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8:04:43海豚藍

曙光

 


 

 


 

歷經整整一周的盲目流浪和尋尋覓覓之後,再一次,我再一次覓得一份新的職務,如願以償地我得以擁有一份文職的工作。雖非專屬行政文書類,但至少是運用肩膀以上的能力去工作,而非肩膀以下的勞力付出。我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念力和正面思考真的能夠使人願望成真(即便在此之間我也付出不少心力),但我很勇敢地去選擇了自己所渴望的那一個目標,並且將其承擔下來。這是以往自覺膽小懦弱的我不曾有過的經驗,我覺得是該好好給自己一個獎勵,因為我發現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樣無用,一切只是自己的自卑心作祟,而非事實。我想,我相信我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因為這是屬於我的能力範圍之內的工作,我明白也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雖然薪水微薄,但休假的方式我能夠接受,但求一個累積經驗的機會。


 

 


 

我願意好好試著去做看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並且學習待人接物、進對應退,也許這是我的弱點,不擅與他人溝通協調,但我願意拿出我的真誠去面對這份職務,接著我會盡力發揮自己在國文上的強項,努力並且全心全意地去付出,直到他們因我而開始進步,哪怕是一丁點,我也會持之以恆,全力以赴。我想,我已開始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從原先的只求一份穩定的文職工作,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到現在,我願意努力地去為他們而付出,只要能夠幫助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擁有明白自我和了解自我的能力,並且致力去追求自我在求學的道路上的一片天空。我想我願意,傾囊相授關於我明白懂得的一切知識,只要能夠幫助他們,我都願意去努力。不是單單只為了這一間補習班,不是單單只為了一份薪水,更不是單單只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願意去幫助眾生,我渴望幫助眾生,我想要幫助眾生,我能夠幫助眾生,我知道我可以,因為菩薩一直都在看著我,在一旁牽著我的手,從未放過,因為祂明白我,正如同我明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那樣的我,付出的我,才是真正快樂和滿足的,那才是真正的我。


 

 


 

這一線曙光,在尋覓和等待之間緩緩透了開來,我原本以為會烏雲罩天,但仍舊不肯離去,只是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吧!


 

 


 

終於,這一刻來臨。


 

 


 

20130415  應徵上補習班助教

 

上一篇:誠實面對自我

下一篇:正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