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21:32:14晴朗

往往讓人忽視對

往往讓人忽視對木板之爲木板的本眞觀照。
不僅僅是一塊木板,世間萬事萬物亦是如此。比如,一個人可以是僧可以是俗,可以是宰相 可以是白丁 .,可以叫張三也可以叫李四.,但是什麼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他本身怎樣地存在。
擺脫名稱的限定,才能眞正擁有整體的無限。
超越局限的禪僧,信手拈起一塊木板,便可以用來啓示完整的禪境。在老僧手中喚作什麼? 所謂有名而無名不喚作什麼的時候,只有不喚的心和無名的物同樣完全地打量著。
<芭蕉慧清禅師> 上堂,拈拄杖示眾曰:「你有拄杖子,我與你拄杖子。你無拄杖子,我奪 卻你拄杖子。|_S五燈會元》卷九)
芭蕉慧清襌師上堂,隨手拿起自己的襌杖,對眾人説: r你手裡有拄杖,我就再給你一根•,你手裡沒有拄杖,我就奪下你的拄杖。」
你手裡拿著一根拄杖,如果眞的認爲你有拄杖,那便忽略了空無的一面,所以再給你一根., 你手裡沒拿拄杖,如果眞的認爲沒有拄杖,那便忽略了實有的一面,所以要奪走你的拄杖
向您推薦:新店學開車  永和學電腦  新店駕訓班推薦  

淆淨不淆淨由自己
誰的妻子
有一天黃昏的時候
禪或是佛的最終
猶如放下你心
佛告訴須菩提說
地反映出全部
疼 愛的兒子
國與國相爭
豐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