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20:30:11鄉巴佬

上帝不只是止痛劑

這一陣子每個禮拜天下午都在101教會上門徒訓練課,大概就是一堂對於基督教信仰架構較完整的解釋,也調整了一般基督徒對於信仰的信心跟態度。總而言之,就是好好的跟你說一遍,不要再搞錯了。

上禮拜講到讚美神,看了一些有關讚美神的文章,然後也開始"練習"如何開口讚美神。

一直以來我都很怕我的信仰會被歸類於某種宗教,就像是,只是放在餐桌上的其中一道你愛吃的菜而已。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以某種情節活在這個世界上,可能這個人比較缺乏安全感,這個人缺少存在感,這個人太自我感覺良好,這個人從小家庭就怎樣怎樣,或她是個花癡每天只做夢跟狼人或吸血鬼在一起(以上幾點我全都包了)之類等等等

反正就是每個人都會有個甚麼點,而這個點造就了這個人的個性跟處世風格

但就我的信仰,我認為也希望它不會只是這些不同生命經驗的心裡諮詢或浮板而已。
I mean, it should be more than that.


看了一些指定文章之後,確實有應用到我的生活裡,正好在阿公生病的期間,我的禱告也從為著眼前的所有問題禱告and拼命在禱告裡找解決方法,到變成開始為著每一件事情讚美神的禱告,而這樣的轉變也真的讓我聽見神對我說話,當然有些人會覺得很詭異,但卻是千真萬確。

我說不出為什麼,我也曾想過,難道以後遇到事情反正就是硬要找一個可以感謝的點開口讚美,然後事情就會解決嗎,這也好像只是改變某種手段而已,未免也太迷信了。

我很喜歡101這堂課,牧師問我們「請問為什麼要讚美神?」

"因為上帝是個喜歡聽好話的神? 然後說些好聽的祂開心了,就讓我們美夢成真?"

"還是其實是為了希望事情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內獲得解決, 所以讚美是個禱告捷徑?"

「那為什麼我們要讚美神?」


"反正讚美就對了,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裡面一定有神的美意,我們要順服接受......(甚麼時候基督教變成宿命論了)?"




牧師再問我們一個問題「請問讚美神 是神的需要還是你的需要?」

也是,既然祂是神


讚美似乎是一種提醒,幫助我們在那種"喔~神哪請祢給誰智慧給誰安慰讓我們忍耐直到問題怎樣怎樣解決.......blablabla"的禱告裡,將眼光從問題轉向神,提醒著我不要忘記還有一個God在。看著神,記得神。
沒什麼比這件事情還真實了。真的是Let God be God!


我發現我以為的禱告就是把事情看得仔細,每一個細節都要講,還要設身處地,好像連結局都自己安排好了,最後還要很gay掰地補上一句希望是照著神的意思不是照著我們的意思...還真像個不甘脆的編劇或導演甚麼的,如果真有上帝要幫我做事,那祂還真的有權力覺得我很囉唆(甚至心想是要不要我來接手啊你這個凡人...還抖腳)



我感謝上帝
給我的不只是一種止痛劑

給我自由意志,讓我自行決定事情該怎麼發生怎麼處理
但同時,也給我不做決定的權力






我記得那一堂課,沈姐說:「當這麼做的時候,問題好像已經不甘我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