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8:40:06海豚藍

誠實面對自我

繼前篇網誌

 

我的自信到了當場便被磨得消失殆盡

當下想起了小惟說的「妳應該不適合服務業,尤其是餐飲類的!」

反覆斟酌之下

在隔天 我向副店提出了辭呈

果然如我所料 她當場變臉

也許 她是高餐畢業 自有其自信

但她的服務態度 確實也前後不一致

在客人面前裝出一副專業的樣子

一轉身 馬上翻白眼做鬼臉

並且 碎碎念還帶著髒字

整個工作環境的氛圍

真讓我吃不消

 

雖然那裏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禪意的環境

仔細深入之後才發現

那卻是一種被偽裝出來的假象

我確實喜歡這樣的舒適感覺(在當我是客人的前提之下)

然而 我不喜歡那裏帶給我的那種虛偽感

於是 我離開

 

終於我明白 並不是所有

跟佛 跟素食有關的 都是很好的

那還得跟空間環境和人員的習氣一起去觀察

而不是自己一廂情願地認為

雖然那裏的擺設 有佛菩薩的雕像 有經文

角落卻放著電蚊香 加上人員的態度

而那裏強調精緻的素食路線

讓我覺得呀然 素食固然也可以強調養生

但太過高檔精緻 和樸素的素食有點出入

確實  和我的觀念也所差異

 

種種因素 促使我 毅然決然離開

 

於是我開始重新尋找工作

這一次我把重心幾乎壓在行政上頭

拼命且一味地投履歷

報紙  網路人力銀行  職訓中心

每一個可以促使我找到工作的地方和資訊

我都不放過

  也許是我毫無行政經驗

並且  也沒有執照證照當靠山

因此屢屢石沉大海

 

直至今日 已過了四天 來到了星期五

總算又露出一線曙光

跑到了富國路上的一間補習班去投履歷

因他們在徵助教 並且固定休星期日 和隔週六休假

我已不想太在意他的薪資待遇 

只求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薪水

面試我的人員似乎是裡頭的一名老師

她認為我的學歷 應該可以很快升格當代班老師

因此  願意幫我詢問今天去出差的主任

星期天或下星期一再給我回覆

 

我誠懇的希望 這一次能夠順利進入補教的行列

只要他們願意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努力獻出我所學 為這間補習班努力

 

因為我渴望這樣的工作很久了

 

《秘密》說:「當妳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完成。」

 

所以現在我一定要努力地相信

因為我渴望這樣的工作真的很久了

 

請整個宇宙都來幫助我吧!

 

20130412  1839

上一篇:重獲新生

下一篇:曙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