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16:57:39Lim

靈,和她的感情

朋友靈從武漢回來了,我心存少少地不安.具體為何?我愕然......這種情緒,無法用言語和文筆來形容

靈,淡淡地笑著,很平靜。似乎去武漢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我該慶幸的。靈說,她和他不可能在一起了。講這話時,她很坦然,似乎自己並非當事人。

靈在那一刻決定返深,在武漢機場的時候,給他發了消息,說走了。淡淡的思緒,平靜的心情。飛機起飛那一刻,不免有些感懷吧——感情就是如此脆弱。一個轉身的距離,讓彼此變得好陌生,從此天涯相望,永不相見。

人生就是這樣的不可預知,而這個世界真的無所謂永恒。這段感情,走到這兒,也許就是個句點了。我心裏多少有些感傷。飛鳥飛過藍天,不會留下一絲痕蹟。靈畢竟不是飛鳥,他也畢竟不是藍天。所以,心底的傷痕,真的就一絲也未曾有過嗎?我無言。

也許,我還是理解靈的——與其悲哀地向幸福挑衅,倒不如留下一絲完美溶入深深的記憶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