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22:46:56皮哥

我與自己

阿爸問我

怎麼那麼多人要請你去吃喜酒

正當我跟他們分析九月,十二月,一月及三月各有喜宴時

阿爸問我

我心暖了一下

原來以前缺少朋友的皮哥

長大了

朋友變多了

不是國小那個害怕沒有朋友的皮哥了

原來

我在不知不覺中

武裝自己

圓滑自己

慢慢的讓大家都能去接受我的存在


其實我沒什麼存在感

因為說話慢  沒重點  

聚會時話題不易帶到我身上

高中畢業同學會時

我因此難過的不想再辦

但高中同學 丫子跟我說

是因為你這群人才聚在一起的   你只要在旁邊  大家都很開心不是嗎


是的

我不曾去正視自己的能量

是的

其實我的存在也並非那麼不重要


國小

因為家住郊區  學校在市區

由父母接送的我

下課後只有電視知道我心事

上學也跟其他人沒有話題聊(因為小時候不能看電視)

我羡慕的看著大家成群結黨

我就算當個跑腿

我也開心

因為可以增加與別人的互動

畢業時

我羡慕別人抱著一起哭

我只是傻傻看著他們的離別

所以我告訴自己

我如果上大學

我一定要變的比你們還受歡迎


我做到了

從來沒有哥們的我

也在當兵時結交了一群碩士生

他們都有自己的方向

他們都有自己的目標

所以

我考了研究所


回想初衷

回想那個曾經無助的   只能自我對話的皮哥

現在也慢慢的成為別人一個溫暖的存在



其實我們不應該期待自己像別人一樣

重要的是

我們自己要快樂的做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做那個真正的自己


如果我開始與自己對話

就會開始哭

開始不停的淆然淚下

不是難過

而是我總忽略自己的成長

只是一味追求高塔的雄偉


準備再出發吧

等待這裡結束

再重擬夢想

再繼續前進


將自己的存在轉化為一種心意,一種溫暖存在的心意~  皮哥

上一篇:END LESS

下一篇:100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