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09:26:26魚的心事

我該怎麼離開這團迷惘呢?

今天早上我哭了, 在寫著給他的信時, 想著你, 看到曾經很熟悉的文字, 你曾經用來將我推開的文字, 現在竟然出現在我欲將他推開的字裡行間. 突然之間, 我瞭解到你當時的決心是多麼的堅定, 一如我現在的確切一樣. 我們都急於將別人推開, 去等待屬於我們的幸福青鳥. 只不過, 他等的青鳥是我, 我等的青鳥是你, 而你等的青鳥是她.

.........................................................................

"在我的世界裡, 也許愛情不在, 但我的心靈是平靜的. 我也享受這樣子的平靜, 我也想享受這樣子的平靜. 我也只想享受這樣子的平靜."
vs
"我現在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不想改變,更不想在壓力下,改變現況....."

(原來, 這就是等待的意志力. 為了等待一個也許不可能的存在, 即使只有那1%的希望, 也要用一輩子去睹. 輸了, 亦無妨. 因為愛情的價值, 值不值得, 只有自己知道而己)

.........................................................................

"你的步步逼進, 只會加深我對他的思念而已."
vs
"看完這封信,心裹變的很沈重,心想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

(原來, 我們都害怕距離會愈來愈遙遠, 可是, 事實卻有可能是這樣子在發生了)

.........................................................................

"你能瞭解嗎? 我能讓你瞭解嗎? 你該瞭解嗎? 我該讓你瞭解嗎? 我會擔心你想不開, 你會不會呢? 你會不會想不開呢?"
vs
"跟你提這段是因為現在的你好像當初的我,你的心 情我完全體會,我不要你變成那樣,這樣大家看了都會很難過的,我不希望最後變成陌生人.."

(原來, 即使要面對結束的愛情, 我們還是會擔心對方的. 興許, 這是我們的共同點, 對感情的優柔寡斷, 才會有這長達十數年的拉鋸)

.........................................................................

我其實也迷惑了. 在看著他寫給我的再度表白裡, 他跟你一樣的溫柔, 一樣的不捨, 一樣的善解, 一樣把我視為親人, 同樣超過十年的愛戀 ... 你跟他的影像正在交疊中.

我該怎麼離開這團迷惘呢?