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14:54:57★☆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11.重逢慕尼黑(Muenchen)(下)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
11.重逢慕尼黑(Muenchen)(下)


by Tifanny





“Jenny…嗚…Jenny…”
臻茵伸出雙手亂抓著,象在很努力地要抓住什麼人,淚水順著臉頰滴落……

“臻茵醒醒,醒醒…”
東賢推著臻茵,試圖使她快點醒來,顯然她是被惡夢困住了。

臻茵睜開眼睛,那雙濃密欣長睫毛下的黑眸顯出一片恐慌……
在他的臉上認真仔細地盯著看,像是在辨認他是誰,隨後又轉向周圍快速地轉動著她的美麗黑瞳,像是在找尋什麼人、回想什麼事?

東賢伸臂把她攬入懷中,讓她伏在自己的肩頭,輕輕地拍著她的背。
“做惡夢了?”

“嗯…”
是,我做了個惡夢,夢見Jenny被關進了很黑很黑的石頭房子裏。
是我害了她,是我害了她呀!
想到這,淚又盈滿了眶……

鬆開她一點,輕輕地托起她掛滿淚花的小臉,“忘了夢境!臻茵…,夢全是反的。”為她拭去又滾落的淚水,糾著眉頭鬱鬱地說。


東賢深信臻茵遇到了不同尋常的變故!
一個小時前,他在植物園(Botanischer Garten)車站的街上,握住迎上前來她的雙手時,驚愕地發覺,她的手冰涼冰涼的。

望著她,心痛地鎖緊了眉頭……
他難以置信一個開朗明媚的女孩,會在三十幾個小時裏,突變成異常憂鬱、幽傷的樣子?

但他沒急切地去追問她,一望便知她疲憊不堪,她像是整夜沒睡,又似病了一場?

他努力忽視她身上的喪裙,想載她去買一身便裝先換了,再找個地方好好地喂飽她,雖然他沒問她是不是餓了?但他確定在這幾十個小時裏,她沒好好的吃飯。因為她的臉顯得好小、好瘦,臉色蒼白嬴弱……

對於自己心中的重重疑惑,只要再也不放她離開,他要的答案遲早會有!

而疲憊不堪的她,在他駕車飛馳時,終於安心地沉沉睡去……
這是她三十多個小時以來真正的睡著,因為他給了她安心的感覺!


臻茵羞澀地離開他的懷抱。
“這是哪兒?我睡了多久?”

“馬克西米利安(Maximilian)大街。”
有意避開她的後半段問題,自己也許會忍不住接著問她:妳到底多久沒好好睡覺了?面對她,克制變成了件很艱難的事!

他握住她冰冰的小手,浮起個儘量輕鬆的笑容。
“餓嗎?我們先去買衣服,再吃飯。”

臻茵不解地瞅他,“買衣服?”顯然沒明白是為她買。

他避開她尋問的目光,率先下了車、再轉過來為她開了車門, “去看看妳喜歡的Gucci”伸手把她拉出車外。

★★★★★★★★★★★★★★★★★★★★★★★★★★★★★

馬克西米利安(Maximilian)大街——慕尼黑的高級名牌商店街,也林立著許多高級旅館,是條豪華卻不失古典韻味的街道。

他們經過Maximilianstr.17時,東賢指著一幢金黃色、低低的、古典型的建築物對臻茵說:“這裏就是我住的酒店,Kempinski Hotel Vier jahreszeiten.”

臻茵抬頭仰看金黃色的古老建築。
“哦,蠻漂亮的,很古典的感覺。”

“它創於1858年,屬慕尼黑最高級的旅館,特色是餐廳和酒吧,在全歐洲都享有盛譽。”東賢兩眼溫柔地望她,“待會我們來這的餐廳吃飯。”

“好…”
她抬頭看了看望著自己的他,露出了今天第一次的笑。

他因為她的笑,心,歡悅起來……
“妳要有一套合適的衣服,配合那兒的氣氛。”

氣氛?慕尼黑最高級的旅館?在全歐洲都享有盛譽?
那兒的餐廳…?

頓時,耳邊想起Jenny的聲音:“小姐,千萬不要去高級豪華的地方,因為伯爵夫人一定會派人去這種地方找您。”

長睫頻頻扇動,避開他的視線,心“砰砰…”地一陣亂了拍,“我、我…我想去啤酒館吃飯,…可以嗎?”她能讓他知道她是誰嗎?

“有話對我說?”
不虧為獵人的本色,她一閃而過的猶豫躲閃,他全盡捕捉。

“嗯…,不,沒有…,我、我只是…想去人多點的地方吃飯。”
啤酒館是普通人幾乎每天要去的場所,應該屬人多吧?自己的理由編的應該…能說得過去?而且,人多的地方要找出個把人來也比較困難吧?

臻茵自顧自地思忱著……
他,若有所思地凝視她,我會等妳…,等妳主動開口告訴我,我絕不給妳壓力!


逛了好幾家名品店,最後來到了Armani的專賣店。
一位高大的德國男店員用標準的德式“請姿”歡迎他們。
“Willkommen.”(德語:歡迎)

東賢禮貌地沖他點點頭,用德語和他交談了幾句。
不一會兒,從內走出三、四個女店員,搬出十來套的衣裙,殷勤地請臻茵試穿。

臻茵為難地望瞭望東賢,尷尬地笑了。

他認真地注視著她的表情。
“不喜歡?”

她噘著嘴,輕輕地點點頭。

東賢馬上轉身和店員說了句什麼,女店員緊著腳步走了進去。

很快,一個經理模樣的人走了出來,恭敬地把一大疊服裝目錄放上臻茵沙發對面的茶几,再親自捧起一本為臻茵翻頁,請她觀看。

臻茵不好意思地看看這位弓腰曲背的德國男人,她非常不習慣如此地被服務,不禁微躇了躇眉頭。

申東賢像是會讀心術,他猜臻茵肯定想快些結束這“難熬”的殷勤,當然,他也想早點讓她吃上飯。

於是,向著歡迎他們進門的男店員又說了幾句,年輕的德國男店員迅即來到臻茵跟前,又做了個標準的德式“請姿”。

臻茵茫然地望著德國店員的手,轉頭來用眼神問東賢,“要我去哪兒?”

申東賢快步走到她跟前,把她從沙發上攙起。
“進店內的陳列廳,挑選陳列的非賣品。”

她的大眼睛吃驚地變得更大。
“非賣品?”

見她嗔怪地白他一眼,“沒關係,現在人家願意賣了。”
又沖她眨眨眼,弄得她無奈地綻出今天的第二個笑容來……


從琳琅滿目的陳列櫃裏,臻茵挑了一套麻紗質地、淡湖水藍、繡著法式鏤空同色花朵的露臍小可愛及同色配套的七分褲,她笑吟吟地轉過來望他。

“選好了?”
“嗯…”
“多選幾件,妳還要換啊。”

聞言,她似被驚擾般地猛抬頭看他……
他發現了?我、我…我是…逃出來的?因為…,因為我沒有一件行李!

她怎麼了?為什麼這麼驚慌地看著我?
他手撫上她薄薄的肩頭,“臻茵…?”

她急急惶惶地扭過頭去。
“我去試試。”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臻茵問女店員。

見女店員只是楞楞地呆看著臻茵,沒有反應。
東賢便用德語再問道:“Wo sind die Umkleide` kabinen?”(德語:試衣間在哪兒?)

女店員驚惶卻更為恭敬地引著臻茵去了試衣間。

但很快,臻茵獊惶地從試衣間奔了出來,身上穿了水藍色的套裝,手裏抱著換下來的黑色喪裙……

女店員則欣喜若狂地緊追其後,用濃重的巴伐利亞語問道:“Von Ludwigs?Von Ludwigs?”

邊說邊緊前一步抓住臻茵的手,攪著僵僵的舌頭換用英語興奮地不斷叫喚:“oh…,I can’t believe it!”“ oh…,I can’t believe it!”

臻茵的小臉,刹時變得慘白,一切發生得這樣突然和意外,使她單薄的身軀如一片可憐的小樹葉般,在寒風中擻擻顫抖……

申東賢在最初的驚詫和隨後的頓然後,迅速地變了樣!
他的臉如結了一層冰,眼則閃爍出一股熊熊燃燒的火焰,鼻翼由於憤怒一扇一扇著,象一頭受傷的獅子,一把撥開女店員拉住臻茵的手,厲聲地吼道:“Damn it!”

雙手急切慌忙地,把受驚的臻茵摟入懷中……

女店員被東賢的樣子,嚇得連連倒退……
她從沒見過如此兇悍的顧客!她想解釋一下,她對尊貴的女客人沒有一點點惡意,相反她為能見到傳聞中的女伯爵而如追星般的幸福!

可她真的被嚇的不輕,此時,連整句的話都沒法說了,只能機械地做著不明所以的手勢……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此時的申東賢,真的氣急敗壞了,怒不可遏地罵了髒話。

在他懷裏的臻茵可是聽出了這句話的狠勁,她慌張地握住他的手臂,“東賢先生,我…我們快走吧,你不要生氣。”

低頭望住她哀求的眼神,無奈地點了點頭,他本不想就此罷休,但…他讀懂了,那雙漂亮幽鬱眼睛裏更多的內容,獵人的本能告訴他——該迅速帶她離開!

他大聲地喊道:“MuB ich hier Zahlen?”(德語:我在這裏結帳嗎?)

專賣店經理聞聲急步趕到,恭敬地致歉、禮貌地鞠躬、真誠地開門請讓……申東賢只是揮揮手,表示出他的不耐!

他用德語和經理說了些什麼。
馬上,經理一溜小跑地拿著申東賢的信用卡跑出去,又很快地跑進來,嘴裏不停歇地說著致歉的話……

一位店員拿來一隻精美的衣袋,欲請臻茵把手中的喪裙給他放入袋中,臻茵卻如驚弓之鳥一般,緊抓住喪裙牢牢不放!

東賢見狀,接過衣袋,護住驚恐萬狀的女孩,急步地離開了Armani專賣店……

★★★★★★★★★★★★★★★★★★★★★★★★★★★★★

東賢帶臻茵來到了,位於市中心步行者天堂、創業與1824年的老字號、拜恩州風味的餐館——Donisl。(位於:Weinstr.1)

要在平時,臻茵看到餐廳內外、遮陽傘下、木制餐桌旁,舉著酒杯、切著香腸、嚼著麵包的慕尼黑人,她也會興高采烈地融入其中。

她本是心思單純,且從不曾懷有秘密的人。
可今天…,滿腹心事再加剛剛的驚魂未定,竟神情迷惘得不能自持了!

東賢體貼地代勞了點餐,不去打攪她的凝神聚思。
此時的臻茵,卻陷入了痛恨自己的深淵……

她突然間想到,剛剛在Armani專賣店東賢先生用的是信用卡?!
這讓她心頭“砰砰…”又一陣猛跳……
這下糟了!我連累他了!!
Ludwigs伯爵夫人早晚會找到他!

她本想明天一早就離開慕尼黑,也不準備告訴東賢先生她所經歷的一些事,畢竟他們只是新朋友,況且,這麼離奇的故事,誰會信?
她怕說!她怕東賢先生象姨媽、大哥一樣,因她身份的變化遠避她而去……!

想到這,不禁心頭一陣戰慄!
驚覺,他?他…竟然是自己現時,唯一可依賴的人了?!
她抬頭淚眼模糊地定睛於他,淚水順著臉頰“潄漱…”淌下,竟滴滴答答地滴入了餐盤……

東賢傾過身子,伸手拿下她手上的刀叉,“臻茵,想哭就哭出來吧!”
傻瓜!妳以為我真的這麼笨?抬手抹去她兩頰的淚,心痛地凝看住她,“妳可以信賴我!”

“東賢先生,我…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在你被Ludwigs伯爵夫人追究之前,你該知道真相,要不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

他深深地凝望她,等著下文。

她的長睫亮晶晶地掛著淚,“但是,你…能不能答應我…?”緊張地看住他的眼,非常認真嚴肅、又顯出猶疑不確定的膽怯,“不管我是灰姑娘,還是白雪公主,你都不可以不理我!”

給了她一個彎月似的笑容,可笑眼裏卻有些迷濛……
可憐的傻孩子!別忘了,我是懂德語的。

那女店員追著臻茵,一路跑出試衣間,嘴裏連連喊著:“Von Ludwigs?Von Ludwigs?”Von,是德語中對貴族的尊稱,一般都放在姓的前面,而Ludwigs我怎會不知?

雖然我不能確定妳一定會是誰,但妳肯定有複雜的隱情,對嗎?
眼眸無限深情地凝視她,伸手握住依然冰冰的小手,“妳就是女王,我還是會在妳身邊!”

臻茵感動地點了點頭,吸了吸鼻子,從Armani的衣袋裏取出那條喪裙,遞給東賢,示意他看領口的內延,聲音怯怯地:“知道她是誰嗎?”

東賢接過喪裙,只見領口內延鑲著一條銀灰色細長的絲帶,上面用金色的絲線繡著:Sarah Staufen Stella le Pera Ludwigs.

他依然低頭握著喪裙,聲音低低沉沉地:“知道。”
“她…就是…我!”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

Tifanny(拉拉) 2008-09-21 22:37:00

因這是TW的站站,大陸的所有親齊齊反應無法登陸此地了!(MS,應該被HX了,嗚嗚…)

不得已,前陣花了些時日,自做了個論壇,準備把歷年來的舊作全體搬家過去…

欲觀更新的親,請移駕前往,恭候你們的到來~!

《情定古堡》我一定會碼完滴!
不光為了親們,不瞞各位也是我申請美國大學的一個作業。


新論壇:
☆★๑۩۩ 天鵝古堡 ۩۩๑★☆
http://tifanny.uu1001.com/

再次感謝你們的關注與支持!
God blesses you!

意大利女郎 2008-01-31 13:43:25

在新的一年里,祝你身体健康.等着你的新作哦!

幽幽勇允情 2008-01-10 22:14:06

谢谢拉拉的番外.新的一年开始了,祝你身体健康.等着你的加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