新莊旗幟  台北接睫毛  

自由式乃指比賽選手可採用任何姿勢進行比賽
賽及其他國際游泳總會
運動競賽規則叢書
國際游泳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