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8:30:59鄉巴佬

Welcome to Bali~ (2)


ubud,
是一個藝術氣息濃厚的地方

除了手工藝品之外,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畫廊...





隨便一間廟宇或小巷子裡都有當地的local在作畫

旁邊就是雞啊、狗啊在走動
很生活化的工作室,一點都不做作

不過雖然我們在ubud殺價殺得很兇,但當我得意地抱著我的畫離開畫廊時,卻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畢竟要以多少錢來衡量藝術,讓我有點心虛…

不過男生們卻也因為以一種先交朋友後殺價的方式,讓畫廊老闆被殺價殺得很開心


事情是這樣的…

他們買了兩幅畫,兩幅畫都是畫大象,
老闆說「一幅25萬盧幣,一幅30萬盧幣…」
他們男生居然開始跟老闆說那兩隻大象是好朋友,說那兩隻大象是好兄弟,就像老闆跟我們一樣,we are friends~~
為了讓兩隻大象開心,因為牠們是好朋友,所以25萬盧(750元台幣)買兩幅畫
他們居然說的出口…

重點是老闆他也真的賣了
而且老闆他笑了
我不會再愧疚這種對藝術品殺價的行為,
看到老闆的笑容,我覺得我們還不會太誇張

我是不知道啦…




至於Balian呢,就比較尷尬了



他基本上是一個民風淳樸的小鎮...


市區的那些local每個都想賺你錢,每個都會一直呼喊著你,問你要不要馬殺雞,要不要坐車,要不要買太陽眼鏡幹嘛的...我通常有點怕他們。

但這裡的local,眼睛裡只寫了兩個字---誠懇。




他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他們希望可以讓你開心,希望你喜歡這裡的一切,也許他們的資源有限,但他們盡可能的滿足你的要求。並且很誠懇的與你交談。
有一次我們在花園吃晚餐,沒有照明,我向老闆要求點亮蠟燭,老闆騎上摩托車,他可能需要到幾條巷子外幫我買蠟燭回來,然後很謙虛的為你點上燭光。


接著老闆會在我們面前的小坡,面向海洋坐在竹蓆上,點起了蠟燭,月光照耀,他敲著木琴為我們演奏了印尼傳統音樂。

非常浪漫。



到了白天,
我們就在自己的院子裡看書、聽音樂、喝啤酒.....

多愜意啊。


我們的菜單裡只有炒飯跟炒麵,飲料只有啤酒跟水,
很簡單,卻很好

不過重點來了,Balian到底哪裡尷尬呢?!







在這一切溫馨、浪漫、可愛小鎮的背後
還是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就是因為Baian她太可愛了
她白天都是來自澳大利亞、義大利、日本的衝浪者
整個畫面就已經很漂亮了
然後白天你可以看的到一群一群的,身材健美的衝浪者,
在庭院裡曬太陽、下棋、聊天
或是喝咖啡
她太可愛了,可愛到你會忘記這邊的簡單

什麼叫做簡單


就是,晚上除非必要,幾乎都是以月光來照明
就是,他只有一個蓮蓬頭,但沒有熱水器
就是,因為靠月光照明,所以他們根本不在乎那些燈泡什麼的,他們很早睡的
也就是,如果需要開燈,大概只有20瓦
20瓦也就是,昏暗,他不是浪漫的燭光,他是一種昏暗
那種你一個人上廁所會怕的昏暗
你很用力也看不清楚到底有沒有蟲或呱呱(青蛙)在跳的那種昏暗…


前往Balian第一天,晚上快到民宿的時候
我跟露非常的期待

因為他們男生的描述是這樣的....

「我們今天去衝浪的時候,發現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民宿,而且那邊的外國人都好友善,大家在那邊喝咖啡幹嘛的,重點是,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花園,小花園過去就是海邊,你現在在villa還有圍牆那邊沒有什麼牆了啦,直接beach了啦…….而且一個晚上每個人美金8元(當時villa為每人美金50元),我們去住好不好?」

我跟露異口同聲,馬上「好!今天check out吧!」
祐還說「不要啦,人家訂4天就住完再去也不遲….」




於是,我們取消了之後在烏布的villa,我們來到了Balian

我跟露一直在搜尋男生們說的,
小花園、帥哥、海邊…..
但是眼前是昏暗的燈光、門上有壁虎、
房門一開,感覺身旁都有動靜…什麼呱呱(青蛙)、蚊子、昆蟲都開始騷動

我跟露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後來露看著我,說了一句「可能早上會好一點…」


我看得出來,男生們也有點嚇到,於是就帶著我們兩個去吃飯,看會不會緩和一點緊張的氣氛。

一路上兩個男生賣力的搞笑,但我們卻完全笑不出來。

因為我們的注意力全放在電視上面有一隻25公分長的壁虎身上,牠的頭跟湯匙一樣大…

我覺得牠是蜥蜴吧…

於是他們開始更用力的搞笑,但不時旁邊會有呱呱(青蛙)跳過,大隻的,謝謝
或是那隻史前巨壁虎在牆爬行

阿福說「你們兩個不要一個咬指甲,一個腳放桌上好不好沒有那麼誇張啦,楊于慧你眼眶泛淚了喔~」

我望向阿福,我再也忍不住了
兩大滴眼淚從我眼眶噴出…..



「真的假的啊,楊于慧….」

「……………..假的….」我開始掩面哭泣





...


我想男生都傻了吧

但我看著露,她還是盯著那隻壁虎,我想她也在崩潰的邊緣…
男生們開始想其他辦法比如說明天換飯店之類的




後來,




那一晚,我們決定把自己灌醉,而且

四個人擠一張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